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00:21:2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閘口論壇的反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星期四,我一如以往在崗位游手好閒,閒極無聊之際,我前往閘口與阿鍾和雲姐聊天,今天的話題,是女子如何擇偶。言談之間,卻把焦點漸漸移到我身上。

我對於昨天的話題,當然堅持金錢雖不是萬能,但無了它就是萬萬不能,什麼都有一個價格,包括人的感情。雲姐聽過我的話後,便舉出一些例子,例如其侄女的事件,意圖向我抗辯,但當然一一被我推翻,因為極端的例子,根本就不能一般化,任何都能解釋的經濟學,指出這些極端例子,本身已經站不住腳。

我們討論過程中,話題漸移到我身上,說我這個「LEON」經常與「MAY」通電話,問我交七百元電話費時,不會覺得心痛嗎?其實,這個「MAY」就是某君,只是他們一直猜不到,原來他們口中的「MAY」,也就是他們認識的「趴地熊」某君。

我對於阿鍾和雲姐的言論,只是一笑至之,但他們的話,卻使我想到某君不時掛在口邊的說話。每當某君在電話中,說何時有可能讓我見她一面,或她指責我講錯話,她要「中」的的時候,我心中便立即充滿一份喜悅,但一秒鐘後,我的理智和以往經驗,便會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心裡亦變得十分矛盾,很多次都想立即反問她:「你會出現至算啦,你講過咁多次,有邊次係真,連第一次妳約我,你都可以甩底,你叫我仲可以點信你!」

我每一次都不會衝口而出,是因為我明白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衝動不能解究問題,不能再讓悲劇發生,男人之苦莫過要「死要面」和「死撐」。也許,我繼續看「花樽」,會較為適合一點,因為觀賞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觀賞何時也是最美好的。其實,或許只要別人好,那就足夠了,因為我覺得上天根本不會理會我的感受,就讓我無聲無色地老死,然後屍體被野狗吃掉。

事實上,直到現時為止,都已經差不多一個半月,我再沒有見過某君一面了,電話聯絡也越來越少了,但我仍然極度掛念她,希望終有一天會再見到她。可惜,我也知道,應該沒有這個機會,但我仍會盼望,她每一天都是過得高興的。

台長: LEO LEE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凍檸茶
此分類上一篇:好夢難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