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23:02:15|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年短篇參賽作品 - 屬於天下第一的憂鬱(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的趙廷周依舊是一口一口的喝著面前的茶,而那名大漢見狀卻也沒有生氣,但依舊是用一種盛氣凌人的口氣說道:「你不說話,是不想跟我說話,還是不屑跟我說話?」

「在問別人話前先報上自己的姓名,這是做人的基本禮貌,閣下應該不會不知道吧?」此時就見趙廷周一邊替那名大漢再倒了一杯茶,然後續說道:「況且是閣下失禮在前,而現在卻說我失禮於你,這樣子也未免太過霸道了些吧。」

「哼,我「東海劍霸」樓獨獨行事一向就是這麼的霸道,如何?」

「既然樓兄都這麼說,那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不過我有兩點要提醒你一下,第一,我並不是劍榜上的天下第一,現在的首位依然是清雲大師。第二,不論你今天要用什麼理由或手段,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動手的。」

一聽到趙廷周這麼說,樓獨獨的臉色不禁為之一變,然後就見一道銀光突然閃起,一把長約一尺半,寬約五吋的短形寬劍已經往趙廷周的脖子上掠去!剎那間,趙廷周的脖子上馬上就出現了一道血痕,然後一條條血絲,此時則是慢慢的由傷口處給滲了出來。

樓獨獨的這一劍,差一點,差一點點,只差一點點而已,就會將趙廷周的脖子劃破,讓他永遠無法再喝茶。。

「你….你知不知道我差一點就…….」

因為沒想到趙廷周真的連動都不動,所以樓獨獨被他自己的這一劍給嚇到了。而因為樓獨獨動手的緣故,平時茶坊所資助的幾位劍客和一些客人不約而同的同時聚集到兩人的桌位旁,只要樓獨獨還有任何行動或是趙廷周的一聲令下,他們將會毫不遲疑的將樓獨獨立斃於當下。

「樓兄,你知道劍榜成立的這些年來,在這劍榜之下犧牲的劍客總共有多少人嗎?」

方才死裡逃生,趙廷周此時不但沒做任何反擊的動作,反而是心平氣和向樓獨獨問這個問題。所以在場的眾人,包含樓獨獨在內一時間全都不由得楞了一下。

「這….我想沒有個一百也有八十吧?」

「其實詳細的數字我自己也記不太清楚,我只記得,因為身在榜上而失去性命的約有兩百多人,尤其以第十名最嚴重,有時候一天就有可能會易主個三四次。而沒有列在榜上的則可能還會更多,如果再加上只是身殘而未死的人,其數字更可能高達上千人以上。樓兄,你認為這些人是為了什麼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以及人生呢?」

「這還用說,只要名列在劍榜之上,在江湖上就有地位。只要有地位,女人及財富自然是會源源不絕而來,大家如此拼命,所圖的不就是這些嗎?」

當樓獨獨這話一出口,圍在一旁的眾家劍客每個人的臉上或多或少都顯露出一種鄙夷以及不認同的表情出來。而趙廷周此時卻是笑了一笑,用一種同意的語氣道:「樓兄說的沒錯,說到底,我們圖的其實也不就是名和利而已。只是為了名和利就賭上自己的一生,我們這樣算是聰明,還是傻呢?」

「是聰明還是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此時只見樓獨獨悍然舉起了手中的短劍,正色道:「現在我只想用我手中的劍以及我的實力,來得到屬於我自己的名和利,這就是屬於我的劍道!」

「正是如此,這是你想要追求的劍道,而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劍道。我的劍道是,為了不辜負在這劍榜下所犧牲的所有人,我會全力守護這孫語劍榜的榮譽,打敗每一個想要取代我的人,直到我被打敗為止。所以你想和我比劍,可以,只要你能取得第三名的位置,那我自然會和你比,除此以外就算是你想要殺了我,我也不會跟你動手的。」

「說得好!趙大俠說的太好!」

「趙大俠不愧為天下第一劍,李某甘拜下風。」

「趙大俠是我們劍界的好榜樣,你算是什麼東西!」

當趙廷周說完這一段話之後,在場眾人都不約而同的喝起采來。或許是知道自己理虧,也或許是認為眾怒難犯,所以樓獨獨並沒有再多說什麼,他只是起身向趙廷周拱了拱手,然後便轉身離去。

 

台長: 紅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