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23:36:1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替人算命的感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期這段時間,梁老師繼續去年未完的佛學課,今年跟過去的分別,是在於今次的佛學課中,他不會開講玄學部份。記得他曾經解釋,為何去年會講玄學,因為他說要弘揚佛學,必須要由玄學入手,因為玄學,例如推算命理,是較為有趣味,易令人接受,而且人要改命,就應當先要知命呢!

其實,我在學習玄學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一同學習佛學,而我亦遵從梁老師的方法,不斷地向身邊的人傳揚佛學,要種當下的善因,並收當下的善果。在佛學課當中,我曾經遇過一名奇女子,她某天下課後,突然出現於眾人眼前,一同跟我們上茶樓。

這名女子給我的第一個感覺不太好,她的說話有點口不對心,她只是一心前來找任何一位居士算命,根本不是對佛學有興趣,梁老師對於她的提問,並沒有回答,只把其問題轉介給我。起初我抱觀望態度,看看這女子是否只求算命,而結果亦如我所料,於是我並沒有理會她的問題,況且我連一分錢也沒有收下,根本無責任必須回答。

其實,我頗討厭那些,認為我是「老馮」替人算命的女子,這名女子不久前在網上,問我有沒有替她算命,我當然表示沒有,她便說我:「乜你咁架……」對佛學沒有興趣,亦不是一宗金錢交易,也不是我有興趣的,當然會排在「算命輪候冊」的末端呢!

最近,我最有興趣的八字命盤,莫過於是芾芾的八字,其次則是Joan的了。連日來的時間,我都一邊看著文師傅的講義,一邊研究她們二人的命盤,我都真是甚少,會這樣認真對待「客戶」,看著那份厚厚的講義,的確叫我有點兒卻步。

我除了對芾芾和Joan的命盤作全面初步分析外,還研究為何我會這樣喜歡跟芾芾「吹水」,一看之下,便發覺我和她的八字,與我和天智的八字情況相似,是地支相合,所以我會示出友好姿態。而至於那個Joan,雖然都是地支相合,但基於她本人的命格構成不同,所以跟她則沒有兩句。

其實,芾芾和Joan的問題,與一般女子沒有什麼大分別,但要遇到會引起我興趣的命盤,又真是不容易。不過,我不否認自己懶惰,事實上我是需要不停地,對每一命盤作深入研究和分析,才能充份利用現有的資源,與及累積經驗。

最後,在此談談一個題外話,作為一個堪輿術數學者,身份有時都幾尷尬,正如上星期某天,正當我解答「姣婆」的一些命理問題時,兩個被稱為「孖寶兄第」的經紀便說:「嵐哥,你又用哩招溝女呀?」雖然我仍保持笑容,但心中卻無奈地想:「唉!梗係唔咪啦,講多兩句就係溝女架喇咩?」間中對某君有興趣,但仍要保持專業的態度,造成「睇得唔食得」的矛盾心理,真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

台長: LEO LEE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