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00:17:0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的貓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久之前的一天,小福福做了一個,使我感到萬分驚奇的行為,當時小BB正在喝水,小福福隨後走到小BB身後,然後用貓掌掌,拍拍小BB,緊隨再「喵」一聲,小BB便離開水杯,走往別處去了。

小福福這個舉動,使我震驚之處,是牠竟然像人一般說:「唔該丫。」向小BB表示其喝水的意圖,這絕不是「蠢蠢貓」能做出的,相信我日後也不能這樣呼喚牠了。

其實,談到小福福的鳴叫行為,都是靠我長時間訓練而來的,記得剛飼養牠的時候,祖母經常說:「福頭都啞既!」我心中長久以來,都不大喜歡這句話,因為小福福明顯地.是喜歡跟著我的,而且一般情況下(假設其他因素不變),亦只會服從我的旨令,所以我一直鍥而不捨地訓練小福福「喵」。

到了這幾個月,小福福「喵」的頻率,甚至比小BB還要高,而且更讓我感到其智慧存在,例如無水飲的時候,會主動到我身旁,向我「喵」,然後跑到水杯那處。另外,小福福現在更學會了「爭寵」,即是當我逗小BB高興時,小福福十居其九會立即走來,不斷用頭刷我的身體,用以表示:「我又要錫錫。」

話說回來,隨著姊姊婚期已定,兩頭貓兒於不久將來,亦會搬離現址了,真是有點捨不得,面對這個問題,我亦正考慮能否飼養另一頭花貓,以在乏味的生活中,陪伴我這港式「御宅族」。

雖然兩頭貓兒將會搬走,但畢竟還有一段時間,牠們都有一段時間沒有洗澡了,小福福沒有100%的「毛公仔」感覺了,但我並非不替牠們洗澡,只是一人之力,難以應付兩頭頭兒,加上一直以來助我替牠們洗澡的補習姐姐,正值危急存亡之春,那麼唯有待她有空,才能替牠們洗澡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