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12:11:30| 人氣6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居然忘了這最重要的一點……..」姬玉在將劍插入自己的胸口之後,整個人便無力的坐了下來,但是她臉上依然是充滿了微笑,一種終於解脫了的微笑。

「一直以來,最恨贏政的人其實就是我,而最該死的,其實……也是我…….」

語畢,姬玉的雙眼終於失去了光采,而此時的我,也終於明白了一件事。

姬玉是因為深愛著慶卿,所以才會這麼的憎恨贏政。

因為有愛,所以才會有恨,所以從這時候開始,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要刺殺贏政了。

姬玉的死雖然讓子武洋傷痛欲絕,但是他知道姬玉的遺願是什麼,所以他在確認我真的可以去執行任務之後,他便帶著我準備去找贏政。

可是在路上他卻得到了一個消息,一個秦始皇贏政駕崩的消息。

當子武洋知道贏政已死時,他反而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他本來就不是十分的憎恨贏政,或許該這麼說,他是為了慶卿,為了姬玉才去恨贏政的。

而我,說到底也是為了慶卿,為了姬玉才打造出來的。

如今慶卿,姬玉,贏政皆已死,那如今的子武洋,如今的我,最後又要何去何從呢?

贏政一死,這個刺殺計畫也自然就結束了,於是子武洋便帶著我準備回到衛國去。但此時天下因贏政的死而開始紛亂了起來,陳勝吳廣的起兵讓統一才十一年的天下再度的陷入了戰亂之中。眼見遠方的戰火瀰漫,子武洋心中不禁充滿了絕望及失落,於是他拔出了幾乎佔去他一半人生的我,嘆了一口氣後道:「劍呀劍,我已年邁老朽,已無法再陪伴你去找你的主人了。你既有靈性,那就自己去尋找你理想中的主人吧。」

語畢,子武洋將我往自己的喉間一抹,然後便倒在了血泊之中。

可笑呀,我是為了殺贏政而生的,但是最先死在我身下的卻都是創造出我的人,我想只有人類,才會做出這種既可悲又可笑的事情吧。
 
於是接下來我便凌空飛起,然後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著。不久後我便看到一個人,一個身材高大威武,目有雙瞳的人。那人手拿長劍,四處砍殺著向他蜂擁而至的人,那種無人能敵的霸氣讓我深深的著迷,於是我便向他飛了過去。而他也感應到我的存在,於是他便凌空將我抓下,然後一劍便將他面前的敵人全都砍成了兩段。

終於的,我找到我真正的第一個主人了。

在往後的歲月裡我陪著他四處征戰,為他消滅他面前的所有的敵人,但是到了最後,他卻也用我了結了自己的生命。而後來我落到了將他逼死的那名將軍的手上,這名將軍其實也算是英雄,但是不知怎麼的他一直都心懷不滿,就算天下已被他平定了也一樣。所以他最後死的很窩囊,死在一個他一直都看不起的女人手上。

而我,則是繼續的去尋找我的下一個主人。

在接下來歲月裡我不停的尋找,也不停的更換我的主人,在這些人之中有英雄或有名君,也有昏君及魔頭,無數的強盛闇弱,悲歡離合在我的身上經歷過,漸漸的我覺得我越來越像一個人,一個不是人,但卻比人還要像人的生命,或許到最後,我真的可以變成一個人也不一定。

什麼?你問我的名字叫什麼?這是一個好問題,因為子武洋一直都沒有替我取名字,我的記憶中的第一個名字應該是叫做卿郎,那是姬玉對我的稱呼。後來我的第一個主人稱我為空皇,而後我又有墨強,蒼願,天星以及天語神劍等稱呼。

至於我最喜歡的名字是什麼呢?

靛淵。

這是我自己所取的名字,也是我最喜歡的名字。

靛淵。

只是這個名字沒人知道,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台長: 紅葉
人氣(6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9)

水瓶貓熊
看完紅葉兄的大作,深覺您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啊.
"慶卿"這名字,我初看就覺得好像有點熟悉,
當我看到刺秦任務時,終於想起來是荊軻的別名,
也同時發現"子武洋"的玄機.
但我很好奇的是,為何會想到把秦舞陽這角色重新創作呢?一般不都認為他是荊軻刺秦的敗筆嗎?
2009-10-21 16:36:51
紅葉
水瓶貓熊你好,我是個喜歡讀歷史的人,而讀歷史久了會很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史書上所寫的雖然未必都是假的,但是卻也真實不到哪裡去。所以在歷史故事的真假虛實中尋找題材,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

至於有關子武洋和秦舞陽之間的關係,其實單純只是因為名字相似而已,再加上在史書上對於秦舞陽很少,所以我就拿來玩一下了。
2009-10-21 20: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