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8 01:47:41| 人氣1,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1 紅塵落客

     在遠方有一片大陸百年來都在戰爭,受不了的國家紛紛在西方周圍建立起了帝國,資源 掠奪 地理位置從來就沒有停止戰爭過,而在另一個遙遠的地方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屏障與各種珍奇野獸迅速發展成了有規模的時代,而那自然屏障左邊是幽荒大陸據說是妖魔鬼怪與各類人種的聚散地,即便是看起來最和善的矮人也是和人類有著高度的衝突,自然屏障的右邊則是海權之地各種海賊強盜與海況環境的三不管地帶,而我們則是身處最幸福的時代—海青,據說有一位上古帝皇的聯盟將世界強行佔據四分之一卻不需任何理由,最後成了我們這塊大陸上的安詳和平。

    ''怎樣 聽的是不是感到很恐懼阿''

    ''老闆阿 你不僅生意差 連講故事都很爛耶''

    ''哼 那你看到我手臂上這深深的疤痕還不害怕嗎?''客棧老闆拍著桌子大聲說著

     遠方傳來官兵路過客棧的聲音,馬蹄聲踏路的聲勢連窗邊都微微敲響出了聲音,街上有些囔囔的聲音卻沒人敢大聲

    ''老闆 多少錢 我們要結帳''

    ''嘿嘿 客官阿 不多停一點嗎? 我們店裡都沒什麼人 多消費一點嘛''老闆卑微的說著

    ''嘿 好啊 我們多吃一點 老闆 你多講一點故事嘛''

    ''無聊''凌霄不屑的撇頭。

    ''老闆 你說說關於這片大陸的事吧 關於海青''

    

      海青在這片大陸建立起了良好秩序,快速發展了科技與軍事,由於大陸過大又分為許多次大的陸地,每一個次大的大陸都由海青控管,千年了,發展到了現代,海青上最大的四片大陸分別為謝爾、英廉、西雅以及現在你所踏的青海,是海青名顛倒而取的。

  

     ''是不是 名子沒想好啊 真笨耶 要是我就取名紋顏陳''

     凌霄直接嗆到喉嚨咳了幾聲,並示意店小二要了壺酒

     ''你啊 你有甚麼資格說人家阿''凌霄小聲地說道

     ''老闆我還沒問問兩位的名子呢,今天老闆我開心我請你們吃小菜''

     ''謝謝老闆''

     ''我是故土中原,陳家,陳顏紋''

     老闆眉頭深鎖的說著''痾...這名子 聽起來很路人阿,一點也沒有可能成為大俠的名子''

     ''我贊成''

     ''說甚麼阿,你不知道嗎?初入江湖只要是在客棧發跡大報姓名者,往往都能成為大俠''

     ''聽誰說的''凌霄哼了一聲後輕聲地說著

     ''書裡都是這麼寫的阿,而且阿,名子這東西成名之後會有不同稱號的嘛,像我啊以後必定會被人稱為,逍遙劍仙,陳顏,耶!!要記得喔!要斷句,這樣聽起來才帥''。

     老闆說''不是我要潑你冷水 你的紋字呢?''

     ''那個...我覺得兩個字比較簡單,比較帥啊''

     ''喔 那這位兄台呢?''

     ''我啊?凌霄,無派無門無親屬,剩下的就別問了''

 

     外面官員騎著馬踏進了店裡,外帶幾位官兵進入了客棧,官兵吆喝著''這裡有沒有人要加入霸權天下的阿'',''再說一次,有沒有人要加入霸權天下的阿,現在加入可以壯大公會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一點顏色瞧瞧,當然也可以在我們的庇護下享有安寧''說完將店裡的每個人都掃視了一遍,便高傲的離開了。

     ''我說老闆阿,這都到你的店裡來招募阿?這都是甚麼人啊''

     

      老闆吃著幾個酒菜接著夾著土豆懸在空中的說''時代變了阿!海青旗下四大陸是科技發展遠大於其他戰亂大陸的地方,我們這些在土地上的各種朝廷都不付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公會的制度,裡面由各種理念相同的人組成公會...''

     陳顏紋直接打斷老闆說話,使得老闆手上的土豆掉至桌上

     ''那不就是和宗派一樣嘛,哪有差別,我啊,我是陳家''

     ''陳兄阿,差多了,現在公會沒有資金每個人要自行打賞金與周圍的野獸賺取金額,雖然現在確實有同樣宗派的人延攬招弟子,但制度與西方連結,你甘心你出門看到的不是中原衣服的人,卻是穿著流行服裝與奇裝異服嗎?''

     ''有什麼差別,反正我會名揚四海''

     凌霄將酒倒給老闆與陳顏紋,''喔! 那你們陳家家族很大嗎?''

     ''不大 ! 就三人 我父母與我''

     眾人皆傾倒差點沒被此話摔著

     老闆說著''哀..你說的故土中原已經不存在囉! 連客棧都沒人要來了,都是去那個叫做餐廳的地方''

     ''老闆阿!你不考慮加入公會嗎?加入一個中原為核心的宗派''

     ''我是沒甚麼頭緒啦,你看,剛剛那些官員很多都是前朝解散與各地英傑聚集而成,說甚麼要復土中原,結果還不是依照現行制度去攻略迷宮還有高級野怪賺取資金''

     ''老闆阿!你還是改快去找個工會比較實際吧!反正加入後一樣可以開客棧阿''

     ''說的簡單 那你們兩個呢?怎麼會來這裡?不想加入公會嗎?''

     凌霄用真氣將遠方的酒取到身上,並精準的將錢放入店小二面前,隨後揚起尾袖離開了椅子

     ''我也是來找公會的,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能夠配得起我的實力的工會''說完只見凌霄將劍柄撫摸過後隨後向窗外發出強烈的劍氣,將地上的水泥地面炸出了一個小坑洞,其碎片四射波及到了路人

     ''阿!凌霄阿!你幹麻亂炸阿''

     只見凌霄故意低下了頭 但仍然不減傲氣的兩步踏空,行雲而走,只用兩步便離開客棧十尺之遠

     ''耍甚麼帥啊!等等我啊 凌霄,老闆這是酒錢,謝謝你啊,後會無期''趕著追上凌霄

     老闆接下錢袋後便大聲著說''那你呢?''

     ''我要成為逍遙大仙''

     ''哼,這小子,口氣倒是...''

     ''不對阿!!我不收古幣阿,我只收現代貨幣阿,給我回來''

      兩人離開客棧後到了公會介紹區域中心

     ''這裡...變好多啊,連息影術都有了阿''

     ''那叫投影''

     ''哇!每個人都會輕功上樓阿''

     ''那是電梯還有手扶梯''

     ''我知道,我以為..你不知道才故意考你的''

     ''凌霄你看!每個人都用煉丹爐吃東西''

     ''哀...那是火鍋''

    

     僅僅一個瞬間陳顏紋就消失在凌霄面前,凌霄眼前滿滿人海,各種奇裝異服,有朝代的古裝也有獸人皮衣更有人將皮裘與黃袍穿在路上,當然也少不了簡單穿著的衣服

     ''哀...果然走丟了,算了,我自己去看公會欄吧''

      只見凌霄輕功穿梭在行人之間快速通過,行過之處雖非急速仍然能看到人在眼前穿過,只是皆能碰巧沒有撞到,皆是擦身而過

     ''搞甚麼阿''

     ''誰啊''

     由於穿梭導致行人嚇到停下腳步,此起彼落發出抱怨的聲音 

   

     凌霄到了櫃檯中心前查看尚有公會,只見公會上人數眾多的為霸權天下、藍煙閣、移花宮     

     ''(這麼多人的公會都是昔日中原的人啊)''

     眼神快速掃蕩其餘旁行榜上的公會名單探險者協會、懷鄉、一見傾心、絕心塵阡陌...

    ''(看起來後面排名的公會人數都不到百人)''

     

      突然在一旁的魁武身高的人向櫃台詢問說著''有沒有那種美女很多的公會'',一旁的路人有的開始燦笑說著''著麼個大男人卻想要在一群女人的公會?太沒出息了吧'',只見該為魁武的人拉著低吼的聲音說到''我想要後宮佳麗三千,你有意見嗎?'',說完周圍群眾皆不寒而慄,但很快的就恢復正常的熙攘聲

      只見該位高大的男子轉身離開,似乎是選了公會加入拿走了聲請表格

      ''這位先生,每個公會拿完表格我們只幫你做到通知,接下來的考核資格還請您與該公會面談''

      ''恩!我選好了''凌霄拿了一份名單轉身離去

      ''凌~~霄~~~''

      ''凌~~霄~~~''

      ''(那個白癡...在公眾場合喊我的名子做什麼)''

      ''閉嘴''凌霄用劍擋住了陳顏紋的嘴

      ''凌霄,我拿了兩份名單我們一起去『荼靡』這個公會吧''

      ''為什麼?''

      ''喔!因為剛剛他有活動,說是加入公會就送背包還有免費供餐,很好吧!我們去加入吧''

      ''我是說...為甚麼我要和你一起加入''

      ''我以為你是要和我一起加入才跟我一起來的耶''

      ''不是,只是順路''

      ''怎麼這樣啊!可是我已經拿了背包了耶''

      ''滾,我們就到這邊分開吧,我也已經找好公會了''

      ''哪個公會阿!!''

      ''要配得起我實力的公會,那當然是排名第一的公會''

      ''俗話說~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公會排名這種東西是會變得阿''

      ''這不能這樣用吧''

      ''還有阿!風水流流轉,再強的公會也只是一時的,反而你要去看公會的組成是不是很多冗員阿''陳顏紋說道

      凌霄點點頭的說''是阿!我想...荼靡這個公會馬上就會加入一個冗員了,而且是風水輪流轉,什麼流流轉,還有你說得不錯,排名這東西確實不穩,等到排名穩定不太會變了或許多要等到很久之後了...這樣吧!我自創一個公會如何''

      凌霄到公會榜單查看成立公會需要條件1.需要獨立建立公會居所,大小則看個人財力,2.需滿含2人以上成員,3.需繳付金額100萬青幣

      ''算了...我還是找前幾名的公會吧''

      ''不要這樣嘛!!有免費供餐耶,走啦走啦''

      突然一位身穿薄紗絲綢的女子想前搭話,''不如...加入我們公會吧''

      ''哇...是美女阿''

      ''哼!甚麼美女,就只是長的一般的人穿的好看一點而已''

      ''這位公子...說話有點苛薄阿''

      ''對阿對阿,凌霄你怎麼這樣啊''

      ''如果兩位願意也可以到我們公會參觀參觀,我們公會取名比較簡單一點叫做『弱水三千十里紅』,會長是鼎鼎有名的人物,兩位可以到我們公會感受公會氣氛之後再決定加入也不遲''

      ''殷勤者必有局,矯情者必有詐,我拒絕''

      ''那個那個就是弱水三千十里紅,一把弱水血染三千十里紅河的弱水大師,我叫陳顏紋,將來是個逍遙大仙''

     只見陳顏紋眼神充滿愛幕之心看著該位女子,嘴裡念念有詞,大師,大師

      ''像個變態似的''凌霄轉身而去

      ''那我就先到十里紅看看吧!別管凌霄了,姑娘,請吧''

      ''如果兩位能夠一起來,我自然是高興,畢竟在這時代轉換的制度下要生存,第一點就是要壯大自己,如果閣下也是有點實力的人,那就再好不過了,不知陳...什麼..是否願意秀個一兩手呢?''

     ''好!,我們到場外試劍,看好了!我師父親自傳授!羅式舞劍劍式,劍名...,我忘記了''

     

      姑娘低頭淺淺一笑看向陳顏紋

     ''看好了!!羅式舞劍''

     一招劍式揚起小小落葉旋風,卻散發奇香無比的淡香,此香味直接通路場內展場大廳,充斥著每片角落,甚至沿飄到二樓與地下一樓,場外香味即便被風吹散後仍然殘有餘香,被風吹散的劍氣飄向對面的大樓與廣場,人人皆聞至此香氣,無法言喻的香氣似乎是仙女的香氣,卻從一個男子武劍而出。

      姑娘輕輕笑著''這...好弱的劍術,只揚起小小落葉而已''

      ''抱歉阿!讓你見笑了...但我只是沒有修練好,但我修練完成必定能成為大仙''

      ''呵呵,就你嗎?那...恐怕還要很久呢,歡迎加入弱水三千十里紅''

      眼前的姑娘似乎不知此處香味來至何方,只覺身上周圍多了股香味,而這股香味使得身體自在怡然,通體舒暢,彷彿被人按摩過一般的放鬆,周圍的的人也沒發現香味來至何方,更沒有人懷疑香味來至這小小的落葉旋風,所使的劍術,卻讓所有人聞到了香氣。

      ''阿!這空氣好香阿,天氣真好''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26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02 江湖無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