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9 12:40:22| 人氣7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年短篇參賽作品 - 屬於天下第一的憂鬱(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孫語茶坊,顧名思義便是由孫語這個人所建立的茶坊。說到孫語這個人的來頭可不小,他曾經是江南第一幫「雲龍八堂」的副總堂主,有一陣子還代理過總堂主的位置,原本雲龍八堂的幫眾當時都認為由孫語直接接任總堂主既可,可是在經歷了無數腥風血雨之後,心有餘悸的孫語決意趁機退隱江湖,在老家開了這一家孫語茶坊以度過餘生。

但是他沒有料到,原想遠離江湖爭鬥的孫語茶坊,才沒過幾年就又陷入了江湖的鬥爭之中。

就在孫語八十大壽的那一天,在壽宴上,秋風快劍門的「正劍」杜真和「八方無我」司馬正平兩人因為對對方劍法的看法不同,一言不和地便在宴會上動起手來。當時身為宴會總招待的衛工及其好友趙廷周出手制止了兩人的比鬥,但卻也引起了孫語對劍術的興趣,而脫口說出了這一句會出事的話來。

「以我來看,衛工的「魚龍戲水」和趙廷周的「鳴劍訣」,在現今的江湖之中不是數一,也該是數二的了。」

孫語這無心的一句話,卻莫名其妙的將衛工,趙廷周,魏少芹,韓仁孝,司馬正平,盧中,鈺法真人,兆歸,谷談東及陳仲仙等十位劍客給牽扯了進來,成為了首先在孫語劍榜上留名的十個人,然後一晃眼,劍榜便已成立了將近十年之久。

趙廷周自從一個月前和韓仁孝及谷談東一別之後,他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孫語茶坊了。他每次一來,目光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飄向茶坊中央大堂的劍榜上,榜上的第一名是已經出家,法名改成清雲的魏少芹,第二名是自己,第三衛工,第四韓仁孝,第五谷談東,第六楚南,第七薛九歲,第八慕容宮,第九……..其實除了前五名沒什麼變動以外,五名以後的人在這些年來不知都換了多少次。為了爭這後五位的排名,成千上百名劍客在江湖上消失了蹤跡,其下場不是魂斷陰曹就是因傷退隱江湖。

只是為了要將自己的名字掛在榜上而和人拼死拼活的,這樣子做真的值得嗎?

別人的話趙廷周並不清楚,但是至少他自己是認為不值得。

「唉呀,趙大俠,好久不見,要坐老位置嗎?」

「嗯,來壺香片和幾碟小菜,還要……你好,你好,諸位好………」

在茶房二東的帶領下,趙廷周直接便往樓上的雅座走去。在途中所有客人幾乎都不約而同的向趙廷周揮手致意,有些較熱情的還會伸手向趙廷周的手握去。

在眾人的一片盛情之下,趙廷周也只好一一握手並出聲回禮。

「趙大俠,還是一樣受人歡迎呀。」

當趙廷周甫一坐下,孫語茶坊的大掌櫃孫左香便親自拿著一壺茶及一盤小菜走了過來。孫左香原姓左,是孫語在成立茶坊後所收的義女,在孫語死後便繼承了這家茶坊。因其處事豪邁且手段八面玲瓏,不論是茶坊或是劍榜都經營的有聲有色,一點兒都不輸其義父孫語。

「孫大掌櫃,最近生意還好嗎?」

「唉呀,什麼掌櫃不掌櫃的,我們都認識幾年了,看您這話說多生分呀。」孫左香邊說邊翻開桌上的茶杯倒了一杯茶,續道:「承蒙趙大俠以及諸位大俠賞臉,這生意還算是過得去,如果趙大俠能天天都來的話,那我這每天一定都是高朋滿座,生意興隆的。」

「是嗎?可是妳也得小心,麻煩也可能是會天天跟來的。」

「唉呀,趙大俠怎麼這麼說呢?以您在江湖上………..」

「碰!」

孫左香話還沒說完,便見一個身材高大,全身肌肉結實的中年男子大剌剌的便往趙廷周的正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還順手拿起了孫左香為趙廷周倒好的茶,然後一口便喝了個精光。

「你是誰,誰讓你坐這個位子的。」

孫左香一見此人的動作及神情,便知其來意不善,於是一邊出聲一邊示意手下前來準備趕人。但是此時卻見趙廷周舉起了手示意孫左香不要動手,然後拿起了茶壺為自己倒了一杯茶,接著便自顧自的喝了起來。

「你就是人稱天下第一劍的「平陽公子」趙廷周?」

 

台長: 紅葉

simon
啥?紅葉大這樣的文筆居然沒有入選…
有時候看見一些文學獎入選的故事實在是不能看吔…
嘖…這些評審…到底在幹什麼吃的啊!!
紅葉大以後要是出名了,到時候要記得幫小弟簽名嘿!!
加油~~
2009-10-19 17:51:45
紅葉
simon兄,你太客氣了,如果我有幸能出書的話,別說簽名了,我每出一本就送你一本,就怕你不要而已。

至於我的文章沒入選,我寧可相信是別人寫得比我好的緣故,這代表我還得繼續的努力才行。不過若說沒失望那是騙人的,但也多虧有simon兄等讀友的鼓勵,所以我才能繼續堅持至今的。
2009-10-19 20:4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