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2 08:00:0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 畫聖畫伯

       畫伯來到某處山林間,峻峭的山嶺吹著刺寒的冷風,只見畫伯一個人獨坐在一個小宮殿內,木質的地板和溫馨的風格裝潢,一個人孤獨的坐著寫著書法

 

       畫伯提起毛筆擲地揮毫,波瀾壯闊的氣勢勾勒著柔美帶勁的筆觸,收尾勾勒出了豪情,再次落筆卻以纖柔青文筆法,陸續的寫完整張文帖,挽了袖口後,將毛筆放在筆山之上

 

       “果然…這天下沒有比書法更加令人放鬆的事物了”

 

       隨後放鬆身體,向屋外看去

       “這山間…又變冷了,來燒些柴火吧!”,說完便起身到角落撿起木材,正要拿起時,腦中想到一個聲音

 

       “(用空調吧,都什麼時代了,還用火爐啊)”

 

       畫伯笑了笑,便放下柴火走到了與周遭皆不相容的開關上,打開了空調,隨後便走到位子上去

       “多少年了啊…也不知道小仙女老了長什麼樣子”,畫伯笑了一下搖了一下頭,便再次提起筆,卻握著毛筆停留在空中…

        “四十年了…我成為畫仙用各種理由與妳遊山玩水,哼哼,雖然妳是為了任務在身,但我卻十分開心啊…那段時光…真美,真好…”

        這時一滴墨水滴在畫帖上,暈了開來

        “我和妳相處了三年,我以為我有希望…我真的以為…”

 

       

       畫伯在那滴墨水暈開後,在畫帖上浮現過去的場景

       “我已經成為畫仙了,我也存了不少錢財,不如…我和妳一起浪跡天涯,一起闖蕩江湖,可以嗎?”,畫伯一頭長髮斯文儒雅地伸出手對著戴面具的女子

 

       戴面具的女子連退數步,手握著拳頭放在胸前說道,“你這…該不會是…告白吧?我只是要讓這順利的改朝換代…我一直都把你們當朋友…”

       畫伯羞澀地笑著,“不是啦,妳…別想太多,就…就只是可以保護妳啊,然後…一起闖江湖嘛”

       “哼,早說嘛,還什麼浪跡天涯…,那也要看你,有沒有那個資格啊!”戴面具女子雖然透著面具底下,聲音卻依舊如此幽美清脆

       畫伯拿起巨大毛筆,用內力吸過一個巨大硯台,將巨大毛筆沾染硯台上的墨後說道,“那我們兩個就好好比試一下,三招,三招定勝負”

       “等等,我有說要和你比嗎?…這麼突然”戴面具女子連忙舉手阻止的手勢

       畫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這招,叫錦鯉江山”

 

       瞬間在都市內化成錦瑟山江,涼亭也變成黑白襯底的墨畫,在空氣中彷彿漣漪著波紋,像是水面一般,突然之間,在水面之下湧出許多錦鯉,五色錦鯉與七色錦鯉,紅黃白黑等顏色相間襯托周圍黑白的墨水圖畫,一隻錦鯉越躍而出,奮力地擺尾,向外噴灑出了墨水,其餘錦鯉則在空中肆意優游,彷彿人間龍宮

 

        戴面具女子看著此等美景驚嘆聲不斷,“哇!哇!”

 

       畫伯再次揮起毛筆,四周長滿竹林,竹子消尖成箭向,以極快的速度向女子身上而去,女子見狀隨手一劍便直接劈開整座山一般規模的墨水圖畫,整個墨水空間被女子斬開一個大洞,而洞外則是現實的世界

 

        “還有呢”畫伯一身氣勢凌人,長髮飄逸有如仙人一般帥氣蓬勃,髮梢顯得畫伯更加瀟灑不羈

 

        畫伯揮灑巨大毛筆接連畫出巨龍與白虎,聲形而勢,一聲巨大龍吟震動整個空間,連墨水畫外的世界也產生強大的地震,巨龍與白虎接連向女子招去

        巨龍劃過空中,畫伯蕭蕭黯笑,“這招…畫龍點睛”,渾厚深黑的墨水飛往巨龍的眼睛,點睛一亮,黑白色的巨龍頓時成為五顏六色的龍澤,巨龍尖利的利爪將空間刮出長長地裂痕,白虎隨後也點上眼珠,色彩逼真的毛色顯露白虎斑紋的肅囂之氣,更是張開血盆大口嘗試撕咬著

       此時所有錦鯉突然瘋狂擺動甩尾,激動地跳動讓空間沒有縫隙可以穿越,畫伯順勢寫出個伯字,伯字從話跳躍而出,立體的伯字隨著墨水在空中直奔女子而去

 

 

        戴面具的女子舉著劍,縱身一躍,在空中甩動幾刀,只見劍意傷不了錦鯉分毫,便停下腳步,緩慢的呼吸…

 

 

 

       “我有一劍…,劍名,…”

 

 

 

     

       此時巨龍盤旋在天空俯衝而下,白虎全力衝刺揚起利爪向前撲去,而千百條錦鯉在空中隨意跳耀,一個擺尾便能破碎千斤巨石,伯字更是與周遭的墨水融合成巨大的伯字,畫伯再次提起巨大毛筆,“我也有一筆…,筆名,…”

 

       此時地面也幻化成墨,空中浮現許多古代皇宮建物,墨水還不斷滋養著,躍動著像是有位巨大的神仙正快速地作畫一般,以山水為圖,江山為畫,頓時之間,所有萬物皆被畫伯收入畫中

 

       “筆名,封軸印江山”

 

 

       此時周圍開始湧入強大氣旋,地面開始產生旋渦,將地上的落葉與樹木漸漸颳起,天上的雲也開始聚集成群,形成漩渦向下的氣旋,向下延伸,最終與地面的氣旋相接而起,形成龍卷風,強大的龍捲風在天空四處肆虐而去,放眼望去至少七個巨大龍卷颶風拔地而來

 

   

     

        “劍名,桃花林”

 

 

 

         強大的颶風直接將巨龍絞碎撕成碎片,畫伯的白虎更是碰到龍卷風後消失在空中,強大的颶風將畫伯的畫撕裂開來,整座江山墨水畫被龍卷風徹底剿滅,地上的樹木也拔地而起,山谷也被颶風肆虐侵蝕,所過之處將山挖出許多凹陷,畫伯手上的畫軸被撕成兩半,正要提起毛筆時,巨大毛筆的筆頭斷裂變形

 

        “我…輸了”畫伯看著斷裂的毛筆說道

 

        女子微微笑說,“你說的太早了”

 

 

 

        此時眺望遠方眼睛所及之處,各山丘與流水皆開滿桃花林,以女子身上為中心,向外四溢清涼幽美的桃花香,彷彿置身於深山曠野間,千里桃花的山景,香氣撲鼻而來,周圍被破壞的山丘與河川皆被修復成原先的模樣,在河水上灑落幾朵桃花,此股香氣怡然芬芳,山下的人們也聞到了淡淡地香氣

 

        “這是…什麼味道…”

        “好像是山上飄來的”

        “那座山…不是綠意盎然嗎?從來沒看過它開花啊”

        “對呀,沒看過花開的山…竟然有花香啊”

 

        在當年的山下,一個滿頭白髮的女人,長髮過臀部之後,卻有股氣旋將白髮盤旋於空中,手上拿著玉佩把玩,也聞到了這股香氣

        “這香味…沒有任何殺戮之氣,卻有幾般歡笑在裡頭,這是…劍法…,這劍法…不簡單…”

 

 

 

 

 

        畫伯聞到香味後看著女子說道,“這是…妳劍法的香味嗎?”

        女子將手臂抬起聞了自己的衣服,“哦,好險…”

        “好險什麼啊”

        “呵!”女子柔美的笑出聲來,“我是說好險我有洗澡,雖然…好幾天沒洗也是很香啦…,你聞聞看啊”

        畫伯走向前,看向女子的肩膀停頓了一下,便將頭靠近女子的肩膀,聞了一下,“是妳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樣”

        “其實這劍法本身是將我的內力與氣息向外擴張,我原本是設想能夠讓別人害怕,懼怕,進而達到畏懼,然後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殺人了,誰知道…練到最後…我身上的味道就散發出去了…”女子聳聳肩說道

       

 

 

 

        畫伯立刻拿著斷掉的毛筆裝著可憐兮兮地模樣向前說道,“哦…唉喔~,妳把我的毛筆弄斷了啦!賠我啦”

        女子向後退了一步,尷尬地將肩膀縮緊,“哪個…我不是故意了啦…你…是你要找我比試的…我…”

        “我不管啦,你要賠我巨大毛筆的錢”

        “你…這麼英俊的一個男生,裝什麼可愛啊”

        畫伯扭著身體說道,“我不管~,妳要賠我,不然…妳陪我也可以啊”

        “不是一樣嗎?,是你要找我比試的,而且我…身上只有青幣,沒有你們的貨幣…”女子越說越小聲

        “我不管啦”,畫伯看著地板猶豫了一下,還是往地上剁了一步撒嬌地說道

        女子兩手舉起將手指捲曲,稍顯生氣的說道,“啊啊!你要是再裝可愛…我就砍了你”

 

       畫伯立馬將頭髮梳理向後,瞬間成為能夠迷倒眾生,玉樹臨風的模樣,聲音也恢復正常帥氣的說著,“那妳…要陪我去看螢火蟲,當作這毛筆的賠罪”

 

       “嗯…好…好”

 

 

       

 

       畫伯看著斷掉的毛筆開心的笑著,“你還記得之前我們五位和妳一起比試的那場嗎?”

       “嗯,記得”

       ”好啦,女大俠,這下子我要去和汐若瑤學跳舞了,你滿意了吧”,畫伯一身氣宇軒昂,文風姿態說道

       “什麼啊!你說之前那個比試啊,你們五個一起上,還不如一個人上咧”,女子無奈地攤手一邊走著,“你們一個只想砍我的衣服,一個在旁邊一直跳舞死都不進攻,一個只想牽我的手,你以為我不知道啊,就這麼想輸啊,我可是很強的,不需要你們讓”

       “我們是怕妳不捨啊,畢竟妳又不喜歡殺人…那肯定不喜歡見血,看見有人受傷啊”

       “那我還跟你們比試做什麼啊,臨君整天吵著要和我比個高下,結果呢?放水放成那個樣子”

       “好吧…都比完了…我也只好信守承諾囉”畫伯暗自竊喜

 

 

 

        女子拿下面具放在一旁,喝著濃郁的咖啡細細品嚐,畫伯在斜後方看著女子側面的臉型極其標緻又其完美般的臉孔,漸漸看得出神

       女子低下頭消失在畫伯眼前,畫伯立刻上前幾步,看見女子撿起東西後看了畫伯一眼

       “咦?怎麼了嗎?”

       “喔…沒有沒有…沒有…那個…沒有衛生紙了”

       “在這阿”,女子伸直手臂比著眼前的衛生紙,其纖細的手臂透著白光宛如一層薄皮透著血絲

       “啊…那個…那個…妳…怎麼還不走阿,啊不是不是,我是說,妳怎麼不去其他地方,也不是,是那個…妳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不對不對不…妳之後不打算回去嗎?”

       女子稍顯驚訝地看著,“你講話和太皇聖君一樣做什麼啊,口吃啊!緊張什麼…我又不會吃你”

       畫伯將頭轉向另一半小聲的說,“可是我想…”

 

       “我啊,會啊,我會回去,應該說經常往返吧”

       “經常往返?妳這樣…不累啊,妳那邊…都在做些甚麼啊”,畫伯靠近坐在離女子最遠的沙發處

       “我這…會準備所有改朝換代需要的條件,而那裡…才是真正的戰爭”,女子眼神平淡,透露著無情般的瞳孔

       “所以…妳是躲避戰亂嗎?”

       “不,是海青派我來將這換成海青領土的,我也很不想”

       “海青…權利這麼大嗎?他是你的國家嗎?”

       女子轉過頭看著畫伯,“妳問得太多囉,畫伯”

 

        畫伯立刻重整坐姿,拉整衣領,“抱歉,我…抱歉”

 

 

       “畫伯,可能要麻煩你,幫我拖住軍隊,不要殺了他們,只要用你的畫,看是要震懾,還是困住都好,反正就拖延就好了”

       “你說…改朝換代嗎?真的…不需要殺他們嗎?”

       “放心,我已經攏絡城內的人了,只要他們在報戰況時,一定會說哪個地方殺了多少人,但事實上…卻是一個人也不會死”

       “那妳要把我報高一點啊,這樣後世就知道我畫伯多厲害,哼”,畫伯自認為帥氣的撥動秀髮

       “殺人哪有什麼好神氣的”

 

       畫伯身體向後傾仰說道,“沒有嗎?我以為…這樣江湖傳出去很威風的說”

       女子小碎步跑到窗邊,跳上窗框轉身過來看著畫伯,“不要瞎掰好嗎?”,說完自己笑了出來並跳下窗邊

       “好美…”,一臉帥氣的畫伯此時臉上露出沉醉的模樣

       “這是我們那邊的一個…流行用語?應該這樣說吧,呵呵,抱歉啊,你應該看不懂吧”,女子說完回到沙發上坐著

       “懂…懂…我明白了”

       “嗯?”

       “沒,沒事…那…妳…有心上人嗎?”,畫伯一說完眼神驚覺完蛋,心想“(我…在幹什麼…我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完蛋了完蛋完蛋了完蛋了…如果他說…)”

 

       “有,怎麼了”,女子平淡地說道

 

 

       畫伯緩緩胯下揚起的嘴角,臉色也黯淡了下來,“哦…沒事,我…我有找幾個還不錯的埋伏地點,叫落陽萍、還有秋意橋,妳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好啊,在哪,不論是避難或是對峙軍隊都很有幫助,那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女子開心的說道

 

 

 

       畫伯心裡說不上的淌血,卻沒能再鼓起勇氣問個明白,臉上乾笑著,“好啊,我帶妳一起去吧”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61 慈悲入魔
此分類上一篇:059 避難英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