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03:25:58|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兒洗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都很久沒有替兩頭貓兒洗澡了,不經不覺間都有半年時間,記得上次替牠們洗澡,已經是農曆新年的時候了,大家可能會疑問,為何我這麼久沒有替牠們洗澡,答案是因為替牠們洗澡,便猶如與牠們搏鬥,而且以我一人之力,是會相當狼狽的,所以我才一直不替她們洗澡,直至補習姐姐曉盈答應助我一臂之力。

其實,雖然補習姐姐曉盈答應我,助我一臂之力,但事實上我今天有點擔心她會爽約,這不能怪責我小人之心,皆因她的紀錄……不過,這次她並沒有爽約,我見到她時,都不禁在心中說:「對唔住呀,曉盈,我頭先打電話泥,擺明就係驚你甩底,對唔住,係我以小人之道,度君子之腹……」

我替兩隻貓兒洗澡的整個過程,都幸好得曉盈全程協助,例如開關浴屏,單是這項已經要眼明手快,當我一說關掉,便要立即關閉浴屏,否則貓兒便會逃出去,大家要明白,貓兒是很聰明的,牠們會知道將要洗澡,而牠們卻不愛洗澡呢!

每一頭貓兒洗澡完畢後,第一項工作,便是立即替牠以毛巾刷乾身體,否則牠便可能因而冷病。由於這項工作動作要很快,而且一邊按著貓兒,一邊替牠刷乾身體,特別是和福福刷身時,由於牠非常多毛,真是非要兩人一起不可。

替貓兒以毛巾刷過毛皮後,便要以風筒把其毛皮吹乾了,這項工程絕對是要與貓兒搏鬥,為什麼?因為牠們更加害怕風筒的聲音。使用風筒吹毛時,貓兒會不斷掙扎,而且可能由於風筒的是熱風,令牠們感到不適,貓兒會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務求逃脫。這次幸好曉盈替我找緊貓兒的雙腿,我則找緊貓兒的雙手,並手持風筒吹乾貓兒的毛皮,而曉盈亦不斷手掃貓兒皮毛,令熱風更快把毛皮吹乾,減少我們和貓兒的受苦時間。

我和曉盈替福福吹毛時,是最痛苦的一項程序,因為福福的長毛,不幸地交結起來,那麼曉盈便用貓兒專用梳,替福福把交結的毛毛梳回順暢,這真是很虛耗心力,我則自問沒有,若非曉盈有旁協助,我相信福福定必被我打了很多遍。

可是,我和曉盈完成所有貓兒洗澡程序後,當她抱起小BB時,小BB立即發出「糊糊」的憤怒聲音,這是很罕見的,但這亦令我們感到相當有趣,即使令曉盈有點不愉快……

這次貓貓洗澡事件,我真是很感謝補習姐姐曉盈,能伸出援手,助我一臂之力,使這次工作順利完成。雖然我很感謝她的幫助,但我卻沒有什麼禮品道謝她,直到現在仍是未想到……

台長: LEO LE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