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11:57:41 | 人氣8,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蘋果派自己做,水餃就交給草莓頭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人都會做的蘋果派,大家都愛吃的水餃



切開,濃濃的蘋果泥帶著香甜的蒸氣......

爺:快!灑肉桂粉先。

我:你敢!(我不敢吃肉桂)
爺:可憐喔,嚐不到這種美味。






有超容易上手披薩,當然也有極簡風蘋果派囉

材料依然很少,二片派皮、一盒水果泥、一包香草粉,實在簡單到不行。


眼尖的格友一看就知道,材料全部都在家O福就買得到。






一、二:把香草粉跟水果泥混合均勻,
三:派皮記得要插洞
四:把內餡倒在派皮上
五:再開一張派皮,
六:用兩塊派皮把香蕉蘋果泥包起來,在派皮上畫太陽花

完成送進烤箱






這就是烤箱太小的結果,無法旋轉,顏色烤不均勻 (烤派時,要不時查看跟旋轉)


我:我要買大烤箱啦......

爺:好啊(回答乾脆不拖泥帶水)
我:哇!你敷衍我......
爺:我們家太小,放不下吧
我:那就換個大房......
爺:好啊
(回答更快速乾脆)
我:哇!更敷衍......





雖然外型不怎麼樣,可是剛烤好的香酥的外皮,加上又甜又juice的香蕉蘋果泥,拿來當飯後甜點超棒,管它燙嘴又燙手,先咬一口。





看過披薩天上來那一篇的格友都知道,這麼簡單的Apple Pie哪能滿足爺的挑嘴?

爺:蘋果派裡面只有蘋果泥,沒有口感、少了水果的甜......

我:凍ㄟ,不要再碎碎唸了(丟兩顆蘋果給爺)






爺的亂搞篇再次登台演出,

再來一次,步驟相同,只是內餡多了蘋果。


一顆蘋果切成小丁,放入微波爐噹一下,然後再加入蘋果泥跟香草粉,喇一喇,蓋上派皮送入烤箱。


爺:我要加肉桂粉!

我:不准!要加烤好自己愛加多少隨便你。






爺之風華絕代蘋果派

有蘋果泥的甜也有蘋果的口感跟香氣,配上烤得酥脆燙口的派皮,




我:咳!好啦!還不錯吃啦!


爺:嗯嗯(努力灑很多肉桂粉,沒空理我)

爺:蘋果派就是要加肉桂才好吃,灑了肉桂會多出一種甜味,有如在餡料跟餅皮間搭上一道美味的橋樑,將兩者的滑順的相連,噢......(莫名感覺良好ing)





爺的Apple Pie,看起來是不是很想吸一口那香熱的蘋果餡呢?





為何有無敵閃亮草莓呢?

因為在無名的美女好友『草莓頭』要在敝站現出本尊啦。






不是啦,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榮獲『世界蝕品』金牌獎的草莓頭水餃在敝站現身,看到那道閃亮亮的金光了嗎?

每一顆水餃都由草莓頭夫人親手製作,皮薄餡大汁多,加上家傳秘方,胖嘟嘟、圓呼呼,跟爺超像的。


超飽滿,看得好感動啊


爺:感動啥?那你慢慢看,我快快吃。






每一顆水餃裡都包著滿滿甘甜的豬肉、Q彈彈的新鮮蝦子,看就食慾高高,吃完元氣百百。

爺:你還在唸什麼啊?東西都涼了,我幫你吃。

我:哪裡涼了,好好吃喔。

我跟爺:謝謝草莓頭特別宅配的水餃。






by Tin





本次推推格友禮

題目:請問老爺爺與小老婆部落格中介紹的水餃是哪位格友送的呢?
第一個答對的推推格友可得禮物:可愛布丁狗原子筆一隻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8,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歐日料理課 |
此分類下一篇:♫飄進嘴中的琴音__南法風彩椒鑲肉
此分類上一篇:♫爺說:人在家中坐,披薩天上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