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03:45:5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培姐姐》最終章(1/6/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個新聞台從《烈火雄心》,到現在的《執法群英II》,曾經提及一些特別字詞,包括寶物、髮髻、快圖美店員等,談及他們的日記,總離不開「故人」二字。在過去的日記中,我總寫成他們各自代著不同的故人,但事實上他們的背後,卻只是同一個「她」。

事隔半年,今天我再與她見面,為的是她慾把以往,我交托給她的水晶物歸原主。這一次見面,我相信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了,那麼亦該是時候,補回《執法群英》的故事最終章了,以便交代一些一直含糊不清的內容。

可是,她今天還是爽約了,我真是很失望。事隔多時,今天是本年第一次打電話,直接與她談話,我鼓起最大勇氣,致電通知她,我已經到達,但她卻「hehehe」地說忘記了,我本身對爽約還能勉強容忍,但對「hehehe」這個態度,則頗為氣憤。不過,即使掛斷電話後,我說了有多句粗言也好,但最後我只能勸自己忘記此事,對自己說:「算吧,別怪她……」

在三月底的時候,我曾提及「我的寶物」,不是什麼金銀財帛,反而只是一本簿,其實它是一本畫簿,一本屬於她的畫簿。記得去年那時,由於風水陣中需要一幅馬畫,但我當時卻不知何處能找到,我知道她是教畫的,那只好碰碰運氣,問問她有沒有馬畫,這樣便從她手中接過此畫簿。

記得很久以前,她曾經問我能何時歸還,那我當然以一貫無賴作風拒絕,其實我不想對她無賴的,只是除了這一本畫簿,手中已再沒有其他屬於她的物品了,在沒有她的時間,那我就只有這一本畫簿,一本比任何東西更重要的畫簿,這就是我的一切。

我過去在地理補習班,看到一個束「髮髻」的女子,為何會這樣大反應呢?因為我記得從前向她示愛時,那時她是束著髮髻,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的,所以我對地理補習班的那名女子,會這樣留意,這女子的側面,真是與那天的她頗相似。

剛說談到我向她示愛,這件事在昔日時,我從沒提及過,記得那天我約了她見面,我捧著一束十一支的香檳色玫瑰花,慢慢地走到她跟前,帶點多餘說話地向她示愛,她說要點時間考慮,那我只好回去靜靜地等待,但三兩個星期過去,卻仍一直沒有得到回覆,那我便再約了她見面。

這次我同樣捧著一束鮮花,一束廿四朵的紅玫瑰,但見面時只換來一句:「你送比佢啦!」,由這一秒鐘開始,我對自己說:「有答案了……」在我苦苦哀求下,並承諾是最後一次,她才勉強收下,然後我便轉身離去。在最後一刻與她四目交投時,我心想:「你放心啦,今次係我最後一次送花俾你,亦係你最後一次見到我。」

從此以後,我沒有再主動找她,沒有打過電話給她,亦沒有在ICQ叫她,更莫說與她見面。雖然如此,但我時刻記掛的仍是她,直至現在依然沒改變。因此,在這半年時間內,每當遇到與她相貌相似的女子,我都會結識或刻意把握機會多看兩眼,例如快圖美店員。

附近的百佳廣場內,那個「快圖美店員」是配戴黑色粗框眼鏡的,輪廓都有點相似,但比地理補習班的那名髮髻女子,我覺得其相似程度則略為減少。談到這店員,我刻意到店看她,都只是最近的事,畢竟事隔多月,我腦海中對那故人的印象,都漸漸矇糊了,除了髮髻外,則只記得這故人有一把長髮,和配戴黑色粗框眼鏡,所以現在即使再在街上碰到這故人,我都認不出她了。

其實,談到找與她相似的女子,我在農曆新年時,曾經在中文補習班內,結識一名女子,我覺得遠望這女子,真有點與她相似,所以那時我曾約她吃飯,以便近距離觀望。可是,結果令我相當失望,近觀時,這女子過度瓜子口面了,一點也不像她,自此以後,我便沒有主動約會此女子。

回憶半年以來,我懷疑自己曾於乙酉農曆新年前,在屯門巿廣場碰見她,以我敏銳的「掃敵系統」,我遠距離碰見的一名中國籍女子,與她超過95%相似,那麼我即跑往隔壁往上層的扶手電梯,裝作看不到這名女子。時至今天,若那女子真是她本人,對我於此事件,真是深表抱歉,我承認這樣做是相當小器的,但我有自己的苦衷。

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仍未能完成,但她快要走進大學之門,我覺得與她的距離和階層相差越來越大,我自問已沒有面目見她了。記得這時她已致電,問我何時取回那些水晶,我則基於剛才的原因,一直推遲至今。我希望在取得委任後,才衣錦還鄉地再找她。

時至今天,我是否不再這樣想呢?不是,只是她半年來,多次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一向經常說自己深居簡出,而且甚少見客,但最近卻會見一位素未謀面的人,更指導他怎樣進行體能訓練,在差不多的時間,我再一次收到她相同的提問,我則覺得自己連一個從未見面的人的請求也能完成,若我仍不願見她,那我則未免有點對不起她了。若非客串他人的體能教官,我會一直找藉口不見她。

事實上,這半年來某些時間,我特別掛念她,例如警察最後遴選面試,記得那天出發前,我很想聽一聽她的聲音,即使只是說:「喂!你幾好嘛,無呀,我突然想聽下你把聲,好啦,我要收線喇,再見……」可是,我每一次都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害怕她那刻,討厭聽到我的聲音。

談到電話,我記得自己是轉換了現時的電話號碼後,才認識她的,在這張SIM卡內,所儲存的短訊,全都是她發出的,查看收件箱,第一個短訊已是去年五月收到的了,只要是有一點意思的短訊,我都會儲存下來,因為同那一本畫簿同一道理,這就是我的一切。

說起電話,則不得不提我那部舊手提電話,因為曾借給她使用,有一首她輸入的鈴聲──《哈姆太郎》,但這部電話可能因電池老化問題,已不能再使用了,但我必定會找一部相同型號的手機,把那新電池插入這舊手機,令這首鈴聲再一次響起。

在過去的半年時間中,我間中也忍不住心癮,穿起昔日相同的衣飾,走到一些印象難忘的地方,回想一下當日所發生的事情,有一次我更捧著一束十一朵香檳色玫瑰呢!記得那次訂花時,令賣花阿姨十分疑惑,因為我沒有透露半點,它是送給誰,而那束鮮花,我最後就放了在一個花叢中,然後離去。記得另一次,我走到她以往工作的琴行彼鄰的花店,我本想再多走幾步,遠眺她是否在內,但我始終沒有這樣做。

其實,我間中也會向文師傅,查探一下她的近況,畢竟一直都掛念著她,但可笑的是,我卻會禁止文師傅直接提起她的名字,以免觸境傷情,我真是相當矛盾。

今晨與嘉俊和國捷吃早餐時,我談及今天要與她見面,我的心情真是很矛盾,對我來說的確很難面對,嘉俊則說既然她仍把那些水晶保存著,而且又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那我倒不如快快取回,正式了結這個故事。

國捷說我應明白懷念歸懷念,有些事情總要面對的,他說一直以來輔助我體能訓練的日子中,斷斷續續聽到我提及她,他說此事都困擾我很久,並說我都是時候,在自己心頭拔掉一根大大的刺。浪子常不介懷事情,但卻仍總會有其難以放下的東西。不過,人始終要展望將來,所以我今天亦完成了《深培姐姐》的最終章。

可惜,她今天最後仍是爽約了,我對她真是十分失望,亦為此事感到非常難過。

台長: LEO LE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