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19 10:00:00|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9 戲遊人間

       琉璃慈與龍紋槍女來到了遊樂園門口,人聲鼎沸周圍滿滿的都是遊客,不少有原先身穿古代衣裝的俠士,也有的穿著海青世界那的衣服,放眼望去盡是親子家人一同出遊的景色

        “我先去買票啊!等等就可以進去了”

        琉璃慈環顧四周,有的人手上拿著造型的爆米花桶,有的拿著棉花糖、氣球,穿戴著可愛動物造型的帽子,隨後看見竟然有人如此不知害臊的只穿一件內褲,坦露著六塊腹肌,便在街上走動,連忙用手稍微遮擋自己的視線

        “我買好了,走吧!”

        琉璃慈微微靠近槍女的身後,“他們…只穿一件褻褲啊”

        “喔!那個啊…那個叫泳褲啦,我們晚點也可以去玩水區玩啊”龍紋槍女往後退了一步打量著琉璃慈的身材“嗯…你這身材穿比基尼應該蠻好看的吧,不知道妳能不能接受”

        “啊?”琉璃慈一臉懵懂的樣子

 

        “我們兩個一身古裝,和周圍的人好不融洽…”琉璃慈稍顯皺眉的說道

        “唉啊,換完泳裝就一樣了啊”

        “我…不要…”琉璃慈柔弱的聲音稍顯反抗著龍紋槍女      

        龍紋槍女連忙拉著琉璃慈,連拉帶拖的進了更衣間

 

       在遊樂園吵雜的聲音中,龍紋槍女換好了泳衣,而琉璃慈身上依舊是原先的黃袍,但是卻被槍女撕去了外衣,僅剩下黃袍內的薄衣與外面一層黃紗,隨視野而去便能看見琉璃慈纖細的腰身與枯柴一般纖弱的四肢

        琉璃慈雙手摩挲著雙臂說著“好冷…穿這樣…也太敗壞風俗了吧”

        “什麼敗壞風俗啊!呸呸呸,亂講話”

        “我真的沒辦法穿那奇怪的衣服,但你也沒必要把我的衣服撕破吧”

        “誰叫你死都不肯脫,別人還以為我在虐待妳咧”

        “是啊…”

        “我哪有,唉啊,反正都可以玩水啦,我們先去買新的衣服,等上岸後穿”

        “為什麼不先買好再換衣服啊…”

        “我忘記了”,槍女雙眼順勢撇往其他的方向,隨後便說''沒關係啦,可以展現好身材啊”

        “我好像有點後悔了”琉璃慈小聲的抱怨說道

 

        ''對了,你的龍紋槍呢!?''琉璃慈微微打著冷顫說道

        ''我的槍拿去給人保管了啊''

        ''保管!?這麼大一把槍...給誰保管阿''

        ''哎呀,你別管這麼多啦,反正呢我們現在就是好好去玩就對啦,重要物品還有衣物那些已經交給人家去保管了''龍紋槍女搭著琉璃慈的肩膀,拿著毛巾披上琉璃慈的手臂,一邊說著一邊帶著琉璃慈前進

 

 

 

 

 

 

 

 

 

 

 

       在龍紋槍女與琉璃慈兩人抵達遊樂園的上一週,任煙雨進入了旅館,進入旅館後立刻裝作若無其事的儀態

       “你們…換洗的澡堂怎麼算錢”

       “先生你好,我們這裡住宿房間,房間內就可以洗澡了,也有大眾泳池與泡湯,也有個人的湯浴可以泡,先生您要哪一種呢”

       “我要…”任煙雨稍微撇頭後說,“我的朋友不久前才進來,你有看到一個戴著面具的女子嗎?”

       “沒有耶,進來的都沒有人是戴著面具的”

       “那…有沒有…有沒有一個身上沾到污穢東西…的女子”

       “啊!有,但她已經進去住宿了”

       “我…能告訴我她在哪一間嗎?”

       “很抱歉!這是我們對於顧客隱私的尊重,要不您自己打電話確認吧”

        任煙雨立馬稍顯用力地甩手,“可惡”

        櫃檯人員仔細看了任煙雨後便說,“你是任煙雨任大俠嗎?真的是你耶”

       “別…那個我”

       櫃檯人員立馬拉高了聲音,“真的是任煙雨任大俠耶!”

       “好了,不要這麼大聲”任煙雨一臉尷尬地說道

       “為何啊,任大俠行俠仗義、平定惡霸、肝膽忠義,是我們江湖的偉大大俠啊,我們都很仰慕你的”

       

       任煙雨一臉尷尬地心想“(我是因為想再看美人一面,所以跟了進來這種話我絕對不可能說出口的)”

        “我…是因為要抓捕惡人,但是不能打草驚蛇,知道了吧!小聲點”

        “喔,原來如此”櫃檯小姐立馬用氣音說話,“那有什麼我可以幫助你的嗎?”

        “那就…給我那位女子隔壁的房間吧”

        “好的”

 

       任煙雨進到房間後,臉色稍顯紅潤,隨後心理念著''(我這是在做什麼?我現在可是宗派門主,沒有意外的話也算是一個劍仙了,現在的我竟然為了一個女子...)'',任煙雨坐在床上隨手拿起了枕頭

       腦中一個畫面竟是戴面具女子那修白槐頸的視角,頓時間任煙雨一股傲然正氣油然而生,眼神變得十分間嚴肅,任煙雨與內心抵抗的心態相互作用,腦中的畫面漂移到了女子那傲人的胸膛前時,任煙雨用枕頭往自己頭上一悶,躺在了床上,泛起了那春意蕩然的雀躍,而腰間那把斷裂的名劍,卻如此肅殺凌勢,與在床上的任煙雨形成極為反差的場景

 

      

 

 

 

 

 

 

 

 

       在山的另一頭,綠意盎然的山谷盆地,涼爽颯風匯流聚集,一陣一陣的往山谷帶入,子雲卿獨自走在山谷之間,而走在前頭的人正是煞所羅會長

      會長豪邁的敞開雙襟任由涼風往自己地兩袖旁吹過,時不時抬頭仰望天空彷彿是在享受風一般的怡然

      子雲卿稍顯感到涼意向會長喊話說道''煞...前輩?我們這是要往你的公會吧''

      ''對阿,我只是虛長你幾歲,說是前輩太多禮了,你就叫我煞兄弟吧''

      ''煞兄 剛才在慈悲堂我也見到了琉璃慈了,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很好的人阿!''煞所羅會長仰頭小嘆了一口氣,''好人不長命阿''

      ''但也就是因為太過善良,才會被這弱肉強食的江湖給淘汰吧''

      ''也許吧,怎麼?看見琉璃慈後,是不是覺得有些人值得你去為她付出阿''

      ''也許吧,至少...我知道師伯們的感受了''子雲卿摸著當初與劍仙對決後保留下來做紀念的斷劍,語重心長地說道''真正的壞人會一個出現一個,不該是去遷就誰造成了什麼,而是爭對那些罪大惡極的人''

      ''罪大惡極,你認為他們真的罪大惡極嗎?''

      ''是,不論他們曾經做了多好的事情,一旦做了壞事,那他們就是必須受到制裁''

      ''好啊,你認為誰來執行制裁?''

      ''當然是眾人,還有有能力高手,甚至現在的我都必須去做''

      ''世外高人跟那些惡人也無怨無仇,為何要替你去殺他們阿,你把他們當什麼?神仙嗎?還是擁有崇高理想的菩薩!?別鬧了,至始至終能靠的只有自己''

      子雲卿握緊手中的斷劍''只能靠...自己,是嗎?''

      ''不要企圖去妄想有哪個強者降臨,他沒有欠什麼,就算他付出生命與惡人一命換一命,換得什麼?''煞所羅會長轉過身來看向子雲卿,胸前結實的肌肉線條表露無遺,''換得一年兩年的感謝!?還是一百年的感謝!?,但他已經死了,對他來說,他換得了什麼?''

 

      子雲卿義憤填膺的說''換得了正義,與世間的和平''

      ''供給你們和平然後自己死去阿,不覺得對他來說有點不公平嗎?''

      ''這是人類的社會道德,是誰都要站出來的''

      ''喔,所以你認為你的父母對你的付出是應該的嗎?還是認為他背負的是社會道德,擁有崇高的為人父的情節''

      ''不,不是的,我當然會竭盡所能的去報答他''

      ''人死了阿!!!雲卿兄''煞所羅會長在嘴角處揚起了不屑的笑容

 

      ''我...那...那就在他生前去照顧他,陪伴他,帶他去享受好吃的''

      ''那,那些世外高人不出面時,你們哪個人給他好處了!?''

      ''世外高人...也許沒有獲得好處,但是...但是城內有些城主或是有拿各門派好處的劍仙,他們可以啊''

      ''總歸一句,他們該死嗎?''煞所羅此句直接讓子雲卿啞口無言

 

      ''可...''

 

      ''別反駁啦,要是我為了崇高道德後死去,我怎麼知道這些人在我死後是唾棄我,還是每天戲弄我的遺體為樂阿''

      ''不可能的!!,怎麼可能對自己的救命恩人,還是對自己有恩的人如此失禮,這是褻瀆,是泯滅人性''子雲卿稍有用力的辯駁卻帶著矛盾的神情看著煞所羅會長

 

      煞所羅會長將衣服穿好,往前邁進說道''如果大家都說你其實是惡人的同夥,最後利益喬不攏撕破臉才雙雙身亡的呢?,如果說大家謠傳你是謀劃已久是幕後主使者呢? 如果說你為了殺一個惡人卻害一千個人流離失所呢''

 

      ''可是放任不管,那後果不堪設想''子雲卿正義凜然的說道

 

      ''不堪設想,如果沒被看到呢?''

      ''啊...?''

 

      ''既然沒被看到,就算殺死一千萬人,他也不會成為罪大惡極的人,這道理你懂吧''

      ''那我們就必須讓他的惡行被看到,告訴世人他有多可惡''

      ''誰信''

 

      ''總會有人信的''

      ''反之如果你誤殺一人,卻被整個城的人視為屠殺千人的魔頭,你認為你還是英雄嗎?''

 

      ''那...謠言可能會被誇大,誤殺那一個人就必須付出代價''

      ''對於大眾來說是誤殺,那一個人表面是好人,私底下卻是罪大惡極的人,而只有你知道...''

      ''也許...被殺的那個人,也只是在某一方面是壞人也有好人的一面''

 

      ''嘖嘖嘖嘖嘖,雲卿兄阿,剛剛是誰說即便他生前做過多少好事都不重要的?你不是要堅定立場針對惡人嗎?''

      ''但...那...該怎麼辦''

 

      ''這江湖分為私刑正義跟檯面上的正義,如果你認為要讓所有人都信服你,那你就不能私下將壞人殺了''

      ''在這江胡,怎麼可能''

 

      ''據我所知,衙門的人,也就是現在海青的衙警就是這樣的存在,私刑的正義不是正義''

      ''這也太困難了吧,看到十惡不赦的壞人卻不能殺他,這樣不就是讓他逍遙法外了嗎?''

      ''怎麼呢!?雲卿兄,是不是想要當私刑正義的人了阿''

      ''我...''     

 

      ''你啊,被正義沖昏頭了!!''

      ''我...''

 

 

      子雲卿少年英雄氣的模樣,對於社會不公的現狀還太過稚嫩,對於社會不合理的事情認為只有正義的面向,只是想讓善良的人活著,這一點在子雲卿身上的英雄氣概與陳顏紋不謀而合,兩人都是步入江湖被江湖洗禮過的少年,而那股正義的心態卻依舊令人熱血奔騰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走過這片漫漫綿延的山谷

    

 

        

 

 

 

 

 

 

 

      在人聲鼎沸的遊樂園中,此起彼落孩童的嘻鬧聲,琉璃慈與龍紋槍女兩人正在開放的泳池裡頭玩水,琉璃慈一身輕薄黃衣被沾濕後皮膚剔透如霜,纖細的四肢被一層黃紗包覆,那細緻光滑的肌膚透著薄紗顯得更加細嫩,琉璃慈眼睛被四周的水潑灑,輕輕舉眼皺眉眼眶泛紅的神情,那模樣甚至讓旁人想上前呵護琉璃慈一番

      琉璃慈畏畏縮縮的不敢走動,任由那天上水桶潑來的水與四周噴來的水柱肆虐自己,而在琉璃慈身邊卻有一個極為瘋狂的龍紋槍女,不斷地拍打水面,瘋狂的踢水,像是發瘋一般的狂暴,四周濺起的水花也波及到了旁人,讓即便令人垂涎欲滴身材的琉璃慈,身上貼緊沾濕的衣服如此透亮,卻依舊沒有人敢向前攀談 

 

      抓了狂一般的龍紋槍女不斷吆喝著''哈哈哈,玩水啦,我是水中大王,水中仙啦,玩水啦''

      琉璃慈光是被槍女濺起的水花就快睜不開眼了,也絲毫不敢有所動作,蜷曲身體站在一旁

      ''哈哈哈,玩水啦!,水不夠大啊,來個海嘯吧,來啊,來潑水啊,哈哈''

 

      在龍紋槍女自己的想法中,以為自己像是琉璃慈一般的仙女戲水,宮廷般的嬌柔點水,但是在其他眾人眼中,卻是如此瘋狂且狂暴的潑灑踢踏泳池中的水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70 學以致用
此分類上一篇:068 邪道之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