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10:45:31|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三 - 人敵(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王將走下樓時,樓下只剩下上官璨一人獨自在喝酒。而上官璨在見到王將走了下來後,便對他舉杯道:「要不要陪我喝一杯?」

「不了,我已經喝夠了。」

「那你不和小候爺一起離開嗎?」

「我為什麼要和他一起離開?」

聽到王將這麼問,上官璨不由得苦笑了一聲,指了指空蕩蕩的客棧大廳道:「你沒發現有很多人不見了嗎?」

「那又如何?」王將冷然環視著四週,道:「我所做過的事我自己會去負責,用不著別人來保護。」

「負責?你除了你自己的一條命以外,還能拿什麼來負責呢?」上官璨搖了搖頭,嘆氣道:「人要活著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知道你是在氣什麼,但我勸你最好別對自己這條命過不去。」

「如果要靠依附別人來保全自己生命的話,我當年就不會離開天殺關了。」

語畢,王將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客棧,也離開了他不想再去回想的過往。

「在經過了那一段日子之後,我真得可以再重新做人嗎?還是我一直都只是在逃避而已呢?」

王將邊走邊想著今天所經歷的一切,曾幾何時,他也會對自己的過去感到痛苦及無奈。雖然他知道自己的過去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最重要的現在及未來,但就如同明宮所言,凡事有因則就會有果,過去所造的因,不論是過了多久或是身在何處,他都必需去面對以及承擔這些果。

而現在,他就必需面對他以前身為天殺關殺手時所造下的因果。因為一個身材壯碩,兩臂套著十二只銅環的男子已擋在他的面前,而在他身後,則出現了一個身穿藍衣,後揹長劍,左眼則戴著一只藍色眼罩的人。

「你們現在是要車輪戰呢?」王將見十數個蒙面人陸續的冒出來將他給團團包圍了起來之後,於是便對面前的溫六台及身後的藍盈通問道:「還是要一起上?」

「你別太看得起你自己。」只見藍盈通解下了背上的長劍,然後丟到了王將的腳旁,道:「拿去!我們只是負責阻止你逃走,要對付你的是他。」

「他?」

王將話才說完,便感覺到一股凜然的殺意由他的面前傳來。然後就只見溫六合一抖雙臂的銅環,泠然道:「我從不殺手無寸鐵之輩,拿起劍來,我會讓你知道六合飛環的厲害!」

「劍呀……」王將拿起了腳邊的劍,並把劍抽了出來,只見他將劍仔細端倪了一陣子後,用一種讚嘆的口吻道:「這是一把好劍,可惜……」

「有劍給你用你應該偷笑了,還在可惜什麼?」

「因為我己經不能用劍了。」

語畢,就只見王將將劍插進了地面裡,然後挽起了袖子露出了他的左手。

一隻曾經被切斷,現在則留下一道明顯傷痕並正在微微發抖著的左手。

「王將,你這是……」

 

台長: 紅葉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三 - 人敵(19)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三 - 人敵(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