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03:14:5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玫瑰給我的覺悟(10/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已經是三月十日凌晨了,今夜很寧靜,因為姊姊今夜到了新居,家中遺下我一人和兩頭貓兒,牠們都睡覺了,又是只有電腦陪我到天亮了。我這個月來,都是晝伏夜出,生活難過了不少,看著眼前盛放中的紅玫瑰,在無忘我襯托之下,既芳香又美麗,也一如以往地,令我想起相同的人與事。

記得早兩天到賣花阿姨那處買花,那時她只有我一個客人,於是我便問她,有關送花的事宜,我們繼而開始談天起來。每當我講及有關送花事宜時,她總問我是否送給女朋友,每次我都坦言地說不,這次我更反問她,為什麼每次都認為,我訂的花是送給愛人呢?她則答我,並說年青人談戀愛,有何出奇,更說自己久未聯絡的朋友,最近重新聯絡,說換伴如換鞋,我當時都呆了一刻。

其實,我並不在意賣花阿姨跟我談這些問題,我坦言覺得現時的少女,差不多全部都極度貪錢,那麼袋中銀兩不夠多時,倒不如留給自己用,自己喜歡吃什麼穿什麼也可以,況且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更要省吃儉用。曾經有朋友問我,是否漸漸傾向不再邂逅他人,直到完成自己所追求的事情,我記得那時想了一會,然後說是。

我的答案似乎和我的表面,似乎完全不相乎,但其實我早已是這樣,不竟已經五年了,雖然是過得平淡,但卻不用想得太多,我十分害怕自己「飄得越高,撻得越金」,所以多個年頭來,都甚少越軌。

文師傅說我今年有很多咸池桃花,意味著本年易於找到姻緣,但我卻毫不在乎,想忘記的事情,偏偏忘不了。文師傅亦經常說我花心,但都只限於表面,況且這兩個年頭來,太多事情和一些人物,久久未能遺忘,我亦只想盡快完成自己的目標,因此,都可以說自己「梳起唔嫁」。

賣花阿姨問我都已插花一段時間,到底有沒有效,那當然是很有效呢,雖然姻緣就催不了,但人緣則明顯有所改善,間中其程度佳至難以形容,例如出門遇貴人。其實在過去一年之中,思想變化都頗大,開始認識到人緣比姻緣更為重要,人緣不佳,機會和財帛大抵不會來,俗語有云:「在家靠家人,在外靠朋友。」所以即使我在本年不奢求姻緣,但仍然盡力維持一個,差不多催至桃花劫的桃花陣。

最近領悟到一些道理,人天生就會追求一些事與物,有人會認為,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有人則剛好相反,但於我而言,過程和結果都同樣重要。人生所追求的東西,追求的結果只有成功或失敗,但追求過程當中,能讓我們覺悟,到底一直追求的東西,是否值得追求。追求的結果,即使是失敗,但也是一個好好的經驗,讓我們更有利在下次,或再下一次時,令追求的是成功的結果。

台長: LEO LEE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