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19:49:00|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夫人聞言並沒有馬上回答子武洋的問題,她只是閉上了眼睛,然後便陷入了一陣沈默之中。在過了許久之後,只見玉夫人緩緩的張開了眼睛,然後慢慢的道:「那大約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子師傅,你知道衛國的國都原本並不在野王這裡的吧?」

「這我知道,衛國國都原在濮陽,但後來被秦國強遷至野王這裡。」

「其實衛國在三十年前就幾乎被魏國所滅,但因為某些因素,魏王又立了我父親為國君。但沒想到兩年後魏王卻為了私利而殺了我父親,改立了他的女婿為國君。自此我衛國便一直在秦魏兩國之間掙扎,國內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但是我們這些貴族們卻都是束手無策,因此在二十年前,慶卿便離開了衛國,他臨走前曾告訴我,他日後必定要成為一名和蘇秦張儀一般的縱橫家,以保護衛國不被他國所吞滅。」

「原來如此,怪不得慶大哥這些年來一直在各國四處奔走,而最後只能用這種方法逼秦王就範。」

「逼秦王就範?慶卿不是因為燕太子的緣故才去刺殺秦王的嗎?」

「哼!姬丹這種心胸狹隘之人怎配讓慶大哥以死相報呢?」此時只見子武洋嘆了一口氣,緩緩的道:「我和慶大哥當年是在文信侯門下認識的,所以我們都很清楚秦國的實力有多強,這一統天下,終結亂世的大事最終也只有秦國才能做到,所以慶大哥打從一開始就不想殺秦王,他只是想要脅秦王,讓秦王立下毒誓保證他終生保護衛國。衛國在秦國在,而衛國亡,則秦國亡。」

當玉夫人聽完子武洋的話之後,她又將我由盒中拿了起來。她的雙手輕柔的撫摸著我的身體,我可以感覺到無限的柔情愛意由她的指尖緩緩的傳入了我的體內,但是在過了一會兒之後,那些柔情愛意逐漸的轉換成無窮的痛苦及悔意,然後只見玉夫人突然緊緊的抱住了我,接著一滴一滴斗大的淚珠,此時則是一顆一顆的滴在了我的身上。

「沒想到,應該沒人會想到,人稱大仁大義的俠士荊軻,其實只是為了一個女人的一句話才去刺殺秦王的,這真是愚蠢,真是一點都不值得呀!」

語畢,玉夫人的淚水便再也止不住,然後抱著我開始痛哭了起來。

在多年以後,我才知道玉夫人那時給我的感覺,叫做「悲傷」。

「玉夫人,我的責任已盡,也是到了該離開的時候,這把劍就交給妳了。」

語畢,只見子武洋向玉夫人做了一揖,然後起身轉身便要離開。可是就在此時,我突然感覺到一種強烈的憤怒及殺意貫滿我的全身,然後就見玉夫人抬起了頭並拭去了淚水,冷冷的道:「子師傅,可否幫我一個忙。」

「如果我能幫的,我一定會幫。」子武洋停下了腳步,轉身又坐回了原來座位,道:「但不知玉夫人要我幫什麼忙?」

「幫我殺秦王贏政。」

「殺秦王贏政?!玉夫人,這…….」

「子師傅,妾身知道你想說什麼,但請你讓我說完我的想法吧。」此時玉夫人的臉及心又恢復了之前的平靜,只見她將我又放回了鐵盒內,然後續道:「現在楚國新滅,齊國的滅亡也只是遲早的事,天下即將一統,這是天下人所希望的事,我並不想改變。但是贏政這人刻薄寡恩,個性殘忍,他能一統天下,卻不能保證天下就此太平,人民的苦難說不定更甚以往。我前些日子曾見過秦王的大兒子贏扶蘇,此人年紀雖輕,但是其個性敦厚,對人謙和有禮,他日定是一位名君,所以等到秦國一統天下之後,我們只要殺了贏政並讓他的兒子贏扶蘇既位,那天下便自此太平。」

「玉夫人,這個忙並不是我不幫,而是現在要殺秦王可說是難如登天。慶大哥當時能接近秦王身旁已屬僥倖,我聽說這些年來有許多人也想刺殺秦王,但包括慶大哥的好友高漸離及聶蓋他們都無法接近到秦王十步之內,我們連他的面都見不到,又要如何去殺他呢?」


「如果不用見到秦王便可以殺他呢?」此時只見姬玉將我又拿了起來,然後對子武洋道:「如果我可以讓這把劍自行去刺殺他呢?」

 

台長: 紅葉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9)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