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00:10:1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終於再上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五年,已經整整六年,時至今日,我終於再「上車」,告別「孤兒仔」的生涯了。

使我告別「孤兒仔」生涯的人──阿寶,原是我其中一個同事,其實初時未見其人,只聞其事,直至接觸其人,與其交談,對她的感覺一直都頗特別,並心想:「哦!原來你就係傳說中既『寶姐』。」

「寶姐」這稱謂是帶有點負面的,其他同事經常在阿寶背後,向我說她的是非,這些說話於我第一天上班時已聽到,那個「膶腸」說:「你有咩唔明,唔好問二座果個阿寶呀,條撚樣白痴架!」一直以來,阿寶的是非都不絕,我亦聽到不少,就於數天前,賢仔找椅子坐時說:「嘩!哩張梗係阿寶頭先坐架喇,屌丫!有菌架,千其咪坐落去呀。」其實我都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這樣排斥她。

早前,天智是第一個知道我搭上了阿寶的人,他知悉後對我說:「屌丫!你條友做乜架?搞都唔咪搞個有菌架啦!」這刻我都頗氣憤,心想:「我屌你丫!你個麗麗好撚好呀?我夠唔撚知你,點撚解要搞鳩個『白痴大口扒啦』!仆你個大臭街丫!你老母都正仆街泥架喎!我鐘意阿寶,關你撚事呀!」我只是念在十年友誼,不衝口而出互傷和氣。

記得以第一次接阿寶的更後,當我每一次知道是接阿寶更,便會盡快去接更,務求多見她一刻鐘,所以差不多每一次當中班時,我都希望接她的更,但當客戶服戶主任,能接阿寶更的機會始終不大。

其後我轉職為警衛,由於經常需要來往整個屋苑,所以多了許多時間看望阿寶,早前交辭職信後,我更經常「蛇王」於她坐的大堂,正所謂「見多一陣得一陣啦,反正日後都應該無咩機會再見」,但及後我卻竟能取得她的電話號碼,那我當然不會放過,打蛇隨棍上,正如文師傅說:「後生仔,鐘意就去啦,唔好有咁多計算。」

其實,這麼多個年頭來,我也沒有改變自己的堅持,就是與一名女子一起的時候,一定把自己最好的給她,一定不會做有負於她的事,做事之前必定考慮牽涉她的因素,把她放於第一位。

台長: LEO LE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