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02:26:1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的傻大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少有地替朋友辦一點事,那位朋友就是不常聯終的林君。早於三月底,我一次偶然對她的問候,她便向我提出請求,希望我能把其論文輸入電腦,面對她的請求,我即時反應說:「好!」雖然林君的請求是三月底提出的,但卻由於她的問題,事情便推遲到早兩天,我才能正式「動工」。

記得林君這名女子,我是在去年仲夏時份,於梁頌佳老師的佛學課中認識的。她本身是基督徒,但由於對佛學亦有興趣,於是便偕同幾位朋友,一同出值梁老師的佛學課。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雖然才高八斗,但卻是傻大姐一名,經常大笑和做出一些引人發笑的行為,例如某次眾人正在討論農曆七月,人們不宜吃的燒味,皆因靈體會用舌頭舔在燒味上,林君隨後便說:「咁斬叉燒果d人,成日用條用舔d叉燒……」正當她未說完時,我便打斷她說話,大聲地說:「乜斬叉燒d人會舔d叉燒架咩?咁我一定唔食喇……」

其實,眾人都理解林君說話的原義,是指那些靈體,只是表達錯誤而己,但卻被我發現,引來眾人大笑,這次事件亦成了佛學課的一時無兩的笑話。

去年仲夏至今,都已有大半年時間沒與林君見面了,其實我與這名女子,都頗算投緣,她雖然是基督徒,但亦頗相信玄學,她不時都會請求我為她算命,而我某次無意中發現,我和她兩個命盤中的重要部份是相合的,我便明白了為何對這名女子,總是較一般人仁慈,也明白去年佛學課的同學,直至現在仍有保持聯絡的,就只有她一人,可能這些就是命運了。

話說回來,林君這次請求,情況比上一次有過之而無不及。原本約好了下午六時,在元朗取她的手稿,但她竟然於三時半時來電,要求提早於五時交收,但及後於五時半,她又說仍在大學,要延遲至六時半才能返抵元朗,最後她於七時終於出現了,我便在元朗「站崗」了兩小時。相信她在電話中,聽到我的聲氣不太好,亦感到我頗不耐煩,與她會面後,她急急連番道歉,但我眼看著這名傻大姐,心中對自己說:「唉!我又點嬲得落依個傻大姐丫!唉!」

交收事宜完畢後,便依照原定計劃,陪伴林君買手提電話,她真雖是才高八斗,但本質卻是傻呼呼的,連在衣袋內的手提電話,都能不翼而飛的。經過兩個小時後,她終於買了一部新的手提電話,然後便一起吃飯,這次是第二次與她一起用膳。

記得上一次與林君吃飯,是出於她上一次的奇怪請求。記得去年佛學課期間,某次她希望送禮給梁老師,但又害羞,不敢主動找梁老師,亦不慾讓其他同學知道,於是請求我於當日佛學課前,貼身緊隨梁老師,以確保她能有最好機會,親自把禮物送到梁老師手中。

回想這次事件,我覺得我真是「陪佢癲」,那天我一早便換好整齊洋服,「十充十」保鏢一樣,依時在車站「押運」梁老師至屯門。雖然我依照計劃行事,但她卻不知醒,延誤了計劃,幸好最後仍能完成計劃的目的,繼續和我吃早點,但由於她的遲到,使我要吃得十分趕急。

林君這個傻大姐真是很有趣,記後早兩天於西鐡站道別前,她就如尋常女子一樣,向我表示自己好想談戀愛,問我能否替她推算。其實,一向以來都有很多痴男怨女來找我指點迷津,但想不到如此一個女強人,都會渴望戀愛,她這問題真的令我有點意料之外。

台長: LEO LEE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