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01:57:0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約期滿(28/2/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二月廿八日了,和阿寶的三個月戀愛合約,亦到了最後一日,在這三個月內,有高興的時間,亦有不快的事情,期間有多位朋友,也曾異口同聲問我,為何我能有這樣佳的忍耐力,能忍受如此的一個女子,我一律只答:「我會竭力忍下去,直至這關係的終結……」

其實,阿寶訂下三個月戀愛合約,明顯只是找一個「水抱」,縱使如此,我也把自己最好的給她,因為我認為和一個女子一起時,便應盡力待她好,這段關係的維時長或短,根本不是重點所在,所以我自問都已經做齊,作為一個男朋友的義務和責任,例如情人節一定有花收,盡力做到「人有佢有」。

在這三個月時間內,我都聽了很多不想聽的話。阿寶經常會說:「阿Peter都唔會……對我架!」我心想:「既然佢對你咁好,你咪同返佢一齊囉!做咩要搵我喎!」可是,我知若我真的說出口,她必定更為不愉快,而且基於中國人隱惡揚善,以德報怨的傳統美德,我不會直斥其非。

朋友曾經勸我要求阿寶改善其態度和脾氣,但我深信她不可能長時間做到,為什麼?因為就連我要求她,與我一起外出時,多點穿裙子和靴子,她都千百個不願意,這個小小的要求,她都不肯為我而做到,那何況要求她,因為我而改變其性格呢?簡直是妄想,若我真的開口要求她,我相信她只會忍為,這是荒天下之大謬。

今晚,阿寶和我相討是否續簽我們的「戀愛合約」,她表示冷靜了這麼久,認為我其實都「幾好」,並慾與我續約,為期半年。她也表示會作出幾方面的讓步,其中包括盡量不「cut線」、少點發脾氣和衣著女性化一點。

我覺得頭兩項讓步,於續約初期是能做到的,但時間一長了,阿寶又會故態復萌。至於第三項讓步,我又真的有點懷疑,過往三個月來,我只曾三次看見她穿裙子,其中包括首兩次約會,而她第三次穿裙子,都在我連番懇求下,她才肯這樣做。因此,我認為讓步不太足夠,條件不十分吸引,所以我表示需作考慮。

俗語有云:「你揀人時,人亦揀你。」阿寶在選擇時,我同樣亦有這權利,雖然我的條件不是非常好,但總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她經常拿其ex-bf,例如Peter,來與我比較,說我這樣不好時,那樣又不佳,把我評得一文不值,但她似乎忘記了,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尚且年輕,亦不用養家,具發展潛力,而且自己一人居住,縱使只是一間小屋。

台長: LEO LE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