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07:51:21| 人氣13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多月來的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間,我都快要有半年時間,沒有上載日記了,各位網友好嗎?這半年時間內,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包括生活、工作和感情,當中有令人高興的,也有叫人沮喪的,所遇到的失敗和挫折,亦在令我不斷成長。

這段時間中,我在日常生活方面,不用付租金,變為要每月繳納租金,真是一個很重的負擔。各位或許會感到奇怪,居住而繳付的租金,是生活理所當然的事,為何我會感到負擔沉重呢?其實,這是一個上一代家庭成員遺留下來的問題,上一代及再上一代的人,為完成其置業夢想,於多年前買入我現居的物業,可惜業主的供款能力,由於失業關係影響,引致有份居住的我,要一同繳納租金,以助業主供款給銀行。

說到這裡,看似仍然是十分理所當然,但可惜物業有一半面積,卻仍被已搬離的前住客所佔用,例如姊姊和祖母,使我所繳納的巿值租金,卻未能租用一個應有的物業,才是令我感到負擔很重,覺得不值的問題所在。這個問題真是沒完沒了,除非我遷出現址,但搬家並非想像中簡單,既要找別的地方,又要交出一筆按金,而且要承擔一筆一次過的雜費,例如租用貨車費用,新居傢俱添置等,一次過要付上一大筆現金,我實在沒有這個能力。因此,一些朋友勸我早點搬家,找個租金便宜一點,而且較近公司的地方居住,但搬家又怎會是如此簡單的一回事呢!

在工作方面,我已經由最前線,被調到最後方,從事後勤工作了。雖然我的職銜在文件上,並沒有改變,但在所有前線員工眼中,我與被貶職沒有分別,這真是一個很重大的打擊。我每天眼看著同胞浩浩蕩蕩出發,自己卻要留在公司處理後勤補給工作,我感到與自己希望做到的崗位愈來愈遠,我每天如常上班,已完完全全變成,為五斗米折腰的事情了。

隨著在後勤部的日子久了,我對現在的工作都不會有什麼奢望,反而我可能想通了一點,便是利用現在工作時間穩定這優勢,好好把握時間,重新向自己原本的目標再次出發,以及學習一些自己有興趣的知識,或者這是魯迅的「阿Q精神」吧!

在感情方面,我竟然打破了自己絕不「果頭食,果頭痾」的原則,我在自己經常光顧的餐廳,邂逅一名女子--阿真。其實,自從地產妹事件後,我對這些事情多少有點卻步,但當我看到阿真的出現,我卻很想每天都能看望她,於是我每天都到餐廳吃飯,而且可能一天不止光顧一次,目的當然是見她。記得去年十二月那時,我每天都光顧,但卻經常看不到她的蹤影,我那時還以為她已經辭職了,最後才發現她只是休假,一共休了七天假,我才鬆一口氣。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阿真也認識了我這名老主顧,但由於我堅持原則,及害怕出現一發不可收搭的局面,所以一直扮演著尋常的客人,直至得悉她有辭職之意。這時,我開始研究自己為何會這樣喜歡這個女子,在她的外表方面,我覺得她的樣子十分可愛,她那卷曲的秀髮、迷人的嘴唇和水汪汪的眼神,多少有點像芭比娃娃式化妝,是我最喜愛的外表。在為人性格方面,雖然和她只是很普通的朋友,但隨著時間流逝,我在日常與她的言談間,感到她並非一般店員說話方式,即是不會奉行「顧客永遠是對的」的原則,不多奉承客人,特別是我這熟客,絕對「老實不客氣」,有時我也會想:「我衰衰地都係客喎,你唔洗咁講我掛?」,但整體上給我的印象,都是和藹可親的。

我知道阿真將快辭職,而且也弄清楚自己是否對她有意思後,便不再浪費時間,開始下功夫,以不記名方式,送出第一束花。送第一束花後的第一天,餐廳上下職員,都猜疑是否我送的,有的更認為只有我才會花錢,做出送花這種行為,那我當然死口不認,我要靜觀其變。到了第三束花,我留下手提電話號話,以心意卡方式表示,若她喜歡這束花,她可撥這號碼,結果當然打了電話給我呢!

往後的時間,我都曾經和阿真飲茶食飯,可惜不久以後的一天,她突然不聽電話,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到餐廳找她,詢問她為何不聽電話,答案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答案背後的意思,我個人相信是自己被拒絕了,我也只能無奈地承受。同一天的下午,我收到一個電話。

我經常光顧的賣花阿姨致電,告訴我情人節檔期,九十九支紅玫瑰的價格,我帶點憂傷地表示不需要,並簡略地說出原因後,她竟然說介紹一個世侄女給我認識。在當時的環境,我很自然便接受了她的一番好意了。

賣花阿姨的世侄女,是一名內地女子,當時正自由行到港,這名女子就是阿霞,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女子,而我又不會在意是港女或北方佳麗。其實,我對她沒什麼特別感覺,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女子,我只是用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對待她,希望她會感到高興,可能是剛要接愛被阿真拒絕,自己根本未能接受另一女子所引致。不過,我認為既然上天有這樣的安排,而我又已有一段時間有看望阿真,我便在阿霞返回內地前的一天,拖著阿霞到阿真所工作的餐廳吃飯。各位可能會認為我「好仆街,好賤格」,但我要以行動告訴阿真:「女渣!你估我無咩!你估我溝唔到咩!我唔一定要溝你,你唔好以為自己咁巴閉!」

我目的是要報復,是要所有人感到驚訝,驚訝不久前仍送花及鑽石給阿真,這天卻可和另一名女子一起。這次行動相當成功,阿真那天竟然找一個位置躲藏起來,與平常的她完全不同,我要讓她知道,她不要的東西不是垃圾。不過,直到目前這刻為止,我喜歡的仍是阿真,我對阿霞全無半點感情,我對阿真的迷戀,相信比起當年深培姐姐的程度來得深,阿真實在有一種無可抵抗的魔力。

台長: LEO LEE
人氣(13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lkc
你仲後生……仲有機會發圍的~

不過你又唔好玩弄阿霞的感情……小心佢會鍾意你~
2007-04-17 21:25:55
上官
嘉俊:

其實我都無話玩弄既,都只係以對一般女好少少既態度對佢,佢會不鍾意我都唔重意,因為剛才先至同佢有點爭執
2007-04-19 11:36:14
YanYan
唔岩既,就唔好勉強啦~
鐘意就鐘意,唔鐘意就唔鐘意,就算自己扼到人都扼唔到自己..
如果你依然對阿真有意思,就唔好鬥氣啦~免得最後無轉彎的餘地呀!!!
同阿霞唔格的話,就好快快斷絕親密關係,唔係既話,大家時間晒左,感情又會失去埋....有時決絕是必需架!
Hope, you will find your Ms Right soon!!
2007-05-05 23:53:26
特種貓貓
欣欣:

其實,我都掙扎左好耐,到底點樣面對阿霞,
但到左哩個星期,我採取決絕,唔再打電話俾佢,
亦唔聽佢電話,慢慢佢都唔打電話俾我lu,
但我覺得自己亦可能因為咁,而傷害左佢,
好想同佢道歉,但卻唔可以,因為再同佢接觸,
可能會令佢誤會我地仲有希望

至於阿真,同佢已經幾個月無聯絡lu,音訊全無,
雖然我仲好想見到佢,但已經到左無彎轉既地步喇,
我覺得自己,可能一手傷害左兩個女人......
2007-05-07 14:45:44
yan
咦,我想知道,點解你同阿真會contact返既?!!?
2007-08-02 12:35:52
特種貓貓
其實,都係一個好偶然的機會,所以先至會再聯絡
2010-01-22 19:07: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