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7 11:00: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5 學海無涯

       慈悲堂門口,琉璃慈與龍紋槍女向小僧、子雲卿、無裘大爺與詩童道別

       “怎麼沒看到凌霄啊!”槍女說道

       “凌霄先生,先去前往帝都了”子雲卿說道

       “怎樣,那你們要待在慈悲堂啊,子雲卿你呢”槍女問道

       “我…原本是想去海青世界,看看太摩上師現在如何的…,只是琉璃慈說,不要去打擾”

       “啊!啊啊…煩死了,你們每一個人好不容易過了鋒頭,又要前往下一個地方是怎樣,你們就不能好好休息放鬆嗎?哪來這麼多事情啊,煩耶”龍紋槍女說道

       “那…我就去其他市集…晃晃吧!”子雲卿看著琉璃慈微微點頭笑著

 

       “那無裘大爺我就待在慈悲堂吧!簡單的藥方我會熬煮了,可以的,琉璃慈你就放輕鬆去吧,好好去放鬆吧”

       “我謫仙寺那邊,也有事情要處理,如果改天遇到,詩童我一定會熱情款待在場的每一個人,隨時歡迎你們來謫仙寺”詩童身高不高仰著頭看著眾人

       

       琉璃慈用那纖細的聲音說道“小僧,你不和我們一起去逛逛嗎?”

       “唉啊,你理那個僧人做什麼啊,走啦”槍女連忙抱著琉璃慈向後拉去

       “小僧我還有事情,會和凌霄碰面”

       “你看,你看看…我就說吧,才剛出事完又找事”

       琉璃慈猶豫了一下,伸出手向前對著小僧,“我…想邀請你一起…來…遊山…玩水”

       “小僧深感榮幸,但是確實已經和凌霄約定在先,實在不能耽誤,改天吧!改天小僧再和琉璃慈一同享樂”

       “唉喔…你邀請他做什麼啊!他就是個僧人,本來就沒有七情六慾,對這種遊玩的事沒有興趣啦,清新寡欲嘛”

       琉璃慈用那輕柔弱美的聲音說道,“小僧,那…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小僧將右手橫扶在胸前,挺身姿態說道,“小僧要警惕妳一句…別吃皮蛋”

       琉璃慈微微皺眉看著小僧疑惑著

       “哈哈,你不敢吃皮蛋啊,小僧”槍女嘲笑小僧說道

       “小僧我不是…”

       “小僧,吃皮蛋…是因為對身體有所禁忌嗎?莫非,小僧對飲食對人體影響,也頗有研究”琉璃慈溫柔地說道

 

       子雲卿在一旁默默再看了琉璃慈一眼後,便轉頭離開了慈悲堂,而詩童也早已經離開慈悲堂回去謫仙寺

 

       “哈哈,不敢吃就不敢吃嘛,尬麻要叫別人不要吃啊”

       “小僧話就說到著,我該說都說完了,祝兩位,旅途順利”小僧手向外展延,比出請的手勢

       “嗯,謝謝你,小僧”

       “那我們就走啦!掰掰”

 

 

 

 

 

 

     

        陳顏紋與癡劍仙在姜氏學堂內的地字號聽台上的講師講課,癡劍仙若有所思地,腦中都是舞劍仙當時跳舞的模樣,而陳顏紋更是恍神發呆著,導師見狀後到了兩人的面前

        “你們兩個,是沒有心要學習吧”

        “啊!哦…有啊,當然有”

        “怎麼了!哦,嘿嘿嘿,老師您好啊”

        “雖然你年紀過大,我在輩份上不能說你什麼,但你旁邊那位…陳顏紋,你不專心聽課,來這裡做什麼呢”

        “我…來…學…劍吧,我想變強”

        “連要學什麼都不知道,恐怕你心中的想法…不是變強,而是你在尋找某一個人吧”

        “嘿嘿嘿,真的假的啊,小兄弟”

        “我…的確是找人學劍的”

 

        “你要學劍,就必須先把基礎學好,連基礎都沒學好,還練什麼劍法,給我好好聽課”導師說完便繼續到講堂講課

        “給我好好聽課…”

        “給我好好聽課…”

        “給我好好聽課…”

 

         

        “給我好好聽課陳顏紋,聽到沒有”陳顏紋師父拿著劍指著年幼的陳顏紋

        “可是…師父妳好漂亮喔”

        “你幾歲了,陳顏紋”

        “我…一二三四五六七…九歲了”

        “九歲…好吧,從今天開始,你要學習羅能,簡單來說,就是調節你身體的健康狀況,該吃甚麼,什麼不能吃,適時的運動,搭配良好的習慣,手部動作流暢而不會導致脫臼,即便扭傷了也可以盡快處理的方式,偎!!你有沒有在聽阿,陳顏紋”師父聲音幽美清脆的說道

        “有,有啊,師父身材真好…”

        “真是的…”師父戴上一個稻草人的面具,“好了…接下來,我就不會客氣了”

        “啊!哇嗚啊哇嗚哇啊…師父好可怕”

 

        女子一步飛快的向前,周遭空氣頓時被震出一個巨響,一腳把陳顏紋踢到森林的草堆裏

 

        “啊…咳…咳…師父…我”

 

       “怎麼,以為你父母把你交給我,是為了讓你舒服的活著嗎?”

        “咳…師父,咳,好痛”

        “從今天起,你必須學會快速處理傷口,脫臼、瘀青還有傷寒等所有的處理手段,而我,會慢慢加重力道,直到你學會為止”

        “師父…可是我…身體很脆弱”

        “那,又如何”師父戴著面具冷淡地說道

        

        

       “小兄弟,小兄弟,醒醒”癡劍仙搖著陳顏紋說道

       “哈哈,上課這麼不專心啊,連下課了都不知道,難怪只是個鄉巴佬”

       “你不要這樣,我們在天字和人字面前,不也是鄉巴佬嗎?沒必要和他們一樣比較來比較去的”

       “呿,偎,你們兩個怎麼稱呼啊,要待多久啊,這裡的學員很多都不會學太久,我叫古斯,你好啊”

       “你好,我叫陳顏紋”

       “你好啊,我叫羽嵐,我們都沒什麼背景…只是有點閒錢可以來聽課,大家都是一樣的,其他人也沒有惡意”

       “嘿嘿嘿,你們這都待不久,為何啊?”

       “你也聽到課的內容了,大致上…也就那樣了,雖然也會教我們劍法,但是只要有資質的人,任誰都會往上追求,更好的環境與師資吧”羽嵐說道

       “是啊!我是不知道一個老人和一個…來這裡做什麼,但是在這裏的人都很清楚,這裡,只是過渡用的”古斯說道

       “你們…沒學到東西嗎?”陳顏紋問道

       “有啊!學了一堆狗屁倒雜的事情,以後出去江湖上肯定也早就忘光了,哪有什麼用啊”古斯雙手揮舞著說道

       “我啊!現在在學皇山霸王拳,怎麼樣,是不是聽起來很厲害啊”古斯一臉得意地說道

       “厲害,厲害”陳顏紋尷尬地看著兩位

 

       古斯跨坐在椅子上對著陳顏紋說道,“噎,我說啊,江湖外面…是怎樣的地方啊,你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吧”

       陳顏紋平淡地說道“就…一般般吧,你們去過嗎?”

       “我去過…可是我都是跟著家人一起去的,哪有什麼冒險的感覺啊,江湖嘛,當然就是要和夥伴們一起闖蕩江湖啊”

       羽嵐翻了一個白眼,“你上個月才組了一團拐瓜劣棗,去打雪域魔虎,不就全部敗退了嗎?”

       “雪…雪域魔虎,你們可以挑戰雪域魔虎!?”

       古斯抓抓自己的頭尷尬地說道“唉啊,當然不可能啊,我們頂多砍傷牠一個,就一個,一個小傷口而已…更別說殺了,你可知道,那雪域魔虎多可怕啊,根本沒有人可以打敗好不好,那個爪子…哇靠…真的誇張的尖啊”

       “是啊,還不是因為天字號的門生來救你,你根本逃離不了那裡,被吃下肚子了”

       “誰要他們幫忙啊,我有帶導師一起去啊,起碼可以安全撤退啊,奇怪耶妳”

       “哦,是喔,現在講的這麼輕鬆,當下怎麼不勇敢一點啊,啊,古先生,啊”羽嵐雙手撐著腰間說道

 

 

       “嘿嘿嘿,你們對魔獸有興趣啊,還是老前輩我帶你們去看看其他魔獸,如何啊!練練膽量啊,嘿嘿欸”

       “不不不,不了,老先生,你老了不要命,我可還年輕啊,不要拖我下水,不要”

       “怎麼怕啊,你問那個陳…什麼來著…紋,你敢嘛?”

       “我…我…”陳顏紋想起當時自己與魔獸對抗之時,最後皆被小僧所救,而自己都沒有做到什麼,弱弱的回道,“我…當時也被救的那個,什麼都沒有做到,所以我很能認同古斯的感受,真的”陳顏紋真誠地看著古斯說道

 

       “你~看吧,就不是我的問題,對吧,果然還是要有同遭遇的人才能夠理解我的心情啊,哈哈,妳都待在家裡織布,妳懂什麼啊”

       “喂!!之前才學過不可以歧視還有偏見的,你通通都忘了啊!怎樣,女生又怎樣”

       “沒沒沒,我不是這個意思…對不起啦,我收回,我收回,對不起啊,就只是你要多體諒一下我們的遭遇嘛,哦,對不對啊陳兄,對不對嘛,說句話啊”古斯不斷用手肘側敲陳顏紋說道

 

       “哦!對阿,對…”

 

       “那你呢,老頭子,啊…老前輩”古斯說道

       “嘿嘿,我來陪這個陳兄弟的,我也沒事做,來和他一起~闖蕩江湖,嘿嘿”

       “哇靠,不是吧!人家都是正值青春去闖蕩江湖,你怎麼老了才和別人闖蕩江湖啊”

       “嘿嘿,怎樣!你這小兄弟到我這年紀,能不能踏出門都還是個問題,你有什麼資格說啊,我年輕時也闖蕩過啊,嘿嘿嘿嘿嘿,老了不能回味啊,嘿嘿欸”

       “可以,老前輩,這樣的話…你也老了,實力可能都比我們還差,怎麼闖啊”羽嵐說道

       “嘿嘿,我這年紀都可以了,你們不行啊?嘿嘿嘿,想闖,就闖吧,哪有什麼問題,嘿嘿”

       “老前輩說的是啊”

 

       陳顏紋默默地看著老前輩,搖搖頭嘆著氣

 

 

 

 

 

 

 

        到了傍晚,陳顏紋回到小木屋看見癡劍仙也在木屋內,老前輩正點著蠟燭,桌邊放滿一些小型木雕

       “老前輩,你這樣和他們說,會給他們造成不必要的幻想,江湖上…是很險惡的”

       “嘿嘿嘿,你又經歷過什麼啊,和老前輩我說江湖險惡,嘿嘿,怎麼”,癡劍仙手上開始雕琢著一個人形,“你看過幾個死人,就江湖險惡了啊,你斷手斷腳了嗎?你的至愛死了嗎?你的戰友們又死了嗎?”

       “老前輩…你,現在怎麼突然這麼嚴肅”

       “嘿,是你要讓自己陰沉的,怪旁邊的人笑得太開心啊,現在反倒說我嚴肅了,少自以為了,小兄弟,你所經歷的只不過都是別人的故事”,老前輩吹了一口氣將木屑吹散,繼續雕刻臉部

       “老前輩,我的確沒有甚麼資格和你相比,可是他們學堂的人,他們沒什麼經歷就去闖蕩,這樣太危險了”

       “嘿,你又有多少經歷啊!怎麼著?去過墨山圖就算歷練了嗎?別人和你都經歷過魔虎,你不相信他啊”

       “我信…可是我不想看幾個…然後去經歷我經歷的一切”

 

  

        老前輩快速的將木雕甩向陳顏紋,丟出的木雕此威力堪比槍膛一般,陳顏紋發動內力震動整個身體,震動出來的餘風將桌面所有木屑通通吹散

        “你是經歷什麼,少自以為了,你根本就沒經歷什麼,別人的經歷,也不是和你一樣,少把自己當作悲情的主人公了,拿來,我的木雕”

        陳顏紋好不容易接下的木雕,手微微顫抖還給癡劍仙,“老前輩…我…好像真的沒經歷什麼…只是…看了很多”

       “嗯?所以呢!不想要別人走和你一樣的路啊”,老前輩轉過身來面對陳顏紋,手上還握著木雕,“這麼說吧!今天如果在你面前的,是那個你最信任的人,那你覺得你說這話…妥不妥當”

 

       “做信任的人…是…小僧…”陳顏紋腦中假設小僧正在自己眼前的模樣,如果眼前是小僧那肯定是如此神態自若地看著自己

       “我突然覺得…有小僧在我身邊…好令人放心,好像什麼事情,他都可以解決,而我…卻什麼都做不到”

       老前輩轉回桌面持續雕刻著,“那你覺得…你在他的面前,你又經歷什麼了”

 

       陳顏紋彷彿茅塞頓開,整個人清醒地睜大雙眼

 

       “我…確實,老前輩,謝謝你…我,好像都明白了”

       “嘿嘿,你明白什麼啊”

       “面對一切,迎刃而解,我應該恢復以前對江湖事物的熱情,雖然那殘忍畫面確實很可怕,我只是…我只是一直在害怕,害怕不敢向前一步。不應該陰沉下去,而是要有信心的面對一切,而老前輩卻僅用如此簡單的方式,我懂了,我真的懂了,謝謝你,老前輩”陳顏紋感激著上前握住癡劍仙的手說道

 

        “唉啊,放手啦,我要怎麼雕木刻啊”

        陳顏紋馬上放手,臉上浮現滿足的笑容

        “嘿嘿,那小兄弟,你要不要教我你那劍法啊”

 

        “我不要”陳顏紋瞬間無言表情

 

        “唉喔~不要這樣嘛,我剛剛幫你走出陰影耶”

        “不要”

 

        “好啦~陳顏紋小兄弟,教我啦”

        “不要”

 

 

 

 

 

        

      而此時的小僧正獨自一人,在間房間內,單獨坐著,臉上盡是厭惡神情,看著眼前桌上的皮蛋,用手戳一下黑色的皮蛋後,臉上依舊是是厭惡的神情,盯著那顆黑色的皮蛋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66 起手無回
此分類上一篇:064 仁者善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