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05:36:4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培姐姐最終章.後記(16/6/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終於從深培姐姐手中,取回一個水晶球和一個白水晶母體,今天我的心情真是沉重,我並沒有像以往般,穿上套裝式的洋服,只是穿上簡單的襯衣和西褲,很巧合的是,昨晚姊姊找到了遺失多時的太陽眼鏡,那正好讓我今天,把太陽眼鏡當作面具般戴上。

「除柔情的手,我什麼都沒有,如何能跟你,說未來以後……」

其實,我間中也會反省,到底自己有沒有說了不該說的話,我從前經常望著鏡子對自己說:「你唔好呀,你紀律部隊泥架,用你既專業操守把持住情緒,有d野你唔講得架!」可是,始終是有缺堤的一天,結果就如同失去一個朋友。

「做對輕輕鬆鬆相親的好朋友,或者比戀愛少一點罪疚……」

雖然我所作的決定是錯的,但不代表我後悔,因為我在感情方面,可能受多年前的某件事情影響,多年來對感情都採取「縮頭龜」政策,即使是中六初期,主動地跟欣欣表白的那次,最後都沒有勇氣親口說出,只是把內容寫在一封信內,我遺憾自己這樣退縮,所以到了深培姐姐事件,我則不顧什麼後果,怎也要「衝前去」一次。

「像我這一種男人,學不懂怎快樂……」

談到說了不該說的話,而失去一個朋友,基本上這差不多是必定的,只有欣欣那一次例外,這真是很難得,隨著離校心日漸增強,對她的情感亦相對日漸淡化,變成朋友間的喜歡,或者是有好感的尊重,但由於曾經向她承諾,不論何時何地都會對她好,所以我對她的態度,會比一般朋友好,對她的要求,只要能力範圍以內,我都會做到,但可能由於這樣,惹來了別人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就算簡簡單單,幸福的角落,也未尋獲……」

其實,可能是欣欣本身,比深培姐姐仁慈得多,我與欣欣的友誼亦較穩固,我才沒有因而失去一個朋友。到了今時今日,我與深培姐姐已很久沒有談話了,因為階層和生活圈子都相差很大,我間中除了能問候一兩句外,都已沒有什麼可談的話題了,已變得相當陌生。

「就算我對你再好,亦會比一張紙更薄……」

今日,我隔著藍色的太陽鏡看深培姐姐的面容,但由於要處理交收事宜,根本看不清楚她,我相信她也看不到的我的視線,曾一度對她的面容作出掃瞄。其實,我真是頗遺憾,手中唯一屬於她的東西,我一直視為寶物,但卻要親手交還到她手上,既應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但就連最後一眼,都未能真真正正看清楚她的容貌,我更感到難過。

「除非一天我可給你快樂……」

台長: LEO LEE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