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0 15:00:3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很快,想不到要現在,才有時間寫新一篇日記,但這兩星期時間內,的確發生了一些,我誓猜不到的事情,我竟然能與阿真恢復聯絡。


回憶起母親節當日,我一如以往地,編寫一個節日祝賀訊息,然後同時間發送給多人,一般相熟的朋友,都知道這是我的習慣,亦知道我需要在白天睡覺,所以一般都不會回覆。然而,在晚上八時左右,家中電話突然響起,來電顯示是阿真的手提電話號碼,我立即精神為之一振,但卻假裝仍在睡夢中的接聽,然叫裝作驚訝地說:「喂......你係......阿真!」。我期待這一情境,已經有三個多月了,這段時間來,我一直都很掛念她。


三個月前,大約在一月底二月初時,阿真忽然對我毫不理會,我和她的關係陷入僵局,然後便沒有任何形式的聯繫了,那時開始直至現在,即使曾經擁著第二個女子的時候,我的心卻只想著阿真。早前家中更換了一部室內無線電話,縱使我猜她未必再致電給我,但我仍把她的手提和住宅電話,輸入到無線電話的電話簿內,希望終有一天,她會再致電給我。由母親節這天開始,我和阿真恢復了聯絡,每天都有電話及短訊,直到五月廿八日晚上,竟然發生了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五月廿八日晚上,大約八時多的時候,阿真至電給我,閒聊一會後,她問我吃飯了嗎,我便表示沒有,她就向我說:「如果你唔嫌棄既話,不如上泥我屋企餐無送食飯丫......」,我二話不說地答應了,於是立即換上制服,趕往她家吃飯。其實,我能到她的家,這事情在過去來說,我從沒有想過會發生,因為以往我送她上班下班,也只能在她家樓下接她和道別,這次她竟然讓我知道她的住處,真是始料不及,而且進入她家後,她立即向其母介紹:「佢咪就係果時成日送花俾我果個男仔囉......」,這一刻真令我多少有點尷尬。


我能到阿真家,我當然十分高興,而且依舊掛念她,但高興過後,我冷靜地分析她到底什麼葫蘆賣什麼藥,然後我回想數日前,曾經替她幹一點事,然後我又抱著戲弄她的心態,說她要請我吃魚翅,可能由於她請不了我吃魚翅,於是便請我到她家吃飯,以謝我早前的幫助。


說到這裡,我能再與阿真見面和聯絡,已經感到十分安慰,雖然我仍舊喜歡她,但我也不敢奢望她會怎樣,因為她不時在口中提及什麼普通朋友,我認為她這是刻意強調,若只是普通朋友,根本不用把這四字掛於嘴邊,我現在感到自己,雖然很喜歡她,但卻不能追她,我內心十分矛盾,上天總愛作弄我,我想得到的東西,偏偏只許我觀賞,而不讓我擁有。

台長: LEO LE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