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01:00:0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食炸糊(17/8/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我平靜的生活,產生了浪花,雖然事情總離不開仕途和女人,縱使我再多麻目也好,但我也想嘆息一聲。

一個多星期前的一個晚上,我離開某一間相熟餐廳時,正當我步出大門之際,站在大門的那個侍應叫著我,她向我說:「我幾時可以再見到你呀?我下星期日走喇……」我便回答說:「下?豈不是以後都見唔到你?唔得!你走之前每一晚,我都會泥食飯。」

說到這裡,各位長期網友都知我不喜歡「果頭食,果頭痾」,因為我怕事敗後,相方都尷尬,甚至因而失去一個落腳點,而且建立一個落腳點,並非一朝一夕,是需要金錢和時間的,所以光顧這間餐廳一年以來,我都沒有意圖、企圖或試圖「溝」那些侍應。

我有鑑於那侍應的說話,於是第二天我便向一些女性友人詢問,到底該名侍應的說話,有何含義。數位不同年紀的女性友人,異口同聲地表示,該名侍應是對我別有用心的,並勸我事不宜遲,早點展開行動。其實,我對於她們的分析,我卻總有點顧慮,但最後仍是決定在第二天晚上,進行第二步計畫,就是取那侍應的手提電話號碼。

第二天晚上,我依照計畫前往那餐廳吃晚飯,我又於離開餐廳,經過大門櫃檯之際,便順利取得那侍應的電話號碼,她還叮囑我要記得致電給她。我在當晚和第三天早上,便把第二晚的取電話號碼過程,告知數位女性友人,詢問她們的意見。她們再次異口同聲地,表示現時優勢在手,鼓勵我繼續勇往直前。

我在第三天早上,便到花店訂了一束鮮花,吩咐花店送去餐廳給那侍應,美其名憑花寄意,實際上是小試牛刀,測試一下她收花後的反應。結果,她的反應一如所料,是預期中的那樣好,她十分高興,面對著我的時候,更表現得有點害羞呢!我心想:「似乎今次食得喇!」

可是,到了第四天中午,我發短訊詢問那侍應,何時將會休假,但短訊先後重覆發出了兩次,卻得不到回覆。我這樣問她的目的,一半是避免她休假時,我在不知情下到了餐廳,作無為的光顧,另一半是試圖約她見面。不過,我等了一整天,都得不到回覆,其實我也大概猜到是什麼一回事,到了凌晨一時,我再發短訊給她,表示明白她的意願了,這時候卻立即得到她的回覆,大家覺得諷刺嗎?那侍應的回覆,當然是表示她已有另一半,並表示感激我對她的好意。

對於被人拒絕這種事情,我都遇過很多次了,但由別人主動「聊」我,後來卻拒絕我的,則只是第一次,所以不禁有點感到嘆息。其實,我可以說是已經沒有要求,因為我對許多事情都漸漸麻木,但要數本年之中,一個我真的喜歡的人,或許是「觸不到的戀人」──某君。最近,很少和她聯絡了,但我每一天廿四小時,全天候開動的電話,最想接到的始終是她的來電。

提到某君,我真的很掛念她、想念她和思念她,今日我考場失意,名落孫山,在這落難時刻,除了我姊姊,某君便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主動致電慰問我的人,聽到她溫柔的聲線,我頓時倍感安慰。其實,某君早前可能會覺得我很少致電給她.但事實上我真是身體不適,再加上工作的人事問題,令我煩惱不堪,差點情神崩潰,我只是怕自己一時發瘋,把她當成「開火」對象,因此才沒有致電給她,但她卻似乎誤會我欲與她疏遠。

其實,我對某君的思想,即使沒有主動找她,我也會一樣想著她的,而且每天都想見到她。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是她的出現,我才再有動力,向著自己的理想重新出發,而且令我不能甘於現狀,能養活目己是未足夠的,我始終會有成家立室的一天,所以眼光要長遠一點,要令自己能多養活一個人。因此,在任何一方面,她的出現,都令我醒覺過來,重新向目標出發。

我對於最近一不離二地「食炸糊」,還要一次比一次「金」,一次比一次驚嚇,再加上考場失意,名落孫山,都感到十分無奈,或許我只能怪自己,前生可能做盡傷天害理之事,所以今生要受如此劫難,無論如何也好,直到現時為止,我仍很掛念某人,到底何時才能再見到這個「觸不到的戀人」呢?

台長: LEO LE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痴心妄想
此分類上一篇:謠傳?(31/7/20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