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2 09:00:0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0 學以致用

     在陳顏紋與癡劍仙前輩離開後,聽歆姑娘收下了要給汐玉的腳鍊,在墨山圖內獨自清理著環境周遭,累了就原地休息,餓了就用原先墨山圖內的物品去城裡換取錢財來果腹,如此一般日子的等著汐遇到來,然而汐玉在不久來到墨山圖後,看到此等場景暗自收拾殘局,兩人卻剛好在墨山圖的另一側,並沒有發現彼此的存在,直到某天的一個時刻…

       “差不多都處理完了,沒想到…我一直以為最安全的地方,竟然…就這樣沒了…通通都…”汐玉撫摸著母親的墓一邊啜泣,“我之後該去哪…還能去哪…找…母親生前朝思暮想的…畫伯,對,我還有目標,我還…能替母親做點什麼…好,我要去找畫伯,去找畫伯”

 

        這時在不遠之處傳來掉落物品的聲響

 

        “是誰!”汐玉連忙拔起劍,躡手躡腳的向前走去

        聽歆姑娘從黑暗處走出來,“你是…汐玉嗎?”

        “你是…那個…你的臉怎麼變成這樣”

        聽歆顯露唯唯諾諾的樣子低頭說道,“我…在被人陷害之後…遇見了陳顏紋大俠,他…他叫我來找你…來投靠你…”

        “陳顏紋!你說那個…應該沒錯,沒有第二個同名的人了,他人呢!他還好嗎?”

        “他整理了這裡的屍體後,跟一個老人,去城鎮裡了,他還要我轉交給你這個…是陳大俠要送妳的”

        “他要送我的,叫他自己送阿,我不收”

        “那…好吧,這些墳墓也是陳大俠跟一個老人整理的”

        “原來是陳顏紋安葬好的…謝謝,那…你…”

        “他…要我…在這等你”

        “好啊,陳顏紋,把事情丟給我”汐玉看著聽歆臉上的瘡疤後微微皺眉,“好吧!你就跟著我吧,當我的…小跟班,你還會點武功吧,那還不至於餓死,我們去城裡找點俠客的差事,之後一同去找畫伯,啊!在那之前先找個大夫替你診斷看看,說不定還有救”

        “謝謝妳,汐玉姑娘…一直以來聽聞你是舞劍仙的女兒,果然聖仙之後是這麼的…這麼的”聽歆話還沒說完表情眼神再也按耐不住,大哭了出來

        “沒事了,沒事了”汐玉抱著聽歆,輕輕地拍著聽歆的背,不斷的說著沒事了,一旁望去眾多的墳墓,那曾經一同跳著舞情同家人般的…,不斷說著沒事了,一邊是說給聽歆聽的,一邊…則是說給自己聽的

 

 

        “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

 

        “真的沒事了…”汐玉眼珠子直接兩行淚水直潰而下,眼神卻依然故作鎮定,嘴裡還不斷說著,“沒事了,沒事了”

 

 

 

 

 

 

 

 

 

 

      在姜氏的學堂內,風雅一般的木質地板與周圍文墨的擺設,此時的陳顏紋正在學習書中的藥材與調理身體的方式

      癡劍仙用力地拍打陳顏紋的後背說道“嘿嘿嘿,在看什麼啊,小兄弟”

      “在看一些課堂教的東西”

      “嘿嘿,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你啊這樣是沒有效的”

      “老前輩,你都這麼老了,想必也飽讀詩書吧”

      “嘿嘿,我不必飽讀詩書,起碼我已經行走千萬里了,怎麼啦,這樣還不夠啊”

      “前輩,你都這麼厲害了,還跟著我幹嘛”陳顏紋持續翻閱著書中的內容稍做筆記

      “嘿嘿,所以我要教你神功啊,怎麼,想學了嗎?”

      “不要”

      “我都說了,你這樣讀書沒有用啦,你又不適合,來啦,我們來切磋一下,比武之間學到的東西都比死讀書來得重要,嘿嘿嘿,你說是不是”

 

      “老前輩,大家都說姜氏的姜僅靠讀書就能成就一番功夫,是下個書仙人選,你看人家讀書多厲害”

      “嘿嘿嘿,他還沒當上書仙呢,我已經是癡劍仙了”

      “所以要幫你拍拍手嗎?”陳顏紋表情無奈地說道

 

       癡劍仙摸摸自己的白髮後竊笑,凌厲之勢抓住陳顏紋的手,陳顏紋感受到強大的內力往自己身上襲來,轉身立馬掙脫卻被癡劍仙一把抓住,''老前輩,你又來!!!'',只見癡劍仙絲毫沒有放手的意思,手被掐緊了通紅,陳顏紋企圖甩開癡劍仙的手卻被強大的內力像是黏住一般,連忙近身向癡劍仙發起攻勢,一拳而過被癡劍仙順應化解,接連被癡劍仙雙手帶出,腳步踏入底盤使陳顏紋難以施展,陳顏紋接連出拳卻又被癡劍仙一一化解,雙方你來我往之間拳拳到肉,被抓住的那隻手仍然奮力向癡劍仙身體揮去,陳顏紋不得已施展羅能,掙脫了數秒,與癡劍仙雙手互搏,接連過招

       陳顏紋輕功想飛往天上,卻被癡劍仙逮住往地上用力一摔,陳顏紋順勢使出半盲老教導的指拳點穴,精準的往癡劍仙的穴位招呼而去,只見癡劍仙察覺後微微一笑,身體用力一震將陳顏紋震暈了一瞬間,癡劍仙接連踏步向前連忙在陳顏紋身體上點穴灌以真氣,陳顏紋痛苦難耐之下右手一張,御劍之術將劍引至手上,想揮動刀時,卻被癡劍仙接連拳法往肩上打去,窩邊骨與肩胛骨被直接命中,陳顏紋握短劍身掌心放在刀刃之上,加速內力運行連往癡劍仙臉上招呼而去,癡劍仙卻不為所動的將右眼瞥向一方,劍勢被強大的內力停滯在了空中,陳顏紋此時已經筋疲力竭

       癡劍仙放開陳顏紋的手,在遠方的某處矮房飛來一柄劍,飛往癡劍仙手上時頓時風雲乍響,震攝的威力讓陳顏紋直接往後退了三步,癡劍仙拔起劍來指向陳顏紋,''來吧!讓老前輩教教你,何謂劍術'' 

       三兩下劍勢御化成風,接連不斷的連砍讓陳顏紋措手不及,癡劍仙看準時機用內力運作兩顆光球,瞬剎之間,光球直逼而來,陳顏紋無其他身手挪出硬是用內力接下此招,光影閃過周圍,癡劍仙早已化作殘影,若有似無的存在於空氣之中,兩隻手突然從陳顏紋腰間襲來,陳顏紋奮力一跳往斜上方而去,等待在空中的,正是手持寶劍的癡劍仙

       只見癡劍仙臉上掛著一抹笑意,伴隨著周遭強大的氣壓壓迫全身,“契訶神功即混及虛淵、虛實幻影帶且無極之力,這招就是蓋世神功,記好了”癡劍仙接連招式化應而出,在陳顏紋瞳孔之間展現數招神功之式

       “啊!!”陳顏紋被彈開後連退數步,“老前輩…你…我說過我不練神功”

       “小兄弟,方才我已經打通你的任督二脈,也展現了契訶神功給了你,你現在已經不得不學會了,嘿嘿嘿”

       “老前輩,你這是有何用意”

       “還不趕緊拜我為師”

       “放屁,鬼才拜你”

       “嘿嘿嘿,我好歹也是個劍仙,你竟然不感激我,你可知道有多少人求我收他為徒”

       “乾我什麼事,你這神功是不是每用一次就會走火入魔,那種邪門歪道”陳顏紋憤慨說道

       “契訶神功,流蝕心法…乃是前古仙人專研而出的至高心法與混極神功,不只能調理你的身體,搭配兩者一起使用,便能如魚得水般的使用”癡劍仙笑著說道

       “我不管,我要忘了他”

       “你越是要忘掉,越是從新複習一遍,直到熟悉成自然”

       “癡老前輩,我看重你還是個前輩,也沒有要殺我的意思,但是你不尊重我就亂傳我武功,這欺人太甚,我不是你什麼棋子,搞清楚”陳顏紋言之鑿鑿的說話態度著實令人讚嘆,眼中沒有絲毫害怕癡劍仙的意思

        

        癡劍仙隨意走動說道“你那劍術的確很強,但是那是不能殺人的劍術,契訶神功,流蝕心法…正是一套完美的殺人技巧與內力轉移,在江湖上,沒有不殺人的,這也是替你以後遇到危機之時,給你一個可以殺人的手段,這是為了你好啊,嘿嘿嘿嘿”

        “少用為了我好來說,你又是我的誰啊,憑什麼賜給我神功,其中必定有詐,你想要我做什麼,我是都不會去做的”

        “少年郎好骨氣,好,我喜歡”癡劍仙將自己手中的劍交到陳顏紋手上

        “老前輩,你這是做什麼”

        “你是到舞劍仙那裡求劍的,我和舞劍仙也算是故友,盡我一份職責,代替她來教妳劍術”

        “少來了,你只是想要有目的,說吧,你到底想做什麼,癡老前輩”

        “嘿嘿欸嘿,年輕人血氣方剛,我年輕時還不敢這麼對老前輩說話呢…更何況是我這個劍仙等級的人物…”癡劍仙周圍產生巨大靈壓,頓時間由上往下壓迫而至,“放肆!!”

 

 

        巨大的靈壓與癡劍仙中氣十足的丹田,簡單二字直接將陳顏紋嚇倒在地

 

 

        陳顏紋站起來,拔起劍對著癡劍仙,眼神筆直看著老前輩

 

        癡劍仙點點頭表示欣慰,“嘿嘿,很好啊,果然我傳授的沒有看走眼,你很有骨氣,小兄弟,你是怎麼練得的,正常人被我嚇倒後,起碼三天都站不起來了”

        “因為我師父比你厲害”

        “嘿嘿,好,只要你贏了我,我就不再糾纏你,你可以自由的闖蕩江湖了”

        “好…你說的,癡老前輩”

        癡劍仙開始施展神功,地面四處產生雷電般地的裂紋,癡劍仙身上渾身充滿無極天元的真氣,波動使老前輩的身上狂亂地肆意飄揚,白髮也被吹得雜亂不堪,等待發氣之時,陳顏紋也正在醞釀真氣,一眨眼間,雙方各自拔劍,往彼此招呼而去

 

 

        “仙法,契訶流蝕”

 

 

        陳顏紋這時也使出自己的招式

 

 

         “仙法,契訶流蝕”

 

 

 

 

         雙方神功相互牴觸,陳顏紋現學現賣的招式令癡劍仙著實吃驚,陳顏紋內力明顯不足,癡劍仙憑用蠻力直接用真氣直逼陳顏紋胸口,這時已堅持不住,再不即時脫離,陳顏紋的身體將被萬擔千斤壓迫胸膛而亡,癡劍仙見陳顏紋毫無撤手的模樣,心頭一軟,閉眼一咬牙,撤收掉了自己身上的內力神功

        這時陳顏紋的內力直逼癡劍仙而來,癡劍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招式再次出手,卻直接被命中身體,從嘴中吐出鮮血,一口再吐一口,癡劍仙捂著胸口難耐地看著陳顏紋

        陳顏紋則毫無所知的認為是自己戰勝了癡劍仙,站在癡劍仙面前,看著跪倒在地口吐鮮血的癡劍仙,“老前輩,你老了,很多事情不能勉強,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不要勉強了”

        老前輩抬頭看著陳顏紋說道,“嘿嘿嘿嘿嘿,嘿嘿欸嘿,嘿嘿嘿嘿,不愧是練武奇才,現學現賣,我教的好”

        “我不需要你教,老前輩”

        “我啊,在你十歲的時候…也是我六十歲前的時候…遇到了你師父”老前輩坐在地上緩緩說道

        “你又亂講什麼,一下子說因為舞劍仙代她教我,現在又拿我師父來說故事,老前輩你夠了!”

        癡劍仙比個手勢,略等幾秒,胸中有個難耐地滋味,再次咳出鮮血,隨後再次開口說道,“你師父叫羅斯,是羅城城主,會使用漂亮的招式…用完,整座山頭都飄散著奇香的味道…”

        “你怎麼…知”

        “那是你師父身上的味道,上次在墨山圖會有如此惡臭,恐怕是你師父被人潑灑穢物了,別問我為何你的劍法會飄散你師父身上的味道…我不知道,但是這千真萬確”

        “你胡說…”

        “我在六十好幾的時候遇到你師父,她真的…真的…好美,我一路尾隨她到了墨山圖,那時我才知道,當今五聖之一的舞劍仙,竟然被困在墨山圖內”

        “我師父說了什麼!不,你又在騙我了!”

        “我以為她會出現在墨山圖,我每天都到墨山圖去找她”癡劍仙轉頭看向陳顏紋,“很可笑吧!都步入老年了竟然會對年輕女子動心…嘿嘿,我啊…以前叫漪王,是地方赫赫有名的梟雄,三妻四妾自然不在話下,你說我老年不修也好,淫亂也罷…但是她卻是我…想要好好保護的人,好想…好想再見她一面”

        “噁心死了,你說這些是為了什麼”

        “嘿嘿嘿,你知道為何我會叫癡劍仙嗎?那是我見到她…你師父後,無心治理諸侯城事,整天犯傻笑嘻嘻…嘿嘿欸,就像這樣…人們說我晚年癡巔,為愛所癡,所以叫我癡劍仙,雖然四十年前也有人叫癡劍仙就是了…哈哈哈,我繼承了啊!繼承了”

         “老前輩,我聽不明白你的重點是什麼,我只知道,你不能再繼續跟著我了,請不要再糾纏我了”

         “小兄弟…是你師父叫我來當姜氏學堂的老師的…”

         “什麼!?你又在瞎扯什麼,你是學堂老師?”

         “不信,你可以直接去問姜僅,我不管漪王這個稱呼後,因為你的師父,所以我答應他總有一天要教你東西”

         “不可能,我師父不可能讓你教我這麼奇怪的武功”

         “因為那是你師父認可的人寫的”

         “我才不想知道是誰,我只想知道你說得是不是真的,為什麼你有在姜氏學堂內,那…之前的…都是騙我的嗎?”

         “人字堂的學生都不知道,我原本是天字堂的導師,我原本以為你會到學堂,沒想到我先在墨山圖遇見了你…是天意啊!,嘿嘿欸嘿嘿嘿”

         “天意又如何,教我又如何,是你一廂情願的”

         “交給你的神功,的確是有點一廂情願,但是接下來…你願意讓我教你…你師父要我教你的東西嗎?”癡劍仙看著陳顏紋,表情和藹親切的看著

        

 

         “你先說是什麼…”

 

 

         “教你下天道棋”

 

 

 

 

 

 

         “天道棋?”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71 極相佛僧
此分類上一篇:069 戲遊人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