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30 14:03:47|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9-1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爾袞見她愁容滿面,擔心問道:「怎麼了,可是這闕詞有什麼不對嗎?」

「這闕詞,是前幾日小玉格格要沉璧所寫的,沉璧寫好了以後交與她,料是她拿沉璧的字,臨著描摩寫出來的。小玉格格不諳漢文,有幾個字還是描錯了的。」

「原來是這樣。那麼她為什麼要在我的畫作上寫下這闕詞呢?究竟這詞是何意義?」他不解,急問。

「多爾袞,這闕詞的意思是藉水寄情,是女子對意中人的相思之情。小玉格格她,她喜歡你。」

「喜歡我?」他既吃驚又覺得不可思議,「咱們先前毫不相識,亦無見過面,對彼此一無所知,何來『喜歡』一說?」

她想了想,問道:「那麼,你是如何拿回這幅畫的?」

「是小玉格格親至我府邸送還給我的。」

「她將這幅畫送還給你時,可有什麼『特別』的表示嗎?」

「她……,」他深深一思,想起了她送還畫作時那外放熱情的眸光,以及請他為她繪製畫像一事。「她要我幫她畫一幅肖像畫。」

「那便是了。小玉格格喜歡你,肯定錯不了。」她有些落寞難過地說。

見她如此情狀,他不捨地將她緊緊抱在懷裡。「沉璧,我心如明鏡,此生此世只愛妳一人,是斷不會再接受其他姑娘的感情。」

她在他懷裡抬起如翼的眼睫看向他,「小玉兒乃蒙古格格,身分比之沉璧更為高貴,如若你納她為嫡福晉的話,那……

「小玉兒雖是蒙古格格,納她為福晉或許對我的前途有益,但只要細想,她的個性絕不可能旺夫,此樁婚事我便斷然不會考慮。」他不再多說,遂以深情之吻封緘住她的唇,不許她再說下去。

她與他在河畔深情擁吻,四片柔輭唇辫相接,彼此奔騰的情感正熱烈地交融,那吻雖漫溢著攔不住的蜜意濃情,可她的理智卻再清楚不過了。她知道,小玉兒的出現將使自己與多爾袞的愛情產生變數。她知道,小玉兒將會成為多爾袞的嫡福晉,就在君王的一道指婚君令之後。

 

◆◇◆◇◆

沉璧一臉憂思神情返回宮中,回至玉兒寢殿後,她愣愣地坐在一旁,一句話也沒有說。

玉兒正在書案前閱讀,見沉璧沉思狀覺得有些奇怪,不由得放下書卷,趨上前去關心她。「怎麼了,瞧妳悶悶不樂的,不是去和多爾袞見面嗎?」

沉璧抬起雙眼,一如深不可見底的潭水一般。「主子,我想,我和多爾袞貝勒是不可能的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多爾袞是很喜歡妳的呀。」

沉璧搖頭苦笑道:「在這年代,『喜歡』這種事情是作不得準的,『出身』才是宮廷婚姻唯一的籌碼。主子,您是過來人,您應當比沉璧更清楚才是。」

聽沉璧如是說,玉兒很是擔心。她坐在她面前,拉著她的手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告訴我可好?難不成,是多爾袞欺負妳、辜負妳?」

沉璧搖頭,「原來,小玉格格所喜歡的人竟是多爾袞貝勒。」

「什麼?妳說小玉兒她……

沉璧點頭,「小玉格格之所以拒嫁豪格貝勒,應是為了多爾袞貝勒的緣故。」

「為什麼,小玉兒一直尚未與多爾袞見面不是嗎?」

「主子可還記得,多爾袞貝勒為您所繪製的第一張畫像被風給吹走一事?」

玉兒點頭。

「那張畫像落在小玉格格手裡。我猜想,許是小玉格格為多爾袞貝勒的才華所折服,且當中可能還有咱們不知曉的原由,讓小玉格格喜歡上了多爾袞貝勒。」

「所以,妳擔心自己不能和多爾袞再在一起了,是不?」

沉璧點頭。

「如果是大汗指婚,那麼多爾袞必當不可能逆指抗婚。沉璧我問妳,妳可會在乎自己能否成為多爾袞唯一的妻子?」

「我,我在乎,但也不在乎。」

玉兒一聽可懵了,「在乎又不在乎,是什麼意思呢?」

「我不在乎『嫡福晉』或『側福晉』這些位分,可是我很在意自己是不是多爾袞貝勒這輩子唯一的女人。我可以不與貝勒爺成親,沒有任何名分地位亦無所謂,但一定要是他這輩子唯一的一個女人。」

「妳……,我不懂妳這想法究竟從何而來。」玉兒無奈歎了口氣,很愁苦地扯了下嘴角,「皇族男子多為一夫多妻,妳所說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存在,這是要我如何開導妳呢?」

「主子,不必為我擔心,我決定了,一切順勢而為。形勢如何發展,我順著走便是了,因為,現在的我也沒有任何法子可施。」

玉兒一聽,本想安慰沉璧幾句,卻又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她不禁替沉璧與多爾袞之間的感情,微微地感到些許不安。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