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09:24:30| 人氣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死貓?你願唔願意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兩個月以來,再次有單位成交,全崗位的職員,包括上至老闆,下至閘口雲姐,都一同感到高興,有單位成交這個大消息,我這個「無間道」,當然認為某君是需要有第一手獨手資料的,所以我立即通知她。其實多少我都要冒一點點風險,但正所謂危機,意即危中必有機,富貴險中求,但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希望她好呢!

單位成交前,某君已有兩天沒有到崗位了,我在電話告知她,某單位已售出時,她立即告訴其同事,除了感到驚訝外,也奇怪為什麼她的消息會如此靈通。兩小時過後,某君致電給我,表示已把消息告知其分行經理,其經理同樣地奇怪,為何她身不在綠悅,但消息卻比任何人都要快呢?

某君表示她向其經理說,她的男友是在綠悅工作的,在一陣簡單的推斷後,我的無間道身份被發現了。其實,說到這裡,好聽一點是「名義男友」,難聽一點是「食死貓」。「名義男友」這名詞對於我來說,都頗為有趣。

某君向我表示不好意思,要我「食死貓」,問我能嚥下嗎?其實,我又怎會嚥不下,這可以用經濟學上的免費物品定義來解釋,一些物品的數量,充以滿足人們需求,人們不需要更多它們,但有卻好過沒有,例如空氣。「名義男友」雖對我沒有好處,但亦沒有壞處,但有卻好過沒有。

事實上,為什麼「名義男友」有好過沒有,避開經濟學的理論,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畢竟也是喜歡某君的,曾經答應她,任何情況都會盡量為她提供協助。我一向以來,都是一個信守承諾,重視約誓的人,除了與立約人完全反目成仇,否則與我立的承諾,永遠都是有效的,何況是向一個喜歡的女子的約誓呢?

某君於旁晚時份,問我有沒有後悔「食死貓」,我二話不說回答:「無!我做事從來都唔會後悔,以前係咁,而家係咁,將來都係咁,有d野係唔會變既!食得死貓就唔好諗,諗既話就唔好食死貓」我心中只會認為,縱使明白一些東西得不到,但現在既然有夢可發,那麼總較連「白日夢」都沒有為好。

至於我把第一手資料告知某君,縱使冒著一點點令老闆不滿的風險,但我都不會怕,既然把資料送出去,我亦早把一切豁出去,正所謂「有前無後,打死罷就」。其實,今日她問我願不願意「食死貓」時,我真想答她:「其實,我幾時都咁聽你話架啦,你要我做咩都好,只要能力上辦得到,而且是為你好的事,我又點會唔為你辦到呢?」

台長: LEO LEE
人氣(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謠傳?(31/7/2006)
此分類上一篇:愛會令人變得小器=.=".........

你可以為左鐘意既人犧牲自己~
有情有義!!!!!

雖然有時有d想法我唔係好認同你..
但,無可置疑,你對朋友好好!
心底裡~我好鐘意你呢位朋友~
因為,你對朋友好真!
你對朋友既真誠我完全感受得到~
識到你係我既榮幸!

以前推你車既日子好難忘~~~ 仲記得因為你太重我推唔到上斜路....hahaha!
2006-07-30 23:11:34
版主回應
欣欣:

人言為之信,所以我定當以真誠待人,
晌「名義男友」事件中,我是義無反顧的,
承諾就是承諾,我所作的承諾,
是直到天荒地老,決不食言的

想當年你推我輪椅的日子,
我直至現在,仍是非常感激你,
當時心情處於谷低的我,
若沒有你的支持與鼓勵,
我一定久久也未能重新站起來,

上天能令我識到你,我亦都同樣高興
人生有一個對自己不離不棄的朋友,
真是死而無憾
2006-09-04 00:42: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