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03:44:4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Q哥哥(5/7/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讀者好,我真的非常抱歉,相隔了這麼久,才有新日記上載,皆因最近我找到了工作,工作十分繁忙,連食飯睡覺的時間也不足夠,所以才荒廢了日記,請各位見諒。

這兩星期來,其實我都一直在找工作,主要是找保安員工作,因為我六月時領取了保安員許可證,我又認為保安員是一份低技術的工作,所以就到了多個地方面試,例如加州豪園,最後我在上星期三找到了現時的工作,在太古城的恐龍展當保安員。

展覽的保安員真是不易做,因為十二小時工作,最少有十小時也是站立的,而且要站得筆直,不能倚靠任何東西,不則便會被上司責備,所以第一天工作,已使我疲憊不堪,而且腰酸背痛,大腿酸痛,兩雙腳掌更像扁了。

不過,這份保安員合約,我只簽了兩個月,我並沒有答應人事部的要求,與公司簽長約和到青衣貨櫃碼頭上班,因為我怕這工作未必適合我,況且我對這些工作,興趣只屬一般,我這次只是想取一點工作經驗,讓下一次填政府職位申請書時,能夠寫一點工作經驗,我一直所做的事情,大部份都是為那份工作而做的。

這個太古城的恐龍展覽,由六月廿四日開始,直至七月三十一日完結,開放時間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十多個保安員分為兩個上班時間,一批是上午九時開始工作,另一批則是上午十時開始工作,所有員佐級人員都是工作十二小時,但由於人手缺乏,經常要兩個多小時,才能有十五分鐘休息時間。我老實講你知,這真是相當辛勞,而且基於食無定時,又缺乏飲用水,加上睡眠不足,令我的臉孔增加了一些「角質」,真是傷心,破壞了我頗光滑的面皮。

上班四天,分別曾跟隨兩名上司工作,其中一名上司頗欣賞我的型格,他第一眼便問我是否玩健身,他說我的行動舉子,不自覺地告訴了別人,那我當然奉承他,立即說他極像電影《PTU》內的任達華,一談之下,才發覺這名上司,以往是華藉英兵。他說我的胸膛也不錯,但手臂略嫌未夠粗,我心想:「阿sir,梗係啦,哩大半個月都無淡好食,最近又搵工見工返工,操練時間大減,手瓜梗係縮水縮得快啦,唉!我都唔想……」

這個兵哥上司,他不像其他組的上司,他會不怕辛苦,與我們一同站於崗位,而且會讓同事多點休息,就像我自己,昨天一開始工作,便叫我快點去大家樂吃早餐,到下午四時,我說我肚子餓,他又讓我到大家樂吃東西,還吃了四十五分鐘,他都只是叫我快點,沒有怎樣很惡地責罵我,所以我跟他工作時,一定盡力做到最好,腰骨一定挺直。

可是,到了今天(4/7星期一),我終於挨不住病倒過來了,起床時突然拉肚子,於是我便順水推舟,早上立即看醫生,並請醫生給予兩天病假,好讓自己休息一下和料理家務。今天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家,小福福經常跟著我和叫我,就連我午睡時,都在我房間門外坐著,我相信牠相當掛念我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