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12 08:00:00|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1 復辟王朝

       這時在龍門之上,皇袍之身,坐在巨龍椅上的人,正是前朝皇帝-凌瞋,在大廳內的,是紫巔城的長老們與禁紫軍的人

 

       紫巔城長老“你坐那椅子…是想要說,你比我偉大嗎?”

       凌瞋內心十分不滿早已經怒火沖天,但眼下之勢是和紫巔城合作,隨即放下不滿,走下龍椅

 

       凌瞋一身金裝,龍袍與金龍冠鼎,寫穿黃金靴走下來說“紫巔城的大家長何長老沒有來,讓朕覺得似乎沒有必要與您同席,在我眼中,只有何長老有這資格,還請見諒”       

      ''哈哈哈哈,您對我們家的何長老如此評價,倒是貶低我了''紫長老略顯不滿,稍有用力的握緊酒杯

      ''紫巔城許多以前都是我當年的一些軍隊,如今我大凌王朝不在,要是紫巔城願意和我們合作,那稱霸天下的時候,就要來了,而我們的對手...就只有藍煙閣與移花宮了''凌瞋撫摸著玉璽說道

 

      ''稱霸天下?你倒是記得你的王朝已經不在了啊,那如今,應該是我紫巔王朝了吧''紫長老豪不客氣的,豪邁的飲下口酒,''你倒是還有幾分想復興的心的阿,你可知道,你面對的敵人還有誰嗎?''紫長老如此說道

    

 

      凌瞋舉杯向紫長老敬杯''來,我先敬你''

      

      凌瞋喝完便開口''我當然知道,前朝前最大的勢力,關山有豐富地形與物資可以供養士兵,如今是由半盲老掌控,藍煙閣...前朝我的武官任舒雲叛變成立的,塞外的慕家寨也是我王朝的英雄豪傑,結果通通叛亂,真是反了...我們就只要把這些滅了,基本上就無人可以左右我們了,那霸權天下的三位小兒,我登基的時候還是還孩子呢,我根本不放在眼裡''凌瞋將酒搖了搖使酒均勻

 

      ''凌瞋殿下,你似乎還忘記了一個人,一個女人''紫長老說道

      ''喔,你說她阿,女帝雖然沒有來救駕抵禦叛變人士,但是也沒有起兵討伐我大凌王朝,所以朕覺得...他還是可以合作的對象,不急著消滅''凌瞋說道

 

      ''我倒是怕你先滅了我們紫巔城阿,你有多少把握可以滅掉藍煙閣,我可不希望我和你的兵力都混在一起,那這樣我可就頭疼了,你也知道,我這裡很多都是前朝來的''紫長老用筷子挑著菜遲遲未入口說著

 

      ''哈哈哈哈,我知道你有所顧慮,所以我們各自擊破,只要我們滅了霸權天下,你幫我們滅了藍煙閣,然後我們一起聯手把關山拿回來,這時候江山已經拿下一半了''凌瞋說道

 

      ''那,那個女人呢,移花宮你就放著不管阿,如果你要放著不管,那以後就是三分天下,這是你期望看到的嗎?,還是說...''紫長老挑起肉丟到垃圾桶,''你想聯合移花宮,把我紫巔城也給滅了''

 

      

      ''怎麼會呢,紫長老,你說笑了,我可以考慮納你為諸侯,只要讓我的王朝為第一,你做第二,這樣如何''

      ''那第三名的,不消滅的個半殘,我紫巔城會怕阿,怕你聯合起來對付我''

      ''不會,你怕甚麼,放心,我們確定三分天下後,就一起聯手滅了移花宮,我是皇上,我當然也會怕你紫巔城聯合移花宮把我給打了,你說是吧''凌瞋笑了笑看向紫長老

 

      ''哈哈哈,好,那我們就一言為定,我們公會有何長老可以對付任舒雲,你們的公會...有把握殺死霸權家三位少爺嗎?''紫長老用御水術將酒倒進酒杯

 

      ''這您放心,三天,我會拿下霸權家三位少爺的腦袋給你,而你...要記得把任舒雲、任煙雨給解決''

      ''你放心吧,我紫巔城辦事情,不找個幫手,不會貿然出手,絕心塵...你知道吧''紫長老說道

      ''知道,當然知道''

 

 

      ''好了,那你說說怎麼拿下另外半個江山''紫長老說道

      ''其次強大的公會,還有懷鄉、一見傾心、謫仙寺、大覺音寺、慈悲堂,這幾個都很好對付,但是也不好對付,我有把握,可以滅掉懷鄉,當作我復興前的號角''凌瞋臉上展現野心勃勃的姿態暗自的笑著

 

      ''好,那我紫巔城就滅了大覺音寺,來展現我和你合作的決心,如何''紫長老用筷子插進肉裡左右來回

      ''好,等到我們拿下半個江山,再來聚一次,來,我敬你,合作愉快''凌瞋舉起酒杯

 

      ''合作愉快''兩人同時一飲而盡

 

 

 

 

 

      兩人各自吃著酒菜,享受中央的舞女跳著舞,旁邊有豎琴彈奏樂器,也有人吹的長笛,菜餚也不斷端上桌

 

      ''我說,紫長老阿,你們家那位太皇聖君,最近如何阿''

      

      紫長老一抹輕輕的笑容小聲地笑著''我們家那位阿,可是神的狀態,這世上沒有人可以贏的過他,一人可以斬殺十萬人,所有軍隊在他面前,根本都不是對手...,只可惜啊,我也見不到他,他可是神仙阿''

 

      ''喔,神仙阿''凌瞋帶有些許酒意說道

 

      ''是阿,基本上完全不見其人影,這麼說吧,劍仙實力的,我們都難見到了,那劍聖...,就算是跪著去請,也不見得能夠見到''

 

      ''這樣啊,那就沒有其他辦法能見到了嗎?''凌瞋問到

      ''我說,如果當初不是臨君,你王朝還會丟嗎?''

      凌瞋停下手邊的菜餚仔細的思考了一會''...,我想阿,應該丟掉半個江山,還不至於整個江山都丟掉,臨君...真的是很可怕啊''

 

      ''老了啊,如今五聖都已經老了,也沒有當年那樣厲害了,而且連江湖聽聞的沒聽過,你說他們全都死了,我也相信,哼哼''紫長老搖搖頭笑笑地說,臉上也帶有點醉意

 

      ''是阿,太皇聖君一人就可以輔佐整個紫巔城,而臨君一人可以打下半片江山,你說,如果臨君還活著,僅憑他一人,有什麼做不到的''

 

 

      ''有阿,有做不到的,只要有我們太皇聖君還在,他就做不到''紫長老帶著醉意嚴謹的看著凌瞋說道

      ''如果真的都不在了...那如今最強的就只剩下,劍仙還有詩仙了吧''

 

      ''哈哈哈哈,我們都不知道他們還在不在呢''

      ''哈哈哈哈哈哈''

 

 

       此時兩人的豪爽笑聲響徹了整個玄霄殿,如此這樣笑著在笑聲之中結束了這次聚會

 

 

 

      

            

 

       霸權天下大殿裡,大少爺已經命不久矣,找來了兩位少爺與所有各家大臣要交代所有後事

       

       ''大哥,到底是誰殺死你的,是誰這麼可惡''二少爺激動的說

       ''是阿,大哥,如果不是移花宮宮主,你在現在就不能和我們說話了''三少爺說道

       ''是臨君''大少爺語重心長的說

 

       ''臨君!!他是不是神話般的人物嗎?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阿,我記得臨君就算不是死了,起碼也是在雲山閒鶴之間遊蕩吧''

       ''我也不知道,但是臨君真的太強了,我完全不是他的對手,就算我們三個一起上...也不是他的對手''

 

       ''沒想到臨君竟然對我們霸權天下如此...我跟你沒完''三少爺憤怒的說

       ''不用刻意作對,臨君只要一出手,我們都不是他的對手,所以...算了吧,我還是希望你們兩個可以好好的活著,如果你們下次遇到他,記得趕快跑,記得,答應我,好嗎?''大少爺握住兩位少爺的手說

 

       ''是,好的大哥''

       ''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死了,這消息傳出去,一定會招來紫巔城的針對,其他公會可能會併吞我們,那就被併吞吧,我們首要對付的,就是紫巔城,還有,移花宮對我們有恩,如果有什麼情況,以移花宮利益為第二優先''

       ''大哥,你懷疑臨君與紫巔城有關?''

       ''不,不是,我只是覺得紫巔城想要滅掉霸權天下是當務之急''

 

       ''三少爺,你帶大部分兵力去絞殺紫巔城,除了何長老以外的高手,二少爺,你負責在公會裡面抵禦外敵,我估計他們很快就會殺過來了,如果你們可以扛下這一波,你們兩個就一起聯手,殺了何長老''大少爺說道

 

       ''是,我知道了''

       ''了解,我這就去辦''

 

       ''有人滅了慈悲堂,想要滅了我霸權天下,那我就只好讓你看看,被反咬的後果''大少爺在手上使用火灼烈焰,憤怒的說著

       

       ''大哥,你是說...滅了慈悲堂的,是紫巔城''

       ''當然也有可能是移花宮,但是既然事以至此,就算這是移花宮的圈套,我也心服口服,你們呢,我是真的會死,我死後,你們會去投靠移花宮嗎?''大少爺說道

       ''不會,我依然是霸權天下的人''

       ''我也是,我也是霸權天下的人''

 

 

       ''好,你們兩個聽好了,滅掉紫巔城後,我們估計霸權天下也是風中殘燭了,你們兩個兄弟如果還活著,就去投靠移花宮宮主吧''大少爺用和藹的眼神看著兩位少爺,似乎是只想要兩位少爺能夠平安活著

 

       ''可是大哥,移花宮宮主,心機也是很重,我們就這樣投靠,真的好嗎?''

       ''是阿,大哥,雖然女帝對我們有恩,可是他城府很深,不得不防阿''

 

 

       大少爺手背後方一身孑然的走動''你們兩個有所不知...咳咳,那位女帝,以前是和王朝同時並存的勢力,甚至有此一說,大凌王朝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女帝沒有逆反王朝...咳咳,而女帝當年年僅十三歲,是最後一位在大凌王朝底下被冊封為王的人—楚辭王,也有人說,經過了這麼多年大凌王朝還是沒有復興,就是因為楚辭女帝一直在暗中抑止大凌前朝遺孤興起''

 

       ''大凌王朝還在,怎麼可能''二少爺驚訝的說

       ''沒想到竟然還在,我都沒想過,凌瞋還活著''三少爺低頭疑惑的說道

 

       ''或者更白一點,楚辭王,就是民間最強的君王,如果不是太皇聖君一手扶持紫巔城,現在最強大的公會,就是移花宮,而我們霸權天下、藍煙閣,可能加起來都還不及移花宮...咳咳''大少爺說道

 

 

       ''我是知道女帝城府一直都很深,只是沒想到真的這麼厲害''

       ''所以大哥的意思,是要我們在女帝的庇護下,活著嗎?''

       ''那如果女帝利用我們怎麼辦''

 

       ''我該還的,就只有這樣了,你們沒有欠女帝什麼...咳咳咳咳,如果你們真的不想要加入移花宮的話,也不勉強,身為大哥的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受到...咳咳...保護而已''大少爺說道

 

       ''咳咳咳咳咳,你們兩個,謝謝你們替我在女帝面前求救,不然我現在不會在這和你們說話,''大少爺拿起了三壺酒,這是霸權家最上等醇厚的酒,此酒一開,兩位少爺隨即知道了用意,眼眶不自覺的泛起淚來,只是單純的開壺酒而已,這個動作背後卻如此感傷...

 

      大少爺替兩位打開了酒,三人各自有一壺酒

       

 

      ''來吧!!這最後一壺酒,我們就乾了他吧''大少爺嘴邊微微顫抖

      ''好...我們...就一起...來喝''二少爺哭著說道

 

      ''哈哈,瞧你說話的,都說不清楚了''大少爺說

      ''好,我們一起乾了''三少爺說道

      ''喝完這杯酒,我們再一起去小時候常去的小山玩吧''大少爺說道

 

      正要舉杯之時,三人各自高舉酒壺,往自己的嘴上倒,而大少爺那壺酒...還來不及舉高便直接落至了地面,兩人的餘光看見大哥已經倒地,但是仍然沒有去攙扶,兩人的淚水涕泗交頤,隨著酒將淚水滑過臉頰,只是高舉的酒壺,不斷的,不斷的,往自己的嘴上倒...

 

      因為他們知道,大哥已經離他們而去了

 

   

 

 

 

      而這壺酒,是一定要陪大哥喝的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32 慈悲琉璃
此分類上一篇:030 強渡關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