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4 13:24:37 | 人氣6,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炊金饌『芋』的_聖保羅烘焙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實在了_聖保羅的芋頭蛋糕





某日上班,有個好朋友請我吃超有名香X蛋糕的芋頭蛋糕,吃起來的確很不錯,正想找時間去買,就有人推薦『聖保羅烘焙花園』的重芋泥蛋糕,名氣沒這麼大,但是東西保證好吃喔。

在嘉義很有名的聖保羅,在2009年6月在台北了開分店,聽說開幕前幾個月排隊的人都擠到信義路上去了,我這個人雖然愛吃,但超討厭人擠人的,等風潮過了,雖然沒有折扣,但是不用排隊,逛街買東西也是要很悠閒才對。





重芋泥蛋糕 NT$180

先show一下主角的樣子給大家看一下,芋頭餡都多到要爆出來了,比蛋糕還要多。





位於大安捷運站附近的小小店面

別看他小,店內隨時隨地都滿滿是人,我去買蛋糕還是排隊排了好久。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天花板上亮眼的水晶燈






店內的麵包區,都有用透明蓋子保持清潔,乾淨明亮

這邊的麵包價格實在,平均在25...35左右,重點是麵包都很大一顆,沒有偷工減料,我帶我媽媽來,她一邊買一邊讚美,這種做工,在台北找不到這種價位了。





可愛的獅子頭麵包

其他的麵包給媽媽帶回家給弟弟妹妹了,我只搶到一個可愛造型的,下次我要再去多買幾個回家吃,(獅子頭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右邊:各式可愛造型的蛋糕
左邊:就是傳說中打敗X帥芋頭蛋糕的芋頭蛋糕區





各式蛋糕

位了怕有遺珠之憾,我乾脆一次把各種口味買齊,當然不是一個人吃完囉,我都是買好多種口味,每一條切成三份,一份留給我跟爺吃,一份拿去給媽媽家分給弟弟妹妹吃,一份給爺的家人,這樣大家每種口味都可以吃一小塊,又不會吃太飽,不過好重喔。






配角先登場

上圖:芋頭奶酪捲
芋頭蛋糕包著芋頭泥和滑嫩的奶酪,味道相當的清爽,因為沒有加芋頭香精,很天然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下圖:提米奶酪捲
巧克力蛋糕裹著提拉米蘇與奶酪,在別的地方還沒看過類似的蛋糕,沒想到嚐起來滋味還不錯!






草莓奶酪捲  NT$180

香草蛋糕裹著甜甜的鮮奶油,還有奶酪和酸酸的草莓,很適合當成飯後甜點。
這是季節限定商品,只有到一月卅一日之前才有喔。






主角隆重登場

這就是許多人推薦的重芋泥蛋糕,為何要加個『重』呢?店家的原意為何我不知道,但是拿起來的確很重,芋泥餡十分的厚實,而且口感非常天然,就像拿一塊芋頭來吃,僅僅經過些許的調味,但是這芋泥又如此綿密,不知經過多少繁複的手續和選料才得以完成。因為完全不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非常短,不過實在很好吃,也放不到過期就被大肚皮的爺吃光光了。

最重要的是,一條才138元,價格不到提X帥蛋糕的一半,又比較好吃。以前只在嘉義才有,現在台北人也吃得到了。

來吃過聖保羅的芋泥蛋糕,就會知道什麼是天然的味道,就像自己親手做的一樣。一般蛋糕店的芋泥不僅加糖、加香精、加奶油、加粉、加防腐劑、加......一堆,想想還真有點怕。







另一項聖保羅的美味





聖保羅Q餅

這個Q餅真是融合:酥、香、甜、滑、鹹、Q,幾乎所有台式甜點的特色都在裡面,但是卻融合的恰到好處,那種完美的平衡,真讓人驚訝。餅皮的酥,肉鬆的香,紅豆泥的甜滑,蛋黃的鹹,麻糬的Q,精準細微而濃纖合度的調味,絕對讓人百吃不膩。也是這裡的超人氣商品,客人幾乎人手一盒。

爺說,許多台式的鹹甜點心,不是太油就是太鹹,很難符合現代人飲食口味,而聖保羅Q餅恰如其分的食材比例,讓紅豆與麻糬這對絕配,經過蛋黃而提升到另一層境界,灑一些肉鬆點醒嗅覺,再穿上香酥的外衣,這哪是一般日式點心能比的上?

食材使用屏東萬丹紅豆沙,Q彈麻薯,精選阿里山黑毛豬肉脯,
榮獲嘉義市2009諸羅最佳伴手禮第三名。

這麼好吃竟然才第三名?不曉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是誰,好想吃吃看喔,有知道的格友通報一下吧。






by tin


聖保羅烘焙花園www.saintpaul.com.tw
台北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86號(木柵線大安捷運站斜對面)
電話:27050608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6,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點心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Mister_donut波提獅與草莓季
此分類上一篇:元樂蘋果年輪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