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00:49:4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與鄧小姐通電話時,她言談間說我應該去從軍,指我是個「死士」,這個稱號使我不禁聯想起,電影《軍天壯志》中的遊騎兵精神,繼而想到國家民族感情。

《軍天壯志》是講述越戰時,第一場美軍與越共正面交鋒的戰事,400名美國陸軍遊騎兵官兵,被派到西貢美軍基地執行任務,任務卻是要消滅越共2000人的師級軍團。

「死士」就是最古老的突擊隊,一般都只靠一股勇氣,雖然死亡率極高,但通常任務成功機會也極高,皆因他們會不惜任何代價,力求完成任務,視死如歸。

其實,生命長與短,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的意義,比生命長短有著更重要的地位。正如那400名美軍,當國家民族需要他們時,他們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只可惜當他們回家時,又是否有人歡迎他們和記得他們呢?

我的最原始心態,也是當國家民族有危難時,我會毫不猶豫挺身而出,而且基於「We were brothers, sons, fathers, husbands. We were soldiers. 」這句話,我會竭盡所力,令有人等待他們回家的同胞,能平安回家。然而「Today we go. Man will die. 」,現實永遠是殘酷的。

「死士」的信念是以必死的決心執行任務,也永遠對國家、民族和部隊絕對忠誠,只可惜「死士」欠缺的,是一個機會。

台長: LEO LE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熱血忠誠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