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01:37:52 | 人氣5,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原風蒙古火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原風蒙古火鍋

草原風蒙古火鍋的店埋身在士林的小巷子裡面,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然而我覺得它的鍋底湯的味道很特殊,是用數十種蒙古天然植物香料熬製而成的,各種食材放入湯頭中燙熟即可食用,不須要沾任何醬料,味道跟天香回味鍋有得比,但價錢就平價很多,所以常跟爺來捧場。



店內裝潢很用心,是一對服務親切的夫妻經營的,環境也很乾淨
店的介紹很好玩─《邊塞蒙古鍋 道地美國牛 極品海中鮮 曠野味 肉香味 食髓滋味 三味鼎立 盡在草原風》。

我喜歡這種一人一鍋的涮涮鍋,不喜歡跟一大堆人共鍋,夾菜感覺像在洗筷子。






牆上的裝飾滿好玩的,很想把弓和箭拿下來看看是不是真的。





像蒙古包的天花板,店內還有很多特殊的布畫跟其他裝飾品





上菜了!豐盛的菜盤、手工麵、冬粉、飲料有芒果鳳梨汁跟決名紅茶無限暢飲

我點紅鍋,你看鍋裡有一各式各樣的香料在裡面喔,湯頭很香充滿異國風味,香味撲鼻,小辣但不辛,吃了不會嗆,他們湯頭有含很多保護腸胃的天然植物,所以不會像去吃某些麻辣鍋,辣到回家去拉拉。





爺點非假日中午的輕食鍋
雙降牛肉NT$220

爺吃白鍋:我跟爺來吃都是紅白鍋各點一鍋,紅鍋味道重用來煮料,白鍋味道甘甜,可以當湯喝。





雙降牛肉

店內介紹說,在湯頭濃郁時先煮肉,等湯頭變淡時再加湯煮菜,這樣吃比較好吃。但是爺都相反,他喜歡先燙青菜,他說這樣湯會更干甜,至於我是亂煮型,所有料一次丟下去,爺每次看到都會嘆氣。





《草原風海陸大餐》NT$460
高級新鮮五品:軟絲、草蝦、魚片、蛤俐、鮮蚵

不管蝦或魚都十分新鮮,其他涮涮鍋的海鮮類都或多或少有腥味呢



 


特殊的蒙古奶酒〈相傳是以前成吉司汗的御用酒〉
店內買的,很小一罐不到10cm高,50cc可是要NT$120元,還滿烈的



 


新疆烤餅  NT$50
味道很香很好吃,不會像普通燒餅店一樣吃起來很乾





飯後甜點─桂圓紫米粥
這道甜點養生又好吃





飯後一杯咖啡,快樂似神仙




爺喝咖啡,我吃冰淇淋,結束快樂的一餐,挺著鼓鼓肚子滿足的回家。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5,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異國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越 ─ 酸酸辣辣的越南菜
此分類上一篇:阿里巴巴的廚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