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02:18:43| 人氣1,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療輔助隊.面試(6/9/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我應要求出值醫療輔助隊面試,這個政府部門,給我的印象真是十分「兒戲」,因為其面試場地的格局,如同在普通科門診,投考者就如在等候進入診症室。

我走進面試室後,看見一男一女的長官,我心想:「最撚憎女人見工!」室內佈局有點像警察遴選面試,長官的第一個問題,是要求我自我介紹,我由於沒有什麼準備,所以只是隨便說說,例如談談自己的職業,為何投考醫療輔助隊。

自我介紹過後,長官開始問我其他問題,包括我對醫療輔助隊的認識、我的工作性質和為何要申請加入等。面對這些問題,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他們模仿警察遴選面試,我不禁心中大笑起來,為什麼?

因為他們原是希望令我處於進退維谷的問題,但我卻能輕鬆回答,例如他們說我的工作時間這樣長,又不定時,怎能有時間歸隊當值,我則回答:「好易唧,我會預早知道架嘛,咁我咪晌公司搵人頂更囉!」兩位長官的有情,似乎對我的答,有點始料不及的感覺。

其實,這兩位長官的面試經驗,遠遠不及警校面試的長官,但他們又要模仿,真是有點兒笑大方,又或是我曾面對兩次警察遴選面試,這些極為嚴苛的面試經驗,令我面對其他面試時,仍能保持鬆容自在。

當然,長官應該會認為我頗「串」,他們又不能令我踏進其問題陷阱,我相信他們是不會取錄我的。不過,與三月寄申請書時的心情比較,現在的我卻不在乎能否成功加入,反正薪準不算高,我現時對其興趣根本不大。





《後記》

轉眼又到中秋檔期了,月餅廣告經常說「中秋人月兩團圓」,但這個中秋檔期,我十分思念的人,同樣是沒緣看望她的了,真是悲哀,又要作「孤兒仔」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1,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