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00:54:3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思想極端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那晚,我和天智一起吃火鍋,閒聊之間,他說現在的我,比較以往三兩年,心態改變了很多,雖然不知是好是壞,但卻總有點極端化,他更表示若非其與我認識多年,一定不能分辦我何時真情,那時假義。

天智說我自從三兩年前,一次某女子事件後,我整個心態都產生了極大變化。他說我過去是個十分有heart的人,在那次某女子事件中,更讓旁人感到那份濃厚感情,但當事件過後,我好像對什麼都提不起勁,事事都要計算,對大部份人再沒有百份百真感情,一切都是一場交易。

「皮笑肉不笑」,天智這句話真是有趣,他說我現在的笑容是「罐頭笑容」,生硬得很,而且眼神不時帶有令人心寒的感覺。另外,差不多對每一個新認識的女子,都只視為一場交易,令他感到我多少有點憤世嫉俗。

天智對我的多種觀感,其實都出於我的不安,沒有多少人能相信,凡事都有一個價格,這是很久以前,一個女子教曉我的,往後的日子裡,我曾經見聞,或是親身經歷過的大小事件和女子,都充份讓我體會所有東西皆有價格。

身邊相熟或一些普通朋友,不時都找我推算命理,他們總是說女子極度貪財,把其酒色財氣吸盡後,便想把他遺棄。間中會有別的版本,就是女子指男方薪金低、沒有家財、沒有車、沒有豪宅、沒有……但人總有有甲,便想有乙,在這樣環境下,一切事物都只建基於金錢,那麼除了金錢,還有什麼可以百份百相信?

我連續兩天被清潔阿姐責罵,她的責罵內容並不重要,重要在她似乎在無的放矢,無理取鬧,我深明她在意前天,她需要清潔洗手間,要她多做一點工作,但這並非是我命她做的,而是艦長叫她清潔的。其實,在一個正常排序下,我是低於艦長,卻一定比清潔阿姐高許多級,但為什麼我被她無理取鬧,仍要忍氣吞聲呢?

因為清潔阿姐是艦長的老伙計,在老人文化充斥下,「老屎忽」又怎會不好惹,而且跟據過往其他崗位的經驗,曾經有主管與她不和,最後在各方壓力下,主管只有被迫自己辭職,這真是諷刺。

除了艦長,主管是薪金最高的職位,而且不時署任艦長,但卻要低頭於一個清潔阿姐,都是因為最大份的錢在艦長手中,而她又是「老屎忽」,基於薪金不是由我簽發給她的,使她毫不尊重我。由此可見,金錢是威力多大呢?

其實,女人拜金不是錯,錯是在於過度拜金,女子拜金是基於要找安全感,若不拜金的女子,我會認為是傻子。我都認識過不少女子,可以說絕大多數都是拜金小姐,有時像流星擦身而過的,我不一定寫於日記,我不記得有女子向我暗示或明示,說我不夠某君富有,她不會跟我的。

張五常教授在《科學說需求》中,說什麼都有個價格,一切事都能以經濟理論解釋,我絕對認同,因為這是鐵一般的事實,這亦代表我的思想沒有極端化,而是理性化,只是天智未看通拜金主義的影響。

台長: LEO LE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