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04:43:5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咪洗澡記(16/4/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約了曉盈到我家,協助我替兩頭貓咪洗澡,曉盈過往都有多次協助我替貓兒洗澡的經驗,但上次都已經是聖誕檔期了,貓咪多少有點「貓味」,所以牠們又是時候洗澡了。

今次一如以往,首先是先行替小BB洗澡,但今次我則有點失策,就是捉小BB到浴室前,忘記把小福福困在貓籠中,於是曉盈便亡羊補牢,速速把小福福「收監」,以免牠避到沙發下,引致難以捕捉。然後,我們正式開始替小BB洗澡了。

「拉閘!」我一聲令下,曉盈立即把浴屏關上,我便開始和小BB展開「搏鬥」。小BB這次沒有悲鳴,只是依舊跳來跳去,幸好有浴屏阻擋,小BB才未能在浴室周圍跑。我很快便令小BB混身濕透,繼而搽上沐浴液,然後再用溫水替牠沖身,最後便把牠放於預先準備的大毛巾,由我和曉盈一同把牠的毛皮擦乾。

大家不要以為單以大毛巾,便能吸乾小BB身上的水份,其實還要用風筒吹乾牠的皮毛,但這正正是替貓咪洗澡,最困難的一個步驟。我和曉盈二人,我負責捉緊小BB的手腳,曉盈則一手拿著風筒,一手不斷掃在小BB的毛皮上,以便熱風能吹至每一條毛。吹毛的每一秒,都是一場搏鬥,因為貓咪是極度害怕或討厭,風筒所發出的聲音,牠們每一秒都會想逃離這些聲音的範圍。

可是,若不替貓咪吹乾皮毛,牠們可能因而著涼,所以牠們洗澡過後,不能不替牠們吹乾皮毛。然而,小BB是異國短毛貓,故名思意「短毛」,因此不需很久,便把小BB吹乾了,然後便到小福福洗澡了,亦在此時小BB重獲自由了。

正當我和曉盈在浴室,準備替小福福洗澡事宜時,小BB走到浴室門前,然後向曉盈「胡……胡……」,只要有養貓的人,都知這些是貓咪不滿、憤怒和攻擊前所發出的聲音,小BB一邊向曉盈「胡胡」,一邊張開嘴巴,露出尖牙,喊破喉嚨地:「喵!喵……」當時真是有點把曉盈嚇怕。

小BB雖然向我和曉盈,表示其極度不滿的感覺,但卻阻止不了我們替小福福洗澡,小福福本已經是一頭很乖的貓咪,牠只是坐著,任由我替牠洗澡。很快又到了吹毛了,我和曉盈會把替小福福吹毛,稱為「長期作戰」,因為小福福是中毛貓,毛比小BB多而厚,而且毛髮很易打結,使我們要一邊吹毛,也一邊梳毛。

剛才我說小福福是一頭很乖的貓咪,但畢竟是一頭貓,始終討厭風筒聲音,牠也不斷的掙扎,更一度逃出我的「魔爪」,幸好被我隨即捉回,繼而被曉盈繼續「風筒攻擊」。經過一番搏鬥之後,小福福的毛,被我們吹乾了,這隻「無骨貓」又變回一隻既乖巧,又可愛的毛公仔了。至於小BB,則繼續在曉盈身旁,不斷的「胡胡」。

現在是四月,正值高考時期,其實我十分感激曉盈,能於百忙抽空,前來協助我,可能會有網友問我,為什麼不找別的人?因為沒有養寵物經驗或興趣的人,很易弄傷動物,而且亦未必會明白,為何替寵物洗澡是「搏鬥」,所以我才在這檔期,仍請曉盈協助。

不過,話說回來,談句題外話,這天是我認識曉盈以來,我覺得她穿得最漂亮的一天。

台長: LEO LEE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