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02:34:0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貓哥哥你做緊乜呀?(16/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現時看到的這張相片,是小BB的近照,這是牠唯一顯得天真無邪的相片,作為「貓哥哥」的我,是在一個十分偶然的情況下,拍得這照片,簡直是上天的恩賜。

時間不知不覺間流走,小BB都已經有四歲了,我和牠一起生活的時間,亦已有兩年多了,許多人認為時間是一種治療創傷的妙藥,但我認為時間也是一種培養感情的良方。

小BB與小福福的性格完全相反,牠會對家中的人友善,例如每當我歸家開門時,牠總會充當「迎賓小貓」,當我坐在沙發時,牠便變「骨貓」,兩隻貓掌掌不斷地左右交替,並用力按下去,像在按摩我大腿般,姊姊每當見狀,都會說:「小BB縱橫骨場幾十年,哈哈哈……」,小BB是隻聰穎的貓,知道誰每天照顧牠,因而需要討好誰。

小BB對於陌生人,往往會以偵輯的態度調查一番,「姐姐仔」亦不例外,大都不會以親切態度示人,有時更會以最酷的態度待之,甚至走入貓籠,只遺下熱情的福福充當「親善大使」,跟訪客打交道。

不要被這相片騙到,其實小BB是很頑皮的,每天牠都會在家搗蛋,例如推倒桌上的東西、無故令福福慘叫、吃膠袋……其中吃膠袋最令我頭痛,因為牠事後必定會嘔吐,那麼便要我清理其嘔吐物了,所以我每當發現牠咬膠袋,便會嚴厲懲處,要讓牠一受皮肉之苦,但牠不久便會故態復萌。

若造一張「我最喜愛的食物」問卷給小BB,我相信牠必定首選膠袋,如果能只用膠袋養活一頭貓兒,是一回那麼經濟的事情呢,既能為起居加添幾分樂趣,又能為貓兒提供棲息處,一舉兩得,多養數頭也不是問題呢!

隨著時間過去,年紀增長,骨質疏鬆程度增加,我發覺自己頗喜歡養寵物,特別是本身有喜怒哀樂的寵物,例如貓貓,因為牠們有思想,便不能以死物待之,而自己的情緒,牠們也是能感覺到的,每當哀傷憂愁時,牠們總是靜靜地坐在我身旁,或俯服在我大腿之上,默不作聲地看視我。

我看看日曆,原來己隱居一年了,雖然我不喜歡「人多」,不論日常起居、工作或學習皆是,但獨個兒太久,也會感到寂寥,家中的兩頭貓兒,就像兩個小朋友,為冷冷清清的居室,加添一點熱鬧。



後記

現在是四月十六日的下午五時,是一個令我懷念的時間。

台長: LEO LEE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