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00:57:51|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謠傳?(31/7/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來,有一個關於我和某君的謠言,開始於崗位散播,某君對這個謠言有所擔憂,並今天向我說:「死喇死喇,尋日售樓處果個阿叔,同文員講我泥左,所以你多左上去售樓處呀,另外,阿偉晌度問我,點解我枱客,唔咪由你負責帶,我睇佢地get到d野,甚至晌度估緊d乜野喇……」

對於某君表達的擔憂,我便安撫她,表示嘴巴和舌頭都是生在別人身上,別人的言行和思想,我和她根本無法控制,況且現階段還未有任何暗湧,所以根本不用杞人憂天,反應順其自利,正所謂「一動不如一靜」。然而,當某君聽過我的見解後,卻有超乎我預期的反應地向我說:「順其自然丫嘛!順其自然囉!」然後,她便掛線了。

一會兒後,我再次平心靜氣地,向某君分析這件事,我坦然地告訴她,指出我和她除了於工作時間,有機會接觸外,其餘時間莫說什麼特別事情,就連見面也不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謠言本身已天生殘缺,缺失了最基本的可塑性。

我向某君的分析,有些說話是沒有說出的,因為這實在難以啟齒。某君說謠言散開了,又說謠傳久了,說不定謠言隨時變成事實呢!她說到這裡,我內心立即傷痛起來,心中不停地說:「我求下你唔好再講啦,謠傳幾耐都好,最重要既只係我鐘意你,但你一d都唔鐘意我,咁點會變成事實呀?」然而,當時我在電話中,仍強顏歡笑地與她交談。

其實,這三兩天來,某君的一些說話,例如昨天她問我:「你係咪仲係鐘意我呀?你老老實實答我!」我對於這問題,真感到十分尷尬,只好以笑遮醜,嬉皮笑臉地回答:「係呀係呀,我梗係仲係鐘意你啦!」她見狀立即指責我胡扯,而且立即掛線,我當時只感到:「答你又唔信,唔信你又要問,你到底想點呀?我男人泥架,平時幾厚面面都好,但都要面架嘛,要我講老誠話果陣,梗會怕醜架喎。」

昨天某君這個問題,又是一個令我傷透的問題,其實要我下班後,仍戴著面具說話,已經很痛苦,而且說的話更要深思熟慮,則更為痛苦了,口中要說一套話,心中卻不斷重覆:「知喇知喇,我知你唔鐘意我喇,我求下你唔好再提醒我啦!」實際上,在我的角色,許多情況都要守禮,很多話都不能說,否則便有可能製造尷尬或矛盾的場面。

某君最近幾天,都有機會到我的崗位,我知自己在這裡,怎樣優待她,怎樣待她好,也只是於是無補,徒勞無功的,但我也只是以表一點心意。我會認為喜歡一個人,就自然希望盡自己百份百能力去待她好,那麼既然她到達我管轄的地方,加上得悉她在其他盤的苦況,我當然以最高規格招待模式去招待她,希望她能舒服一點呢!

其實,我經過多年來的訓練,感情迴路和理智程式,本已做到互相配合,即是喜歡一個人,歸喜歡一個人,但別人不喜歡自己時,自己做事的時候仍絕對理智。可是,某君這個女子,每每總是令我做事宗旨、原則和方向有所改變,使我經常徘徊於理智與感情的邊緣,難道這就是她早前問我──泥足深陷?

事實上,對於某君這三兩天來的尖銳言論,特別是謠言事件,我記得自己曾經回答她:「會變真至算啦!」這句話是出自我的理智,我仍深深記得她這番話:「你唔好扮咩都唔知啦,你果晚都離遠望到架啦,所以今晚唔得,聽晚唔得,後晚和大後晚都唔得……」我的理智告訴我,若然會變成事實的話,根本不會是現時這樣的。

基於我曾經聽過某君那一番話,我也不是一個自討沒趣的人,所以自從那時起,我再沒有邀約過她,所以我對她今日,什麼謠言「傳傳下會變真」之言論,都頗為反感和痛心,故此才不斷心想:「夠喇夠喇,我知你唔鐘意我喇,你唔好以不同方式再提啦!」

今日某君除了向我表達對謠傳的擔憂,亦說她祈求我今天面對四面楚歌,仍能平安度過,並說我應該報答她,例如兩卡鑽石戒指,聽到她這番話,其實若然她是一個喜歡我的女子,即使要我「跑數」,我都「跑」資金回來,每月不玩、不浪子和不吃魚翅等,我都每月供款,供一隻兩卡的鑽石戒指回來。鑽石戒指意義傳統而深遠,正所謂「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我的思想守舊嗎?但怎樣也好,只是她不是一個喜歡我的女子。

台長: LEO LEE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又食炸糊(17/8/2006)
此分類上一篇:食死貓?你願唔願意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