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10 11:00:00|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6 起手無回

        在一個地下墓穴內,座落著一個皇宮,而皇宮內部輝煌而淡雅,檀木與臺上的火光相互輝映成柔和的色調,在皇宮裏面擺放著立體精美雕刻的棋子,透著樹酯做成的棋子,棋子裡頭有著雕刻的人物,此乃為天道棋原先的模樣

 

      “臨君,好久沒下棋了吧!”太皇聖君手持紫扇說道

      “是啊!是很久沒下了,但感覺我們昨天才剛下過”

      “喝酒嗎?”太皇聖君舉起現代的威士忌酒杯說道

      “哼,連你也入境隨俗了啊”

      “十六年了啊,臨君…,不是我們的時代了”

      “好吧!那我喝吧…”臨君接過威士忌倒入玻璃杯中

    

       太皇聖君輕輕搖晃酒杯後說道,“臨君…你何時替其他諸侯辦事了,我怎麼不知道”

       “我臨君從來不需要向誰稟告,況且…我是按照我自己的利益在行動”臨君開始擺放天道棋,其分為明顯的黑色為主色的棋子與白色為主色的雕刻棋子

       “哼哼,我可先說啊!我也不是替女帝辦事的”太皇聖君淺嚐一口酒,嘴中含著,閉上眼細細品嚐

       “知道了…沒有想到那些諸侯,竟然都各自盤算,還想對付女帝,唉啊!就是要夠亂,才有我殺聖該出手的價值啊,你說呢,聖君”臨君也淺嚐一口威士忌並細細品味

 

       “你還記得…我們那個年代,有多少亂世霍亂,所到之處便是殺戮與背叛,是誰第一個,成為一方的惡霸,平定地方霍亂秩序的嗎?”太皇聖君也開始著手擺放天道棋

       “梟雄,是嗎?大概就是漪王了吧!”

       “漪王他現在人呢?”聖君說道

       “他晚年好像發瘋了吧,整體笑嘻嘻地,聽說…經常去墨山圖找舞劍仙,現在倒好了,被邪道仙殺死了,現在肯定很憤怒…你啊!去阻止畫伯救人,漪王現在可能第一個要殺的就是你”臨君接著喝口酒

        “哼,三十年前的他,的確能夠殺我,雖然現在也是要費點勁就是了”太皇聖君輕蔑的笑著

        “在那之後…所有的王都伺機而動,燒殺搶掠,連傳到第二代了也不放過這世道,尤其是那商王,繼承他父親的好色,連那塊身材都繼承了,真的是…”

        “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聖君啊!你說…如果這世間沒有女帝,會不會天下大亂”臨君拿起拂塵放在肘間輕輕地撫摸塵毛

        太皇聖君手邊擺放棋子,抬頭看著臨君,“你明明知道的,那你為何又要殺女帝呢”

        “我說了…我也有我的天道”臨君甩甩拂塵說道

        “哈哈哈哈,那個一直說我未必是正道的臨君,竟然會想殺平定所有諸侯的女帝,你不覺得你也未必正道嗎?”

 

        臨君再次甩動拂塵說道,“你就不覺得,女帝很可怕嗎?她一個人掌握所有權利,所有勢力,連太皇聖君都可以拉攏了,你說,我難道不該殺她嗎?”

 

        “臨君啊!,你可是被世人成為殺聖啊,你竟然會怕一個都能當你女兒的女流之輩,不覺得,降低自己的格調了嗎?”太皇聖君拿著紫扇點點自己的手

 

        “防患未然…女帝的城府太深了,手段也極其兇殘,到時候,如果有必要,我一定會出手殺了她”臨君嚴厲地說道

        “放心,我和女帝的交情是不自於與你相殺,但是臨君啊…女帝…可沒你想得這麼好對付”

        “我知道,當時在霸權天下,女帝直接察覺到我的存在,還直接毫不畏懼的和我喊話,甚至用移花大法擾亂空間,女帝…根本不怕我這個殺聖”

        “你是殺聖啊,也許女帝是裝模作樣”

        “聖君,你和女帝聊過天,你覺得…她是不是裝模作樣”臨君拿起酒杯將剩下的酒喝完

 

        太皇聖君悠哉地幫自己倒完酒後也幫臨君倒酒

        “他和我說話的時候,也絲毫不怕我呢,是不是…”太皇聖君將酒杯送至嘴邊便停了下來,“我們太和藹了”

       “和藹?呵呵呵,我可是殺聖啊,而你是劍聖,我們和藹?看來…是該給這些小輩們好好上一課了”

       “還有一件事…”太皇聖君一口飲完杯中的酒後便說,“女帝她…不,連我都應該稱呼她一聲楚辭王…”

       “楚辭王!?哈,那民間諸侯你還較真啊”

       “讓我把話說完嘛…,楚辭王她,心思還有盤算…可能都比我們算的占卦還要厲害”太皇聖君率先走了一步黑棋,便將酒杯的酒盛滿

        

       “聖君啊!我記得…海青世界的這酒杯,是不能盛滿的”

       “啊!真的嗎?,我以為…好吧,算了算了”

       “你啊…”臨君搖搖頭後也接著走出一步棋,“你認為…女帝該放任她嗎?”

       “她看起來沒有大動作,但是私下早已盤根錯節…我想…女帝恐怕…”太皇聖君握緊棋子緩慢地移動,“女帝連我們下的天道棋,都知道怎麼下”聖君接著也下一步棋

 

       “你太誇張了,聖君”臨君用力的握著棋子思考著棋局

 

 

 

 

 

 

 

 

 

       任煙雨在城內四處逛逛,正打算前去設置武林盟主的地方,氣宇軒昂地走著,所過之處皆被路過的人認出是赫赫有名的任煙雨大俠,不時就有想上前搭話的人蠢蠢欲動,更多的人投以含情脈脈的眼光

       此時一個人鼓起勇氣衝上前,“任…任大俠…小女子…十分仰慕任大俠…不知是否…能夠…”女子害羞地搓揉衣裳

       “你好,任某…還有事情在身上…不然,我替妳簽個名,如何”任煙雨和善的微微一笑,迷倒眾多少女

        而在一旁的男士也燃起熱血的俠義之心,“我以後一定也要成為任煙雨那隻大俠”

        “我也是”

        “你們少做夢了!要成為任煙雨那種大俠,當然是要像我這種人,哼”

    

        此時越來越多人民上前圍繞著任煙雨,任煙雨稍顯無奈地將雙手舉在胸前投降,“你們…擋到任某了,任某還有急事,還請各位讓個路”

        “閃開,閃開,任大俠要過,閃開閃開啊”

        “那個…其實不用這樣…”任煙雨客氣地說道

        “前面的讓路啊!任煙雨大俠有急事,大家快讓路啊”

        “抱歉了!各位,還請各位體諒,任某有事失陪”

 

        “沒關係的,你去忙吧”

        “是啊!能見到大俠已經很開心了”

        “對啊對啊,劍仙全都死了,任煙雨肯定是下個劍仙啊!大家說是不是啊!”

        “是啊,是啊”

 

        任煙雨好不容易離開了人群中,並在市集中輕快的穿梭著,稍微沒有人的地方,稍顯停下腳步

        “下一個劍仙…是嗎?…”

        任煙雨想起和父親的對話,『等我成為劍仙,我就找個漂亮的媳婦』,『你…那你還要我等多久啊』

        “劍仙啊…沒想到,竟然是用這種方式,現代群仙都死了…我竟然是靠這樣上位,成為劍仙的”

        任煙雨轉頭看向右邊的姑娘,隨後又看向左邊的姑娘,環顧四周的看著每位女子的容貌與身材

   

         “莫非…我對女人沒興趣嗎?”

 

 

        這時任煙雨感覺一個強烈地電流通過自己的身體,立馬往回剛從市集來的路,一路稍有碰撞著市集的人,連忙跑到剛才推薦女子盥洗的旅館,都忘了自己原來會輕功似的,喘著氣的進入這間旅館

 

 

 

 

 

 

        這時在地下墓穴的兩位神仙,一派風雅地下棋

       “該你下了…聖君”臨君離開座位到台階下,走到有櫃子的地方,翻找著吃得,隨後拿出了牛肉乾與牛軋糖

       太皇聖君見臨君翻找著隨口說道,“我要牛軋糖還有開心果,我記得我有派人定時更換的”

       臨君看著開心果一眼,決定拿著牛軋糖還有牛肉乾走回座位,放置在一旁的桌子上,一臉壞心地笑說,“我沒看到開心果,聖君,你自己找吧”

 

       太皇聖君看了臨君臉上一眼,“哼,不會演戲,就不要說人神算…你臉上都寫滿了,我不想要幫你拿,的字了”

       “哈哈啊啊,不愧是聖君,懂我,懂我”

       太皇聖君拿著牛肉乾高舉著,“你說這東西…我們以前怎麼沒有啊!”

       “應該也是有類似的吧,只是海青世界的這個,做的比較好吃一點,你要不要吃一個”臨君拿著牛軋糖遞給聖君

       太皇聖君拿著牛軋糖轉動著,看著牛軋糖各個角度後說道“聽說女帝也很喜歡吃牛軋糖…莫非,女帝也受海青文化影響”

       “不是你說的嗎?十六年了…改朝換代的時候,女帝也正年輕,當然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是我們…不願意罷了”

       太皇聖君吃了一口稍顯黏牙的咬斷,“老了啊!沒牙齒可以咬了,雖然不會很硬,還挺軟的,嗯…好吃”

 

       臨君一手吃著牛肉乾,一手下著天道棋,太皇聖君則吃完拍拍手上的殘屑後,小心翼翼地拿起盛滿的威士忌,慢慢地喝了幾口

        “該你下了…聖君”

        太皇聖君放下酒杯移動了一子後說道,“你說…如果人醉了,下的棋還有沒有意義”

        “你說即便是醉了,還執意要下棋嗎?”臨君說完也下了一子棋

        “是啊!有時候是陷入了不得不下的時候”太皇聖君再次拿起酒杯緩慢地喝下幾口

        “你會醉的,聖君,即便知道正在下棋,你還是執意要喝酒嗎?那你這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臨君說完後再下一子

        “重要嗎?你說是下棋重要,還是喝酒重要”聖君將自己的酒杯續上新酒,提起一子時停留在空中看了一下棋盤

        “怎麼了?醉了!?”臨君看向聖君說道

        “當棋局已經沒有皇后,那還需要下棋嗎?”太皇聖君持子在每個路線筆畫一番,遲遲猶豫不決

        “你在說什麼呢,這是黑白子,棋子底下樹酯的人物也只是對應身份,書生、君王、平民、官員、持器者跟持運者,哪來的皇后”臨君翻轉著場外棋子的底盤,看著棋子說道

       “是啊,沒有皇后…這江山,還是江山嗎?”

       “聖君啊!老了就別想了吧!還是你要跟古代一樣老來娶妻啊,別鬧了吧”臨君搖搖頭後說道

       “是啊,誰才是江山,打遍這片江山又是為了誰,江山終究也只是幅畫,目的也只是得到,得不到的,才有魅力,但是得到了,卻不把握,何謂江山,但願…才是我的江山”太皇聖君下了一子地窖內瞬間泛起黃光,帶著閃爍光芒照亮所有黑暗的角落

        臨君看了看周圍的光芒,搖了搖頭,“世道不像棋盤一樣好猜測,即便是這每下一步結果都不會一樣的天道棋,也是一樣”臨君也下了一子,瞬間光芒消散,卻在周圍的空中點起了幾盞火苗

       “當年我也自恃甚高,以為能夠算得天機,就高枕無憂了,誰知道…最令人在意的,我卻沒有去算過”太皇聖君一飲而盡杯中的酒,接著下了一子

        “原來意外從來就不意外,二十力壓群雄、三十成仙、四十成聖,我也能夠求籤算得天道,卻也沒去想到,我們也在天道之中”臨君拿起拂塵撫摸著拂塵的細毛

        “該說自食惡果嗎?一生都在算別人的棋,下別人的局,結果自己也下了一步不該走的棋”太皇聖君下了一子後持續添酒來喝

        “是啊,我也下了一步悔棋,起手無回…就跟人生一樣吧,唉…原來這大丈夫…真想做個小人啊”臨君搖搖頭後說道

        “喝酒吧!臨君,下什麼棋啊,喝酒比較實際”

        “好,我陪你,乾了”

 

 

 

         兩人就這樣互相添酒,添完就喝,再盛酒,暢飲而盡,互相續酒,接著飲酒,舉起棋子卻接著放下,再次飲酒後兩人皆看著棋盤,豪邁的笑聲不斷,接著飲酒

 

 

 

        “啊蛤,暢快,酒果然好喝”太皇聖君帶點醉意下了一步棋

        “聖君啊!醉了下棋,下錯了,可是不能反悔的喔”臨君也帶點醉意說話語氣逐漸緩慢

        “唉啊,管他的,人生哪有不下錯棋的啊,下錯了,大不了下一步好好下就是了”太皇聖君剛下完眼神立馬飄向旁邊白線棋盤的角落

        “你看吧!下錯了吧”臨君坐挺身姿,拿起棋子觸碰額頭,持續敲點著,緩慢地想著

        “下錯棋也是我的預料之中,哼哼,怎麼樣啊臨君,這叫故佈疑陣”太皇聖君看著棋盤眼神稍有凝重

        “你得了吧,這局我是要拿下了”

 

        “臨君啊,你說是這棋盤令人陶醉,還是棋局裡的人令人陶醉啊”太皇聖君感性的神情說道

        “你先別吵,我想一下”臨君手不斷搓著棋子思考

 

        “臨君啊,你說這世道如果未知才令人迷人,那為何我們要先算得先機啊,這樣就不迷人了啊”太皇聖君拿起手中的酒微微抬起,看著酒中的色澤慢慢搖晃著

        “迷不迷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最後要贏”

        “贏了…又如何啊”

        “贏了天下,就沒有令人煩心的事了”

        “然後你就不珍惜這天下了啊”聖君說道

        “你別吵,我快想出來了”

        “倒不如別想了,亂下一通吧,說不定這樣還比較有趣味一點”太皇聖君往後躺下,仰望著地窖的頂部

        

       太皇聖君躺著說道,“你說我們是不是都太執著獲勝了啊,不論是人情、事業、朋友、愛情、甚至是名號,似乎都太過汲汲營營了”

 

       太皇聖君長歎一口氣後說道“好像人生一點失敗,通往未知的前方,才讓人有感覺活著和不確定性,是吧,你說是吧臨君”

       太皇聖君緩慢地閉上雙眼,慵懶地說著“臨君啊,沒想到老了還可以有人陪我下棋,聊個天,你說我這人生,應該還算成功吧!,你還有個徒弟,不像我,連個徒弟都沒有…經營個紫巔城卻養了一堆豺狼,唉…慘啊,美人榜上每個美人都是年輕貌美,但是…哎啊,我老了啊,沒機會了,至少…當年的我也曾青澀過,也曾幻想過,你說是吧!臨君”,太皇聖君隨後張開眼睛伸出手看著自己皺摺的手,“當年我的手也是保養的不錯吧!哼,誰叫我是有錢的少爺呢,不該拼的時候埋頭苦幹,愛的人不願出現,不愛的人太過勉強,始終愛的猶豫不決,還在想她就已經離開了,也想過想要苟且一點,卻發現搪塞的太過痛苦,最終只能活在她的影子,這樣過完我的下半輩子…,你說是吧,臨君,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很苦啊”

 

 

 

        “你也是這樣想的嗎?臨君”

     

 

 

        “臨君啊!”

        “起碼回應一聲嘛,讓我自個講話很無趣啊”

        “臨君,你聽到沒有啊,你怎麼想這麼久”

        “臨君?”

        “臨君?”

  

 

 

        “臨君?”

 

 

 

        而這時的臨君,早已醉倒在棋面上,深沉睡去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67 安心託付
此分類上一篇:065 學海無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