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00:58:4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4/8/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家中電話突然響起,當我拿起聽筒,一把柔弱的聲線說:「喂,上官,我係欣欣呀……」想不到欣欣會在這時候致電給我,都已經很久沒聽過她的聲音了,一把舊朋友的聲線,對久存於寂寥的我,真是倍感親切。

欣欣怪責我為什麼這麼久沒有找找她,她所說的甚是,都有一年沒跟她見面了,時間真是轉迅即逝,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掛念她,只是各自有工作要忙碌,才使我一年以來,都沒有找她。欣欣說她今天休假,我便靈機一動,表示我也休息,既然大家這麼久沒見面,倒不如立即見面,聚舊一番呢?欣欣都贊成我的提議,於是我便到她家樓下等候她了。

我和欣欣找了一間餐廳喝下午茶,舊朋友見面,真是份外親切,說話不用太多避忌,無所不談,暢所欲言,包括最近我的日記的熱門話題──某君(Shadow tang)。欣欣表示我在短時間內,已經看見我多次接聽某君的來電,而且內容都頗像一名女子質問男朋友,欣欣坦言問我與某君是什麼關係,並表示感到我和某君的關係奇怪。

我誠實地告訴欣欣,我和某君的關係,是「什麼也不是」才對,縱使我如何希望見某君,她也常常說找機會見我,但我卻覺得這只是她的一派胡言,因為我長期以來的觀察,除了工作時間,有一點點機會能看到她外,其餘時間根本是,別妄想能見她,對我來說,可以說她是個「觸不到的戀人」。其實,可能只是我單方面喜歡她,一切都可能是我的一廂情願。

欣欣除了問到我的感情方面,也關心我的仕途問題,她問我為什麼不再嘗試,我坦言自己喪失鬥志,其實暫時都未有足夠信念,但我亦告訴她,既然現在再踏足戰場,我依然會全力爭勝,為的是仕途,為的是將來的日子,為的是不要再被瞧不起,更為了儲備能力,照顧將來願意委屈自己,讓我照顧她的人。

今天,和欣欣聊天的時間,我的心情竟能放鬆下來,我們還說起,當年我傷殘的時候,她經常怎樣把我的輪椅推來推去,要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經常辛勞地推著我的輪椅,是我要盡快站起來的動力。可能她與天智不同,欣欣不是個偏激的人,和欣欣聊天的時候,我的情緒才能完全平伏下來,長期承受著越來越重的壓力,快要把我的情緒失控了,真是希望不需太久,再有與欣欣閒話家常的機會。

台長: LEO LEE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