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2 10:00:00| 人氣1,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3 太皇聖君

       在某個山上的地方,太皇聖君轉身稍微整理衣容,便坐著迎向眼前這位擁有帝王之氣,美艷又不失高雅的女帝-楚辭,只見女帝一身紅袍高冠金釵,鳳身紋樣的貴袍顯露香肩,站著與太皇聖君說話

 

      太皇聖君看了看,微微一笑地倒茶說著,“什麼風把妳吹來了”

      女帝將雙手交錯放在胸前,指尖蓮花的碰著手臂,站著說,“我來了,沒有我的椅子嗎?”

      太皇聖君一劍將百年榕樹大樹砍斷,青雲踏步間用內力將斷木切削成椅子,金光璀璨之間,便將榕樹製成龍椅,雖然尚未精雕細琢,但仍然有龍的雛形

 

       太皇聖君請的手勢說道,“請坐”

 

       女帝抬起那雙修長的白腿踩了椅子一下,龍椅瞬間刮起揚沙,太皇聖君則是原地站著,卻無任何一粒沙塵碰到太皇聖君,在濃霧之間,成了一個精緻且拋光後的龍椅

      

       “這才是我要的椅子”說完女帝便優雅的坐著

 

       而太皇聖君則回到自己的草蓆墊上坐著,女帝坐椅子視野較高,太皇聖君則不以為意,倒了杯茶給女帝,用內力傳到女帝面前

 

       “這是太皇聖君的茶,女帝我就接了”女帝接過後,將茶緩慢地倒在自己的手上,任憑茶水流到手肘,“這茶…比較適合拿來清洗剛才的灰塵”

 

       太皇聖君瀟灑的笑著,“呵呵,我記得妳以前還是個小孩子呢,現在都敢和我這樣…喝茶了”

 

       女帝用手指撫摸杯子的杯緣

       “那你覺得,誰還有那個資格與你喝茶呢”

 

       太皇聖君開起手中的扇子,“這世上的美人榜單,妳是我認可的美人,自然有那個資格與我喝上一杯”

 

       女帝高傲的說著

       “我夠美,但是太皇聖君您都能當我父親了,想要我的人,恐怕不妥吧”

 

       太皇聖君將扇子停留在空中,用內力讓扇子轉動,老態龍鍾的說道,“妳這…話中有話啊”

 

       女帝將杯子丟回桌面,敲擊到硯台後停下

      “我之前派的兩位殺手,沒想到竟然是絕心塵的人,我這裡還有多少臥底”

 

      “我怎麼會知道呢”,太皇聖君看著扇子把玩的說道

 

       女帝看著太皇聖君用著沉著卻美艷的聲調

      “頂級美人是我的人,當初要殺死那位僧人,是你紫巔城的主意,和你沒關係嗎?”

 

       “和我有什麼關係,我是扶植紫巔城的人,不是掌管紫巔城的人,你要找,去找何長老吧”太皇聖君轉過身看了山間雲色

 

       女帝眼神銳利的看著太皇聖君的背影

      “你們紫巔城的人,似乎對我很不滿啊!”

 

 

        太皇聖君轉過頭來看著女帝,“我沒那個打算和女帝作對,我會回去和那些人說的,叫他們不要打移花宮的主意”

        女帝將腳翹著露出修長的腿,身體向右傾斜,用手肘靠著扶手,輕輕地用指尖碰觸自己的臉頰

        “不用了,何長老現在估計已經死了”

 

        太皇聖君聽到後笑了笑,“我還要占卜看運天象才能知道天道,妳不用算天道就知道了,哪來的自信”

 

        女帝仰了一下頭,看了看山間景色,再回來看著太皇聖君

        “你們憑著占卜看運勢,就能知道天道,你們這些神仙等級的,果然都是可怕的人物,我怎麼和你們比呢”

 

 

        “哦,這麼說,你又是憑什麼”

 

        女帝將腳放下站起身子,一身帝王紅袍姿態

         “就憑我是楚辭王”

 

        

 

       

 

 

 

 

 

       在兩天前,太皇聖君與臨君相互下天道棋,在一個湖面山青水秀的地方下著棋

 

       “聖君啊!你這棋下的心不在焉啊”臨君說道

        太皇聖君怡然的輕笑著,“想到故人啊”

       ''故人阿,也是...,我們這年紀,總是喜歡回憶一些以前的事''臨君感嘆的說道

       ''你還記得當年眾家之首,武林盟主嗎?''太皇聖君準備天道棋緩緩地說道,''群首眾仙,我記得太摩上師好像還很年輕阿,為了成立一個霞雲觀,不惜花眾本宣傳,搞了一個武林盟主''太皇聖君搖了頭,''哼'',''結果還讓整個朝廷的人帶兵大舉上山,當時我們,還只是吃瓜群眾呢''

 

       ''是阿,我記得,那時...畫伯已經成為畫仙了,但我們兩個也是實力超群的大師啊,怎麼說是吃瓜群眾呢''

       ''你有上去打殺嗎?''太皇聖君調侃的問著

       ''沒有''

       ''那就是吃瓜群眾啊''太皇聖君說道

       ''要是我出手,那肯定屍鴻遍野,只是我沒出手罷了''臨君說著

 

       ''是啊,所以那一劍...,一個人都沒有受傷''太皇聖君低下頭來似乎在想些什麼

 

       此時兩人沉默許久,卻同時各自欣慰的笑了,像似想起了甚麼,如同畫一般的美景與回憶,湧上心頭之時,兩人臉上皆浮現一絲絲的羞澀,莞爾的微笑

 

 

 

  

       太皇聖君準備好天道棋與臨君對弈

  

       ''這天下總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苦的是在分的過程,和...合的過程''太皇聖君說道

       ''只要在位者不要太過份,你說,這世間誰會願意改朝換代''

       ''只要不過份,我們就放任他啊''太皇聖君斜了頭,''哼'',一臉不屑一顧地說,''那我什麼都不做,做一個昏庸無能整日玩樂的君王,豈不樂哉''

       ''確實是很多這樣的君王啊,但是你只要告訴後人,每一任都是明君,你又有何差別''臨君說道

       ''反正也不會被替換下來,只要心狠手辣先解決嫡親與可能造反的人...,明不明君,又有何差別,反正人民也不知道''太皇聖君輕挑的說道

 

       ''也是,除非...和大凌王朝那樣,才會被反吧''臨君搖搖頭說

  

       ''物極必反,大概就是這樣,只要不到最壞,那就可以掌握大權''太皇聖君將一顆棋子隨意丟到地上,''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那不就好險不是你當君王''臨君說道

       ''唉...'',太皇聖君長嘆一口氣,''可惜啊,慘啊,誰叫我的年代,出了一個臨君、還有畫伯呢,要不然我早就稱帝了''說完自己譁然竊笑了起來

    

 

 

 

       雙方放好了棋面開始開始了對弈

 

       “聖君,你真的讓邪道仙問世,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臨君摸摸手上拂塵的毛說著

       ''天下大亂,才有希望'',太皇聖君停頓了一下,''亂世,才能造就英雄''

       “生靈塗炭,換得一個英雄,值得嗎?”臨君說道

 

       ''這天下,強大的勢力能夠抑制許多禍亂,許多心懷不軌的人都在密謀篡位''太皇聖君下了一步白子,此時天地烏雲密布,烏鴉紛飛,候鳥也隨之躲避,''我這紫巔城的人正在企圖與大凌王朝竄結,就算在我眼皮子底下,有野心的人,依然不在少數,有人阿,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野心,有野心企圖的地方,就會天下大亂''

 

       ''那你,這意思,是想讓惡霸穩住勢力,以惡制惡嗎?''臨君下了一子黑子,山間傳來竹子的香氣飛來一些翠鳥與蝴蝶

       ''你知道,這世界有著英雄,但是,更重要的人,是梟雄''太皇聖君下了白子,將黑子提起放在旁邊的盒子,天氣忽然下起毛毛細雨,蝴蝶與翠鳥也離去躲雨

 

       ''一個能夠獨佔一方遏止所有勢力的惡,那股力量與陣營,就是梟雄,所以...你是想讓紫巔城與大凌王朝的人成為梟雄,是嗎?''臨君下了黑子,地上長出筍子整間山林也陸陸續續的長出筍苗

 

       ''你有你的做法,我有我的天道,你可別忘了,三國史的主人公,可不是劉備,而是曹操''太皇聖君白子一落,大部分的黑子轉為白色,棋盤上的線條也微微發著眩光

 

       臨君仰著頭嘆了一口氣,''唉'',搖搖頭後說道,“人啊!,一旦有了控制他人的能力,就會去左右他人”隨後隨手將黑子一丟,黑子在棋盤上落下後突然變重,將棋盤上壓出裂痕,周圍的白子也化為粉碎

 

       ''那你又為何要殺那霸權家的大少爺,你不是不管江湖事了嗎?''太皇聖君一邊說著一邊倒茶

       ''你說了,我有我的做法,自然也有我覺得不該讓他活著的人,善與惡,由我分辨''臨君下了黑子後說道

 

       ''哈哈哈哈,不愧是臨君,人稱殺聖,要論殺人,沒有人可以贏的過你,這口氣,果然豪爽''太皇聖君拿起茶杯與臨君共飲,''來,乾'',兩人一同喝下茶水

 

       ''既然我們同樣都是能夠左右天道的人,這天下,你我各佔半分吧''太皇聖君說完下了白子,湖面的水開始湧上河岸,傳來陣陣狂風,間段的傳來

       ''太皇聖君的意思,是希望我不要成為你的敵人,對吧'',臨君將拂塵甩至左手上,''你都喚醒那個邪道聖了,還是他沒有聖的資格,無所謂,既然你都讓他問世了,那我自然不能坐視不管''臨君嚴厲地看著太皇聖君

 

       太皇聖君低沉的扼笑著,''呵呵呵呵,你少算上了那個畫聖還有舞聖了,對上你們,我怎麼會有勝算'',太皇聖君連下第二子白子,''除非...,逆天道而行''

 

       ''聖君,你犯規了''臨君周圍散發出強烈的氣壓,直接將周圍的石塊給壓碎,涼亭上的柱子也向內壓縮

       太皇聖君低沉的笑著,''呵呵呵呵,多久沒有和你比試了,二十來年了吧''太皇聖君散發出強烈的熱氣,身後的湖面直接快速蒸發,形成濃濃的霧氣,整間山野被水蒸氣壟罩著

 

       此狀態維持了數分鐘,雙方使了眼神後,各自替對方遞上杯茶,兩人皆用右手互相遞在對方面前

 

 

       ''喝吧,臨君''

       ''請,聖君''

 

       兩人相互喝完,靜坐了一下,湖面也平穩了下來,霧氣仍在

 

        “那我幫你占卜一下,看看最近有什麼大事”臨君說道

        “哼,臨君要替我查看天道,何等榮幸”

 

        臨君將盒子裡的天道棋灑在一旁的地面,“你最近應該有一個大人物會來見你,而且是個美人,實力…應該不差”

 

        “哈哈哈,我這都成老頭子,還有美人來找我啊”

        “英雄難過美人關,你要小心啊”臨君說道

 

 

         兩人在臨君說完這句話時,同時說出

         “是她”

         “是她”

 

        太皇聖君立刻站起來張開雙袖,轉過身來繞一圈,“臨君,你看看,我這件衣服好不好看,我這樣要不要換一件阿'',臉上浮現雀躍的笑容,''你幫我挑挑看,還是我要穿那海青世界的衣服,你說,如何''

 

       臨君一臉不悅的說著,''你老了,年輕時沒機會的,現在也不會有機會''

       太皇聖君將頭髮梳到額上,''我看海青世界的人管這叫油頭,如何,帥嗎?''

       ''你怎麼不說是我帥啊,憑你...呵,我才有那資格吧''臨君說完也將頭髮疏到額頭上

 

       兩個老人在彼此整理對方的妝容,臉上像是要約會一般的開心,臉上掛不住的笑容,彷彿剛剛相互敵視運功都不存在一般,臨君幫聖君將袖口整理整潔,聖君想把臨君的頭髮捲起來,被臨君一手揮開,''嘖,不要亂弄我的秀髮'',太皇聖君回說''都老頭子了,還秀個鬼啊''

 

      兩人相互看了彼此的臉色,已然是六十好幾的老人,黃髮蒼蒼夾雜著幾條白髮、一位白髮飄逸臉上已是皺紋斑駁,雖然兩人仍然有著莊嚴的氣態,但比起年輕人已經沒有那樣容光煥發

 

      相互看了幾秒後,兩人皆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哈哈嘿哈哈哈''

 

 

 

      在這山林間,傳遍兩位神仙的豪邁笑聲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71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44 絕聖擂台
此分類上一篇:042 絕聖之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