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00:31:2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賀壽》(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時間過去了,又到了欣欣的生辰,由於她的工作關係,我為她所設的壽宴被推遲至今晚。由於她表示希望能早點回家休息,所以飯局地點只能在天水圍,最後就決定到美心金閣了。

事實上,這次賀壽工作,我早於兩星期多前,已著手計劃,包括搜尋各式菜式、買禮物、並調查欣欣的意向等,她較早時曾表示不想吃油膩食物,於是我早兩天已到了美心金閣試菜,看看那些菜式適合欣欣胃口,最後便看中了兩款時令套餐,但當然仍要看欣欣的臨場反應如何呢!

今晚,跟據欣欣的意向,最終是決定吃大閘蟹的,套餐都有幾道菜,看到欣欣喜歡這菜式的表情,我也算放下心頭大石,鬆一口氣過來,總算沒有點錯菜呢!主菜大閘蟹是兩頭頗難對付的東西,因此這粗重工作當然是我處理,由我即場親手拆蟹,放出金黃色的蟹粉,然後再把蟹爪內的肉遂一完整地弄出來,務求令今晚的主角──壽星女欣欣,有一份賓至如歸的感覺。

話說回來,雖然是一場飯局,但正如電視節目《志雲飯局》,都例必有大量傾談,而今晚這場賀壽飯局也不例外,我和欣欣由閒話家常,以至天南地北的事也談及,其中談及《老野搞相睇》的內容,欣欣有個問題令我好深刻:「咁你到底鐘意咩類型呀?」我承認我的言語間,流露出我差不多什麼也不喜歡的態度,但事實上,我卻知道自己的要求簡單得很,只是現在種種客觀因素影響下,我得到的結論,是暫時未有人適合。

為欣欣賀壽,意味著她又大一歲了,一般而言,女人甚怕自己年齡增長,但我縱觀最近兩次與她見面,其實她現在不是很好嗎?擺脫從前的稚氣,倍添幾分成熟的女人味,有如一朵玫瑰從花蕾,慢慢開始盛放,展現的美麗的一面。

正所謂賀壽賀壽,又怎可能沒有賀禮,要壽星女欣欣空手而回呢?正當她要步入大廈大門之際,我把預先準備好的小禮物,交到她手中,然後目送她走進大廈。


後記

我都有將近一年時間,沒有為別人賀壽了,上一次已是農曆新年檔期,當時是和Didy熊仔賀壽,但唯一遺憾的是有一名不速之客,不請自來,像害怕我會把其前道女友吃下般,結果使飯局不能聊天,而且要多付一個人的費用,真是使我十分掃興。

台長: LEO LEE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