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01:01:14|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別人的忘年戀有感(1/9/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聽聞一件趣事──忘年戀,不知大家對忘年戀有何感想,但我本身就沒有絕對接受或抗拒,反正事件主角不是我,而是我的同事阿鍾,而他的忘年戀對象,就是每天都在閘口更亭,生得如同烏鴉的雲姐了。

自開盤四個月以來,阿鍾都是在閘口當哨兵,而雲姐則在七月初入職,阿鍾和雲姐朝夕相對兩個月,或許阿鍾心中,真是心久生情關係,有一次突然以短訊問我,對雲姐有沒有「意思」,我立即二話不說地回覆他,我絕對不會對一隻烏鴉有任何企圖。老實說,我只是把雲姐看待成一個阿姨,有時處於人生交叉點時,詢問一下她的意見,其餘則絕無妄想,亦不會妄想。

此事之後,阿鍾首度向我開腔,談及他口中的那位女友,他說其實已和她分手一年,但分開多久並不重要,重要是分手前,他們已到達談婚論嫁的階段。阿鍾談到這裡,表情不禁頗為失落,他表示是女友主動要求分開,往後的一年時間,縱使遇有女子主動結識他,他亦沒有理會,也不想理會,他表示直到現在,仍是放不低。

其實,我作為一個局外人,縱使可也有放不低某些人的一面,但當然仍大可以說風涼話。不過,心底的那句老實話,始終是對自己,或對朋友說:「諗都唔好諗呀,諗壞腦呀!立心依世都做毒男啦,俾心機搵錢,買玩具俾自己,儲錢買定間『孤公屋』過世仲好啦!」

此時此刻,我的確做到了心如止水,波平如鏡,但人畢竟是感情動物,有時在街上,遇見一些貌似某些女子的人時,心中總會說:「唔知佢而家點呢?」

台長: LEO LEE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