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9 07:00:00| 人氣1,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 昔日英雄

       汐玉與子雲卿和煞所羅會長來到了霞雲觀,一路上子雲卿不斷運功運送煞所羅會長,到霞雲觀時已經精疲力竭,三人皆在大殿內休養

 

       子雲卿喘了喘坐在大殿門口,“好累,我已經用盡所有真氣了,累死我了”

       “我們就好好休息吧!”汐玉說道

       “汐玉姑娘,容許在下冒昧打擾,汐玉姑娘接下來有何打算呢,我們…應該已經不會有壞人追我們了吧”

       “我去城市內打聽消息,看看紫巔城內有何狀況,你們就好好休養吧!如果真的沒事了,再行打算吧”汐玉說道

       “謝過汐玉姑娘”

 

        過了些會,煞所羅會長清醒過來,看見子雲卿在身旁,而汐玉已經前往城鎮內打聽消息

       “小帥哥啊!我睡多久啦”煞所羅會長將腳斜跨著用手放在膝蓋上看著子雲卿

       “這位大哥,你已經睡幾個小時了,我們兩個都被天魔給用昏迷,是一位女少俠救我們兩個,才脫離險境的”

       “真的是…,我怎麼就這麼不小心啊!”

       子雲卿尷尬的微笑,眼神左右飄移著

 

       “這紫巔城的絕聖宴…被人毀了,明目張膽”煞所羅說道

       “是啊!我以為我可以阻止悲劇,沒想到…卻被人救了”

       煞所羅用力地拍拍子雲卿的背,“唉啊,別想太多啦,反正又打不贏,那就死了吧,有能力的去戰,沒能力的敗逃,自古以來都是這樣,我們活下來,就是對他們最大的負責”

       “活下來…就是最大的…負責…”子雲卿陷入思考,想起師伯們,隨後突然想到還有一個師祖被劍仙放置在棺材中,奄奄一息,立馬站起身來跑去看師祖的位置

 

      “你尬麻去”,煞所羅看著子雲卿跑了開,自己待在原地,“看來…老管家叫我調查的,天魔已經死了,老管家應該心裡舒服些了吧”

 

 

 

 

 

 

 

        龍紋槍女與凌霄比試,槍女揮出龍紋槍,凸出的龍身栩栩如生有著凌厲威風的龍頭,此矛一揮,便震響龍吟,只見槍女渾身運功,向凌霄而去

 

       凌霄一身紫雷法術纏繞在身,劍氣上有著星稀微光,輕功飛往槍女身旁,一劍紫破千雷,多道紫雷打向槍女,槍女全身帶有麻痺卻仍然揮槍而起,一聲龍吟響徹雲霄,與凌霄的劍氣相抵而去,槍女連忙挑過槍身,轉了半圈讓槍劃過紫劍破防而去

 

       凌霄向後跳起,身後化出多道紫雷,劍身向外延伸而去,槍女眼睛張大,連忙向後退去數步,甩動槍棍在身邊,就在凌霄出招之時,龍紋槍女一擲破千軍,震地乾坤,向小僧打去

 

       小僧見狀後順勢化出三相真佛,擋下龍紋槍女渾身一擊,地面裂開後,氣息與震波向外延伸數百尺,連遠方的小客棧窗口都隨之震動,凌霄的紫雷與劍式皆打向槍女原先的位置地面

 

       “阿密陀佛,你這槍,一開始就要打小僧啊”

       “哼,手滑而已”

       “那小僧建議你手還是不要了,大概已經爛了”

       “你…這個僧人怎麼這麼說話啊”

       “啊~小僧還有一個建議”

       “什麼建議”

       “用火烤…很香的”

       “你…,你…你你”槍女指著小僧闕著嘴說著

 

        凌霄收起劍後,走向小僧與紋翠二人,“你們兩個,實力都很強,但還不是我的對手”

 

        小僧挑挑眉,“喔,你確定嗎?”

        “算了,我沒有要和你們比這沒有意義的比賽,連打個武都這麼隨便”

        “你說誰隨便啊”槍女說道

        “哼”

 

        “好了,那你們都參觀完了,也比完了,那小僧就前往慈悲堂了,你們兩位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送”小僧說道

        “你這就想跑阿!我跟你一起去”槍女說道

        “阿密陀…”

        “陀你個大頭啦,整天阿密陀佛的,煩死了”

        

        凌霄看著小僧說道,“你不是有很多話要和我聊聊嗎”

        “啊呀,剛才被白癡嚇到,差點都變笨了,不如…”

        “你說誰是白癡啊!臭僧人”

        “不如凌霄兄就與我一同前往吧,我們路上再聊”

        凌霄思考了一下後便說,“嗯,我們前去慈悲堂吧”

 

        “說啊!你說誰是白癡啊!”

    

        小僧微微笑搖搖頭說道,“大概也只有白癡不知道,還問這麼多次“

        “你…,我劈了你”

 

 

 

 

 

 

 

         陳顏紋與聽歆姑娘離開了城門,前往鐵林山莊,鐵林山莊內祥和氛圍,市井繁盛,井然有序,客棧清閒卻不寡陋,雖非人聲鼎沸卻也呈現安詳太平之景

 

       “之前來過鐵林山莊,我也好久沒來了”

       “陳大俠也來過?”

       “聽歆女俠,你叫我陳顏紋吧,叫大俠好奇怪喔”

       “陳…顏紋”

       “對啊,之前和現在的目的地都一樣,都是前往墨山圖”

       聽歆姑娘戴著面具看著陳顏紋說道,“墨山圖?”

       “是啊!那是要前往找舞劍仙的地方,怎麼,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直接問沒關係”

       “我…”聽歆姑娘微微低頭說道,“我想知道那個女俠的故事,我被毀容之時戴上這面具後,無緣無故就被奉為大俠,有的奉承有的抱著我感激,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唉…女大俠跟妳一樣,臉上…啊啊抱歉啊,我沒有冒犯你的意思,我是說…啊…反正,就是…一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而已啦,很多江湖大俠都可以做到的”

       

        “不,不是每個大俠都可以做到路見不平的”

        陳顏紋抿著嘴後說,“其實…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有點過度神格化那位女俠了”

        “神格化?怎麼說”

        “其實…女俠就只不過是任何一個江湖人,有點實力,會去幫助別人的俠士罷了”,陳顏紋轉過身看著聽歆,“我聽說到的和我看到的,不外乎都是…幫助人,然後被城內的人通緝,最後又不計前嫌去幫助人,你說,這有沒有可能是種套路”

         “套路?,我…沒見過女俠本人,我不知道”

 

         “女俠她…實力可能沒這麼厲害,甚至會去破壞民宅,擾亂社會秩序,但是她也會去禦敵,甚至是武功盡失了,也會放下身段去求情…也許,女俠比我想的還要偉大,也還要平凡…”

        “你對女俠的評價,很高啊!”

        陳顏紋搖搖頭,“說來慚愧,我有好幾個瞬間,認為女俠可能只是江湖騙徒,可是他卻救下許多人的性命…我甚至…因為女俠的容貌,而不想把手上的禮物送給她…”

 

       聽歆聽到後將頭瞥向另一方

 

        “不不不,不是的,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冒犯妳,我…啊!人醜心不醜謂之善,你和女俠一樣,都是大善人”

 

        聽歆聽到後頭微微低下

 

        “啊!對不起,我說錯話了…你不醜,你不醜”

  

        “我們…繼續趕往墨山圖吧”

        陳顏紋連忙點點頭表示

 

 

 

 

 

 

 

 

 

 

        在某一處的遠山上,有座輝煌氣派的皇宮,在海拔三千尺的地方肅立著,周圍有兩座高塔穿梭在雲層之間,雲霧覆蓋了塔的腰身,僅露出塔頂的位置,此地正是帝璟殿

 

       一位留著小鬍鬚的男子端著茶水到帝璟殿上給坐在大位的臨君奉茶,“師父,您的茶水”

 

       臨君接過茶水後,仔細品聞一番,將杯口環繞鼻口周圍聞香後,緩慢而飲,“醇和鮮爽,帶有一絲苦味”

 

       男子默默退下,被臨君叫住,“慢著”

       “師父,有何吩咐”

       “我說你啊,你都三十好幾了吧,怎麼沒有雄霸天下的野心啊!是個男子漢,不闖蕩一番嗎?”

       “師父…我…實力欠佳,連龍門榜上…也未能上榜”

       “哼,笑話,你師父我當年也沒上那江湖百榜啊,還不是叱吒風雲,被世人成為殺聖,臨君”

       “師父,我知道你們五位都老了,如今天下,最強的,恐怕就是傾心劍仙了,只可惜…消息傳出,他死了”

 

       “那傾心還是與我同時進城入會的人,還是我的手下敗將,你倒是敬佩起他了”臨君手持拂塵,一頭白髮滄滄

       “恕弟子直言,師父輝煌時代已經過去了,如今聖這個稱號已經沒有人在用了,劍仙一死,剩下的,只有藥仙與詩仙了”

 

        臨君站起身子看著弟子,緩慢帶有威懾的語調說著,“我的…時代過去”,“哼哼哈哈哈,我的時代過去了…”

 

        隨後轉身一個內力向外而發,弟子瞬間被打中身子離地擊倒在地

        “那如果…我也參與江湖事呢…”臨君犀利的看著

        “師父如果參與江湖事…那…”

 

        “我既然被世人成為殺聖,要論殺人…我說我第二,世上沒有人敢說第一”

        “是…師父厲害,實力了得”

        “哼,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成為殺仙了,畫伯也已經成為畫仙多年,統整江湖秩序奠定聖仙基礎了,你怎麼就這麼不爭氣”

        “師父是神人…我只是…一般的人,受神人指點而已”

      

        臨君拿起拂塵走著看向窗外,“也不知道…畫伯有沒有後人…這樣吧!我隨你入世,去看看江湖,順便…”

        “順便?”

        “順便看看,我的徒弟和邪道仙的徒弟,誰厲害”

        “師父,你是說…淮杉!”

        “走吧!帶你去看看江湖”

 

 

 

 

 

 

 

 

 

 

        臨君看著手中的拂塵,想起以前的回憶

        一位戴著黑色精緻面具,面具上有著紅繡花紋樣貌的女子,來到了臨君面前

 

      臨君持著拂塵站在女子面前說道,''美女,先人有雪洛一人單挑佛劍仙、癡劍仙、廂劍仙、醉仙,如今...卻有妳這個仙女,單挑我們,畫仙、殺仙、舞仙、劍仙、道仙五人''

 

      年輕帥氣帶有些許壞壞的嘴角笑樣,正是邪道仙,尚未入魔之前,''拜託,我還要趕去約會耶,拜託打快一點,切磋點到就好了啊''

      ''哼,是誰多砍那一刀,害仙女身上衣服破裂的''太皇聖君劍指向邪道仙說道

      ''我是不知道你們男人多噁心啦,但是這論劍,我舞劍的,實力不輸你們幾位仙人'',汐若瑤手持鐵扇說道

      ''那個...美神仙...喔不...仙...?手下...留情''畫伯含羞澀氣的說道

      ''拜託,你是畫伯耶,長的這麼帥,別說整座城了,整個天下也很難找到你這麼帥的,有點自信點好不好啊''汐若瑤無奈的看著畫伯說道

 

      ''那...豪仙呢?他沒有來嗎?''戴面具的女子說道

 

      ''他阿,他說他不想和妳打,不屑啦,簡單來說就是這樣''道仙吊而啷噹的晃動身體,卻不失帥氣臉色

      ''美人,如果我贏了,妳能陪我到我回家業一趟嗎?我會說服妳的''太皇聖君殷情的看著

      ''好啊!,那如果你輸了,你就要當我的保鑣''戴面具女子說道

 

      ''保鑣!?拜託,都贏你了還需要什麼保鑣''道仙身體晃著,嘴中不知道在嚼著甚麼

      汐若瑤一把把道仙推到戴面具女子前面,''你看看她,需不需要保鑣''

      道仙近看到女子胸前平滑的肌膚,那豐潤的雙乳透在陽光底下襯托著,手不由自主的伸出想觸碰女子的纖細骨尖的肩膀,被畫伯隨手一筆畫出長鶴飛越而去打斷道仙思緒,道仙隨即回過神,''啊...,需要...保護...''

 

      ''拜託!?我可是江湖城主公認的美人耶,你們就不保護我啊!?''汐若瑤踱著腳步說著

 

      臨君看著戴面具的女子吞了一口水,''那...那我要要求,如果...我贏了,你要陪我去三個地方,如果我輸了,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好,我要...你殺進大凌王朝,劍指當朝,凌瞋,逼他改朝換代''

      ''哼,可以,這很簡單''臨君一臉自信說道

 

      ''簡單嗎?,起碼還要再十年吧...'',畫伯說道準備好墨水與卷軸攤放在地上

 

      ''我也覺得...起碼,你必須成為,聖,這個稱號,才有可能'',太皇聖君答腔說道

      ''好!!那這位姑娘,如果我汐若瑤贏你了,你必須學起我教你的三種舞步,我想教妳''汐若瑤笑著說

      ''汐若瑤妳要教人跳舞!?,千萬不要啊!跳一跳變得跟妳一樣壯怎麼辦啊'',道仙挑釁著,臉上浮現跩跩的樣貌,單腳晃動著

      汐若瑤比起無名指代替中指指向道仙,''你以為晃著晃著就是跳舞啊,長蟲啊''

 

      道仙不屑的將頭甩向另一邊,''呿''

 

      ''好,如果我贏了,你要教畫伯跳舞''戴面具的女子說道

 

      畫伯一臉帥氣卻錯愕著瞪大雙眼,用食子指著自己,''我!?,為何啊''

      ''呵'',戴面具女子微微一笑,此笑讓其他在場五位看到後,在心底湧上一股暖意,也笑了一聲

 

      ''因為,我覺得畫伯蠻適合穿女裝跳舞的'',戴面具女子手舉在面具前忍笑著

 

      ''啊!?,我?別吧''畫伯尷尬的說著

 

      ''哈,在擺明說你沒男子氣概啦''道仙說道

      ''我看是擺明拒絕你,畫伯''太皇聖君說道

      ''說的好像你們都有豪仙那樣有男子氣概一樣,肌肉也沒豪仙壯,膚色也沒豪仙銅黑,是在笑畫伯什麼啊''汐若瑤在一旁眼神飄向其他男生說道

      

      ''那你呢?畫伯''

 

      ''我...我想要妳''

 

      ''啊!?''

 

      ''我是說...,我想要妳陪我去一個地方,就只是這樣,剛剛是因為緊張,所以剛剛...喉嚨很乾啊,真的啦''畫伯緊張的連忙解釋,腳上已經踩到捲軸上了還沒發現

 

      ''耶,我說啊,你們幾個都看過她長怎樣了嗎?''汐若瑤問道

 

      道仙、畫仙、殺仙、劍仙同時異口同聲的說道,''看過啊''

 

      汐若瑤張著嘴停頓了幾秒,''喔!!!!!,好...喔...''

 

 

      ''那...接下來就動真格了喔,失禮了''臨君身後散發強大真氣,周圍的空間直接產生扭曲

      ''恩,如果妳疼了,隨時可以認輸沒關係''太皇聖君左手持扇,右手持劍,劍上覆蓋皇氣而出

      ''我...現在只求汐若瑤妳,能不能贏啊''畫伯尷尬的說著

      ''那我就更加要輸啦''汐若瑤笑著

      道仙則是沒有說一句話嘴角浮現不懷好意的嗤笑點著,頭搖擺晃著

 

 

 

 

      回憶到此處,臨君望向身旁的的鏡子,卻發現自己竟然在笑,而自己卻完全沒有察覺

      ''呵...我...怎麼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臨君覺得鏡中的自己十分可笑,隨後也沉著的笑了出來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1,44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051 拔刀為誰
此分類上一篇:049 必有所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