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4 22:46:21| 人氣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年短篇參賽作品 - 屬於天下第一的憂鬱(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樓獨獨離開之後,眾人也才慢慢的四下散開。此時孫左香這才坐回自己方才的位置,然後心有餘悸的道:「我說趙大俠呀,你方才真的是嚇死我了,你如果真在我這發生了什麼事的話,你說我怎麼對得起我義父和…..衛工呢?」

一說到衛工,孫左香和趙廷周二人的神情都不約而同的黯淡了起來。為了不讓場面繼續變僵,趙廷周拿起茶壺為孫左香倒一杯茶,微笑道:「所以我不是早跟你說了,只要我的名字還在榜上的一天,這種麻煩事就會一直纏著我不放,我可早就習慣了。」

「習慣呀,我也習慣了,這些年來劍榜上的更動也是越來越快了。對了,你有聽過楚南這個人嗎?」

「排名第六的那一個?」

「嗯,他這陣子爬得很快,據說其劍法獨出一格,狠毒異常,敗在他手下者鮮少留有活口,你們排在前面的四大劍客可是要小心一點呀。」

聽完孫左香的話後,趙廷周只是不置可否的笑了一笑,不過正當他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一道身影慌慌張張又氣喘噓噓跑到了他兩人的桌子前來。趙廷周仔細一看,原來來者是今早被他丟在家門口的家僕趙易。

「趙易,是什麼事這麼急呀?」

「莊主…..金華寺的清雲大師今早來訪,現在人正在莊內作客,所以夫人特地要我前來請你趕緊回莊裡去。」

「趙大俠,清雲大師自出家就以來鮮少離開金華寺,這可是件………」

孫左香話說到一半便馬上停了下來,因為他看到趙廷周此時的臉色突然變得十分的難看。接著就見趙廷周整個人霍然站起,由懷中掏出了一錠銀子放在桌上,然後飛也似的離開了桌子,離開了孫語茶坊。

不過或許是習慣使然,趙廷周人雖然走得匆忙,但是在離開前仍是不自覺的抬頭看了看茶坊中間的劍榜。而他此時剛好就看到原本排名第五的谷談東已被取下,換上來的,是原本排名第六的楚南。


※     ※     ※     ※     ※     ※     ※     ※     ※     ※     ※     ※



當趙庭周回到趙家莊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甫一進門,他便看見一名身穿灰色僧衣的中年僧人此時正站在大廳左邊的一片窗格旁,此人便是在孫語劍榜上和趙廷周並列天下第一第二長達十年之久,原本人稱「勢劍」,現在則是出家為僧,法號清雲的魏少芹。

「庭周,多年不見,你依然是………」

清雲一聽到有人進來,馬上就回頭看向了趙廷周。可是他才一回頭,便見趙廷周一把抓住他的手,然後將他帶到了室外庭園的一個涼亭裡去。

「少芹,你為何要來找我?」

 

台長: 紅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