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03:29:1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師(10/7/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星期天,原本我是需要上班的,但基於我遲了起床,加上公司在上午九時四十五分,致電通知我今天原來是休假的,於是我便立即聯絡梁頌佳老師,說臨時加入其大佛之旅。

這次大佛之旅,其實籌備已久,對我來說更意義深長,美其名為大佛之旅,倒不如說是拜師之行更貼切,為什麼?因為梁老師說慾把他一項已研究多年的算命技巧傳授給我,而這技巧在以往,只曾傳授與他的正式徒弟,但他卻一個開出了一個條件,就是要我在佛前發誓,要生生世世拯救眾生,他才把這秘技傳授。

對於取得秘技,我定當把條件做到,但事實上來說,未到大佛之前,我只是心想:「發誓之嘛,我最叻講大話架啦,為求目的,我一向不擇手段。」可是,星期天早上先有我沒有起床,繼而公司通知我休假,發生的事實在太巧合了,而我在星期六晚上亦不斷嘆息,為何星期天要上班呢,上天真是會為與佛有緣之人,大開方便之門,因此,我便真心的發誓,定必歇盡所能拯救眾生,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佛法。

今天我十時半從家中出發,十二時廿分到達大佛,但梁頌佳老師等一行人,卻因沒有計程車,被迫仍停留在觀音寺,我則只好在大佛附近的士多停留。到了下午二時,士多的店員便問我的朋友為何仍未到達,我把狀況告訴她,她便說出應在那裡乘搭公共汽車,我便馬上告知梁老師,他們於三時多,終於到達大佛了。

梁頌佳老師一行人抵達後,擾攘一輪後,我便正式向大佛跪下發誓了,程序完成後,我們一行人便到齋堂用膳。休息一番後,大家都步行上大佛,我當然是一馬當先,走在眾人之前,要顯示我的身體比他們佳呢!在大佛之中,看過舍利子後,我們便沿樓梯離開大佛,當我走完樓梯之際,我發覺有一間售賣紀念品的小屋。

我遠距離看到小屋中的店員,真是多麼的漂亮啊!想不到在佛門之地,都能讓我看到漂亮的店員,雖然賣的紀念品,與在剛才大佛內的無異,但那兩位店員真是很漂亮,我不能不停下來多看她們兩眼,剛巧亦遇上補習姐姐曉盈生辰,而她本年亦犯太歲,我便在此向那兩個美麗的店員,購買了一個平安符,作為曉盈的生辰禮物。

我相信在佛門之地,我竟然能夠看到漂亮的店員,必定是佛陀知道我喜歡,便安排兩個漂亮女子在此,以吸引我進入佛門之地。而我本身亦決定要多點到大佛,暫時為的是看看那兩名女子。事後我跟紫庭談及此事,她說我到大佛都只顧看女子,真是「有無搞錯」。

離開大佛後,我們一行十多人分成兩批,一批返回東涌乘地鐵離開,另一批則繼續跟隨梁頌佳老師,前往那廿二件心經木塊,和前往另一寺廟。我剛剛才拜師,當然是跟隨梁老師呢,但今天我一身洋服皮鞋,和他們一起行山,真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但錯有錯著,由於我穿的是長衫長褲,在山上便沒有蚊叮。

參觀過那心經和寺廟後,我們一行人走了很久山路,晚上八時才走回東涌逸東村,梁頌佳老師便請我們吃晚餐,可惜是在眾人要求下,到了肯德基……我由於喉嚨關係,只能渴汽水。吃過晚餐後,我們便乘船回屯門,其後我便和梁老師一同回天水圍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