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7:58:43| 人氣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這可以做到嗎?」

「如果你將它開鋒的話,那就可能就做不到了。」姬玉的指尖再次輕柔的撫摸著我,道:「或許是慶卿天上有靈,要我用這把劍來除去這個暴君。此劍因尚未開鋒,所以原本蓄於劍身內的靈氣並未洩出而定型,我早年曾習得一種煉製兵器的方法可以用來達到我們的目的,但是這種方法極為歹邪,不知子師傅是否願意幫我?」

「玉夫人,請妳說看看煉製的方法為何?」

「以恨為念,以血煉劍。」姬玉雙手緊握著我,冷冷的道:「找一百名憎恨贏政的人,然後用他們的血來鍛煉這把劍,如此一來這把劍將會充滿對贏政的恨意,到時我們再將此劍獻給他,最後不用我們動手,這把劍自然會刺向他。」

「這…….要殺一百名無辜的人,而且都是憎恨贏政的人,這樣的犧牲未免太大了吧?」

「子師傅,我也知道這樣做太過殘忍,但是這都是為天下蒼生,這樣的犧牲是必需的。」

「可是……」

「子師傅,我知道你心有不忍,所以有關找人的事就交給我來做,你只需幫我煉劍即可。為了天下蒼生,也為了慶卿,姬玉在此拜託你了。」

語畢,便見姬玉向子武洋深深的做了一揖。子武洋見狀急忙扶起了姬玉,道:「玉夫人言重了,既是為了天下蒼生,武洋自是當仁不讓,只是武洋有一個條件,還望夫人可以做到。」

「子師傅請說。」

「我希望至少這些要犧牲的人全都是自願的,我不想有人是死得不明不白的。」

「子師傅所言甚是,這點妾身必定會做到。」

就這樣,我的命運又進入了另外一種的轉變。在接下來的十年之間,無數充滿恨意的血水不停的浸潤著我的身體,然後再由子武洋反覆的將這些恨意打進我的體內,無數次的鍛打讓我更加的堅韌,而對於那個贏政的恨意,也就這樣一層一層的累積了起來。

於是在經過一百次的鍛打之後,子武洋終於正式為我開鋒。雖然說他的眼神中還是帶著些許的痛苦,但是對於他來說,我現在終於算是真正的完成了。

「子師傅,你終於完成它了。」

在經過十年歲月的侵蝕之後,姬玉明顯的蒼老了許多,但是她那悠雅的氣質依舊和十年前一樣,而她看著我的神情,也和十年前的她一模一樣。

「現在劍已完成,也該試看看成效的時後了。」

語畢,便見子武洋將我帶進了一個房間裡,此時在房間裡有一個身穿華服的男子正面牆而坐。子武洋在見到那名男子之後,先是將我放在了他的身後,然後道:「趙壯士,那就拜託你了。」

「子師傅,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等這一天,請你離開吧。」

語畢,便見子武洋點了點頭,然後就離開了房間,而那人在聽到子武洋離開之後,他便將身體轉了過來。

而就在他轉過身來的那一瞬間,我的身體居然開始不停的抖動了起來。

我為什麼會這麼激動呢?因為我認出在我面前的這個人,便是我體內一直憎恨著的秦王贏政!

此時只見靛藍色的光芒一閃,我業已凌空飛了起來,然後我便在房內四處的飛舞著。而此時的贏政在原地動也不動的看著正在飛舞著的我,接著便見我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然後便筆直的向贏政的胸口飛過來。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我雖然是筆直的向贏政的胸口飛來,但最後卻是在他的面前筆直的落下,然後就直接的插進了地板裡。

「這…這是怎麼回事?」

這樣的結果不止贏政,連在房間外監看著的子武洋及姬玉都嚇了一跳。此時只見姬玉急忙的走了進來,先是將劍由地板拔起,然後用一種驚愕及失望的神情看著我。

「玉夫人,難道是因為我扮的不像,所以它才不殺我的嗎?」

「趙達,這不一定是你的問題。你也看到劍已經可以自己辦認贏政的長相了,至於它最後為何會停下來,這我也不清楚,我們得再研究看看才行。」

話雖如此,但是姬玉和子武洋接下來研究了將近三年的時間,用盡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卻還是無法找出問題的所在。至於問我自己知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以我當時的狀況來看,我雖然恨贏政這個人,但是我卻不知道我為何要殺他。

我是一把劍,我存在的理由是為了殺人,但是真正能殺人的一直是使用劍的人而非劍本身,所以要我恨一個人很容易,但是要我因恨而去自動的去殺人,我想,除非要等到我真正的成為了一個人時才有可能辦到吧。

然後在三年後的某一個天夜裡,心力交瘁的姬玉又將我由盒中拿了出來,然後緊緊的抱住了我。因為這些年來她常做這種事,所以我並不意外,可是今天卻有些不同,我突然感覺到姬玉的心臟此時正在猛烈的跳動著,我不明白人的心臟跳這麼快會不會有問題,但是我隱約感覺到有些不安,然後我便聽見她喃喃自語的道:「卿郎,為什麼會這樣?包括你在內已經犧牲了這麼多人了,為什麼始終不能成功呢?難道這是天意嗎?還是我做的不夠呢?或者是,你覺得我該這麼做嗎?」

語畢,然後便見姬玉突然站了起來,此時的她臉上突然充滿了笑意,接著她便笑著將我插進了自己的胸口裡。

 

台長: 紅葉
人氣(7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10)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