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7:10:05| 人氣16,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無敵

 

首先,我先得申明一點,我從不相信有什麼天下無敵這檔子的事。因為我見過太多自稱天下無敵,但實際上卻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見過許多堪稱是真正的天下無敵,但常常會讓你完全都感覺不到的人。

 

凡事都是相生相剋的,就算你的武功再強,心機再深,算計的再怎麼嚴謹仔細,總還是會有弱點,失誤,還有運氣不好這些事情的產生。

 

因為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當日黑狗所刺下的那一劍時,自己原本以為這次是真的死定了,但是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刻,黑狗的劍尖是落在了自己的右臉前!

 

雖然說自己常說自己對生死之事一向是很看得開,但是在面臨到真正的生死關頭之前,自己還是很不爭氣的流了一身的冷汗。

 

在這一劍刺空之後,黑狗什麼話也沒多說,轉身便離開了地窖。而我則是一直躺了將近一個時辰之後才將腹中之毒給化解掉,然後再花了半個時辰去吃了一些東西,換了一件新衣服,然後又再花了一個時辰去準備一些去天殺關時可能會用的物品。而最後,我再花了三個時辰的時間去找了間客棧好好的睡上了一覺,補足了精神,這才開始出發來去追黑狗。

 

或許會有人這麼的認為,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作準備,怎麼有可能追得上幾乎已經是提早一天離開的黑狗呢?

 

沒錯,若是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我應該是要在黑狗離開後的一個時辰內就得去追他,這樣才還有可能能追得上。若是超過一個時辰以上,而且黑狗又刻意想要躲開自己的話,那麼我根本不可能在隔了一天之後還妄想能去找到黑狗的行蹤。

 

除非是,我確定無論隔了多久,我一定能夠找得到黑狗的行蹤。

 

而我特地從關外帶回來的這一隻叫做「老米」的老狗,就是我一定能找得到黑狗的強力武器。

 

「老米」是一支很特別的狗,牠跑得並不快,叫聲也不見得有多洪亮,而其嗅覺更是差的一蹋糊塗,但像他這樣看似毫無用處的一隻老狗,卻對找人有一種很強烈的執著,而且幾乎是已經到達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地步。

 

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這一點呢?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自己當年在關外就曾經被「老米」給追蹤過,而且還真的是甩都甩不掉!

 

或許是早有預感的緣故,所以我這次來京城之前就特地把老米給帶在身邊。在我在客棧休息的這段期間裏,我特地將黑狗先前所接觸過的物品全都堆在老米的身旁,而老米也不是用聞的,牠是用自己天生獨特的感覺來感應黑狗存在過的痕跡,然後將其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身體裡。

 

在確認老米準備好之後,我便帶著老米去追蹤黑狗的行蹤,在經過三天的不眠不休的追蹤之後,我和老米來到了一個名叫老安村的地方。老安村裡的人口並不多,大約只有三十多戶而已,看來就是一個極為平凡的村莊。然而才一到達老安村,老米那原本有些懶洋洋的樣子突然就精神了起來,看來牠應該是已經真正感覺到黑狗的存在。

 

台長: 紅葉
人氣(16,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2)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