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23:27:2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之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著舊愛正在結疤,再也不敢多講錯話,令任何人遺留任何牽掛……」

這兩天來,我真是沒什麼好心情,收到的消息雖不是晴天霹靂,反而是早有所聞,但沒有想到這樣的快,我終於要離開了,似乎連一絲盼望都要幻滅了。

「寂寞令我滿面雪花,連情感都很想放下,由其是你這樣愛他……」

經理早前來崗位簽簿巡視時,表示由於有新售樓處崗位,我因而會被調到那處,我對於這消息,都不知應否高興。其實,我一定要升遷最快的主管,現在指定要我到新崗位,我這段時間的工作表現,無形間獲得正面確定。可是,若我調到新崗位,那麼就連在工作地點,見某君一面的一線希望,都要落空了。

「回答我可不可以暫時讓我講出感覺後,才直說你有男朋友,現在就要走……」

其實,我在這裡上班,原來已有兩個多月了,每天刻板的工作,是十分苦悶,表面上去看,我甚少放假是因為要「跑數」,但「跑數」與否,我都是這樣生活的,這只是一個我製造給自己留下來的藉口。

「回答我可不可以暫時讓我牽牽手,我妄想的不會有,牽一牽你手,我便甜蜜夠……」

由於不會在非工作時間見到某君,於是我每天都抱著希望,希望閘口的哨兵通風報信,說某君入村。每天都是這樣,看似很傻,事實亦傻得很,縱使知道事情是怎樣,但見到一面,卻較一面都不能見為佳。

「實在是我太沒眼光,再也不敢諸多祈望,為任何人遺留任何感覺……」

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很多情況都頗辛苦,經常身不由己,而且對於許多事情的感受,都只能心知,而不能口講,是任何人都不能講,造成思想和心態表裡不一,例如我由於工作關係,引致不自覺地笑面迎人,甚至有點嬉皮笑臉,但實際上,我不覺得有什麼值得笑,難怪天智早前說我的是「罐頭笑容」。

「實在沒法努力說謊,愛我可一生都快樂,然而為你,我願意講……」

曾經承諾不會再找某君見面,不會再做一些企圖越軌的行為,現在我的言行舉指,一一都點到即止,只盼望能再於崗位見她一面,緩和心中那種矛盾。

「回答我可不可以暫時讓我講出感覺後,才直說你有男朋友,現在就要走……」

這件事情裡,應該都算頗失敗的一次,連一個相片檔案也拿不到,調到新崗位後,本已永世沒法子再見某君,而且望梅止渴的方法也沒有,唯一能保存下來的,就只有……這兩天來,真是沒幹勁到會所,吃「龍肉」也沒味道,我更少有地在樓下買飯盒罷了。

「回答我可不可以暫時讓我牽牽手,我妄想的不會有,握不到永久,我亦甜蜜夠……」

台長: LEO LEE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好夢難圓
此分類上一篇:同事買玻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