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23:50:10| 人氣12,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文)憲法第五條增修條文3條-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1



憲法第五條
依照憲法第五條規定,政府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任何外力危害之權力。

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
所有公民享有基本壽命300年之權力,任何企圖改變此條文內容之行為,不論是對自己或是他人,皆觸犯刑法第112條規定,政府需全力制止任何觸犯增修條文第三條行為的產生,必要時可忽視其他憲法以下之法律。
(附註:因憲法第七條條文內容與此增修條文有所抵觸,當社會體有觸犯增修條文第三條內任何內容的行為產生時,憲法第七條條文將暫時失效,一切以增修條文第三條為主。)

公共福利法第一條
為制止任何觸犯增修條文第三條的行為產生,政府可設立超越軍警單位之組織,但此組織需受政府最高領導單位之直接管轄。


※※※※※※※※※※


報告!我是SSPD 新進隊員,全名叫傑斯,范,外號叫史努比。」

「傑斯,范?」齊格非看了看手中的資料後,道:「有沒有用過WP槍?」

「有。」

「那你有機會用到第二模式了。穿上磁光盾。」

「是!」傑斯急忙從背袋裡拿出了一個盒子,然後他將盒子分成兩塊,分別裝在他的胸前及背後。

「齊格非,準備出發。」

正當傑斯在穿磁光盾的同時,一個黑衣女子急急忙忙的走進了集合室,齊格非見狀立即問道:「鳳,進藤隊長?」

「他剛開完會,馬上就到。」鳳穿上了磁光盾,配上了WP槍,然後道:「齊格非,這個蠢蛋是從哪找來的?」

「報告!」傑斯正色道:「我是SSPD 新進隊員,叫傑斯,范。」

「傑斯,范…..」鳳話還沒說完,就只見一個全副武裝的男子走了過來,當他一進來時,所有的SSPD成員立即挺身站好,然後一同敬禮道:「隊長好!」

「大家好!」進藤回了個禮後,對所有隊員道:「一級狀況,任務分配如一級訓練時相同,現在立即取下矽晶柱,記憶DNA圖譜,出發。」

「是!」SSPD所有成員從自己的手腕中取下了一個約兩公分長的藍色物體放在平台上,然後走向一道牆,讓紅光掃過之後,便各自搭上了飛艇離開。

「鳳,待會妳和我一起下去,當第一第二組封鎖現場後,我們直接破窗而入,清除屋內障礙,然後再由齊格非和第三組負責救援,至於你……」只見進藤瞪了傑斯一眼,道:「你跟在齊格非身邊好好學習,一切都聽他的吩咐,知道嗎。」

「是!」傑斯向進藤行了個禮,然後便跟在齊格非的身後進入了飛艇裡。飛艇以時速300裡的速度飛至了一棟約一百四十層樓高的大樓附近,停在第二十六樓的位置,就只見進藤打了個手勢,便和鳳一同跳了出去,直接破窗而入,大約過了五分鐘左右,只見鳳到了窗口做了個安全的手勢,齊格非及其他第三組成員便接著一同跳了進去。

「真是慘不忍睹呀。」

齊格非和傑斯等人進入現場後,只見現場遍佈了一具具死狀悽慘屍體。齊格非見狀立即道:「準備行動,先確認是否有生還者,然後將屍體運回艇上。鳳,隊長呢?」

正當第三組的成員在處理所有的屍體時,齊格非看了鳳一眼,然後如此問道。

「隊長說他要確認整個樓層的狀況,這裡就由我們負責就好了。」

「他還是這麼小心,那個史努比。」齊格非叫住了正在幫忙搬動屍體的傑斯,道:「剩下的我們處理就好,你去找隊長,告訴他這裡快清理完了,剩下的問題就給首都警負責就行了,快去。」

「是!」傑斯點了點頭,便往樓層內部走了進去,沿途中依舊是屍體林立,只見他小心翼翼的邊走邊閃,一直走到一個房門半開的房間,傑斯發覺裡面似乎有人在,於是便走了進去。

「隊長,你………」傑斯一進到裡面,便發現進藤手持WD槍,槍口正對著房內一個坐在沙發上的年輕人,那個人滿臉笑意的望著進藤及傑斯兩人,手上則持著一個看似發信器的東西,而在那人面前的桌子上,則擺著一個隱隱在散發著紅光的黑色盒子。

「我再次警告你,放下你手上的東西,要不然我就要……..」

「殺了我嗎?」那個人忍不住笑出聲來,揮了揮手道:「我留在這裡的目的,就是要確保這次的計畫能完美成功,你認為我會怕死嗎?」

「你們的計畫已經失敗了,只要身體在8小時內進行重製,外面的那些人就都會活過來。所以我勸你最好放棄抵抗,不然我會讓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不用了,我早就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了。」那人收起了笑臉,用一種黯然的口氣道:「我的DNA天生就有缺陷,每當我被重製一次,問題就會變得更嚴重,你不覺得這是一種折磨嗎?」

「依照憲法第五條規定,政府有…」

「政府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任何外力危害之權力是不是?拜託,依憲法第七條規定,在不危害他人生命財產的狀況下,人民有行使任何自我意志的權力,不是嗎?」

「所以才會有修正條文第3-1條的規定。」進藤握緊了槍,冷冷的道:「你若要跟我談法律的話,把東西放下來再談。」

「不用了。」只見那人笑了一下,拇指就要按下去,但就在此時,一條水柱激射而出,射穿了那人的右手,但那人早就猜到進藤會開槍,手上的裝置早就換到了左手上去,但進藤也不含糊,在他開槍的那一剎那間,整個人業已撲了過去,然後一把抓住了那個人的手。

「你以為這樣子就可以阻止我了嗎?」

「我一定會救你出去,然後送你上法庭。」

那人一聽到進藤這麼說,突然大笑了起來,在笑了一會兒後,就只見那人突然一咬牙,進藤只聽到喀的一聲,緊接著紅光一閃,那個人立刻就炸了開來!爆炸的威力頗大,進藤身上雖有磁光盾防護,但依舊是被炸的全身是傷,而傑斯雖沒有被波及到,但整個人卻呆在當場,動彈不得。

「新人,脫掉你的磁光盾!」

「脫掉…磁光盾。」傑斯聞言楞了一下,他這時才發覺桌上盒子裏的紅光已經開始閃的不停,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是快要爆炸的前兆。

「快脫掉磁光盾!」進藤勉力的走到傑斯的身旁,準備脫掉他的磁光盾,但是傑斯推開了他,急道:「這裡就快要爆炸了,我們要先離開才對呀。」

「不行,來不及了。」就只見進藤舉槍指著傑斯,急道:「脫下來!」

「好……」在進藤的逼迫下,傑斯急忙脫下了磁光盾,然後就只見進藤將磁光盾裝在了盒子上,然後立即轉身撲向了傑斯,說時遲那時快,盒子就在這剎那間爆炸了起來,整個房間連同裡面的物品一瞬間便化成了烏有。

「啟動磁力場,快,快把他們拖出來!」

齊格非和第三組的成員衝進了殘骸中,將他們兩人拖到了大廳來,兩人雖然都沒有受傷,但是因為受到衝擊波的衝擊,此時都有一些昏昏沈沈的,只見鳳走近了傑斯的身旁,搖著他道:「小子,醒醒。」

「不要,他瘋了,他瘋了!」

傑斯醒來之後,整個人像是發了瘋似的大喊大叫道,齊格非見狀抓住了他的肩膀,道:「史努比,冷靜一點!」

「冷靜?你要我怎麼冷靜,我差一點就被他害死了……啪!」

傑斯話還沒說完,就只見齊格非甩了他一個耳光,然後抓住了他的衣領怒道:「害死你?如果他沒有將磁光盾裝在炸彈上的話,這整層棟馬上就會夷為平地,然後這棟大樓不用三分鐘就會完全倒塌。你知道嗎?他不只救了你,也救了我們,更救了整棟大樓的人!」

「我….我…..」

「我什麼?或許你會說,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有DNA圖譜,有記憶晶體,再不濟的話,政府裡有我們的原始胚胎模組,了不起會失去一點記憶,反正我們一定會再活過來。但是我告訴你,隊長他沒有原始胚胎模組,DNA圖譜對他也無法適用,如果他出了什麼事的話,他就會死,徹徹底底的死亡,你明白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

「齊格非,夠了。」只見進藤慢慢的站了起來,走到了齊格非的身旁,然後從口袋裡取出了一個記憶晶體,交給了齊格非道:「把這個拿去解讀,然後申請原始胚胎還原,我要讓這傢伙上法庭接受審判。」

「你什麼時候……..」

「在我捉住他的手時就開始記錄了,可惜時間太短,大概只有錄到這幾年的時間而已。」

語畢,就只見進藤坐回了地上,語重心長的道:「你們要記得,我們SSPD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救回所有要意圖自殺的人,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及毅力的話,不但救不了別人,也救不了自己的,明白嗎?」

聽完進藤的話,不止傑斯,所有在場的SSPD成員都沉默不語,默然不語。

※ ※ ※ ※ ※

西元2404年,聯合政府設立基因銀行,以實現非意外狀況下,公民均有享受300歲生命之政見。

西元2411年,政府政策加碼,所有公民均有享有500歲生命之權利,同年,在公民非正常死亡率中,自殺位於第五位,佔非正常死亡率的14.2%。

西元2415年,自殺率一舉躍昇於所有非正常死亡率的首位,比例為33.9%。

西元2418年,自殺率躍升至47.6%,同年,聯合議會修正憲法第五條之規定,制訂新增修正條文第3條,授與政府抑止自殺潮的權利。

西元2420年,聯合政府成立SSPD,配合丘比特監視系統,自殺致死率下降至31.2%,並持續下降中。

西元2421年,民間發起廢除增修條文3-1條的聲浪,並申請釋憲,請求取消公民壽命限制………

台長: 紅葉
人氣(12,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 |
此分類下一篇:(科幻文)時間差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文)玩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