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04:13:5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事之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事之春》

踏入了丙戌狗年後,我毅然辭去工作,重新投入體能訓練,計劃「再戰江湖」,我離職至今,不知不覺已有一個月了,但這一個月內,卻發生了多件不愉快事件,先有與阿寶道別,繼有假的希望,現在小BB生病,都使我倍感沮喪。

記得三月初,我與阿寶道別,其實都是自然的事,俗語有云:「講錢就傷感情。」只要認識我稍為時間長一點的朋友,都會說我的忍耐力異常地好,但面對這名女子,她實在是得寸進尺。與阿寶一起的時間長了,我越來越感到自己像一部提款機,多於是一個人。

我除了要負責和阿寶見面時的一切大小費用外,還要替她付手提電話費用,甚至連她的車資,也要給予她。可是,記得有一次,她正在談論其以往的男友,她說:「我之前有個男朋友,同我講話要錢用,咁我就晌副學士d學費果度,拎左兩萬蚊俾佢,但佢都好似無還俾我……」我聽過這番話後,我的心只要酸溜溜。

我當時心想:「點解你可以對人地咁大方,大拿拿兩萬蚊,一次過現金俾人地,但對我則有各式各樣的經濟要求,點解你要對我咁刻薄,我從來唔貪別人既錢,我一毫子都無問你拎過,而我自問一直對你好,你都唔好因為我不斷容忍你,而晌度得寸進尺丫!」我拋了出去的金錢,若說不望回報,就只是撒謊,雖然不奢望有十乘回報,但都希望至少有五乘或六乘的回報呢,但實際上收回的,只有大約一乘。

記得最後一次,我和阿寶見面的時候,她曾說:「對你係唔公平架喇,要怪既話,都只好怪我以前男朋友,令我心裡面留下陰影。」聽過這番話後,我不斷地想,為何要這樣對我?她這番話令我非常痛心,她這名女子,說難聽一點,真是於我身上「又食又拎」,除此之外,也要我對其之關心和愛護,但她對我卻什麼也不肯付出。

我對於沒完沒了的要求,真是叫不消,而且阿寶經常質問:「你幾時去考警察呀!」每當有朋友這樣問我的時候,我都會表示自有計劃,請其不要再問,因為我面對的失敗、失望和假的希望,然後又再失望,我已經不想再提此事,這簡直是我一生中的遺憾,我永不能忘記這一根刺,但別人總愛來碰,似乎嫌我未夠痛。

過往許多事情,我絕對不希望發生,但我卻無能力阻止。我辭職長休,計劃「再戰江湖」,其實都只是做一場「大龍鳳」給長輩看,希望他們不再不停問我,何時才再投考紀律部隊,他們毫不了解這是什麼一回事,就不停向我施壓,我一直迴避他們的問題,但他們又有否想過,我曾遇上什麼挫折,才會採取這種態度呢?

其實,我本身對那些政府公職,早已經心灰意冷,每次都只是「陪跑」,特別經過「佈景板」一役後,我更加心淡,所以我已變得「求其」。記得早前有一位朋友找我幫助,和她閒聊間,她問我有何打算,她表示覺得我為人「話頭醒尾」,若繼續這樣下去,她覺得會浪費了我,她並建議我報讀一些課程。

我對於這位朋友的勸告,我欣然接受,但我好言回答她,我手中的資源是有限的,做了甲事,便幹不成乙事,我需要顧及多方面,首要當然是生活開支,獨自生活似乎多麼自在,但事情總有正負面面的。

回想當初我到東涌工作,都是希望儲一些資金,用來讀高考的UE,但最後卻大部份用了在阿寶身上,而且工作時間非常不穩定,使我未能展開計劃,繼而再浪費了一個年度。往後的日子,我相信會長期做兼職或散工,皆因時間能容易遷就,便能盡快關展這計劃,因為高考這夕陽考試,只餘下不知一次,還是兩次了。

現在很多時間留在家中,一直陪著我的,就只有小BB和小福頭,但小BB這幾天肚瀉,真是叫我擔心,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何會這樣關心貓兒,皆因人許多時候,都沒有動物對人那份忠心,例如福福知我待牠好,她絕不會反咬我,但人呢?

台長: LEO LEE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