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05:09: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朋友聊天有感(下)(24/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完剛完成高考的朋友,也該談到在社會工作的朋友了,其中以天智對我說的話最為深刻。某天晚上,他找我一同吃飯,他談到現在的工作十分困身,難以業餘進修,自從畢業至今,工作了這麼久,人生漸漸失去目標,想當記者但卻欠缺資格。他說很佩服我,由從前至今,不論我的處境多艱辛,我都仍能勇於面對,不斷實踐自己的目標,增加自己的裝備,從不放棄自己的理想。

天智問我有沒有做過《我的志願》這作文題目,他說他小學時曾寫作這題目,他指責那些寫自己志願是律師、飛機師或太空人的人,到底有多少人能真正辦到呢,他們這樣寫作,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老師能給予一個甲等成績。天智認為這倒不如在文章開首,便寫出:「我的志願是這篇文章獲得甲等成績,那麼我的媽媽,便會說我是個好孩子……」

我本身也頗認同天智的言論,但我已沒有能力同情他,我真是想告知他:「不要這樣佩服我,我已不是昔日的我,因為壯士已不再衝天,衝鋒亦已不再英勇,過去曾努力的事情,根本從沒有人欣賞過半點,其實我也同樣失去人生目標,好像已沒有什麼值得我去奮鬥,我的手腳雖沒有殘廢,但我的心早已殘廢了,現在只是為繼續而繼續,喜歡整潔的我,不經不覺間,已半個月沒有剃鬚了……」

往日我也喜歡外出,但是現在只願呆在老家隨近,有時外出則只是碰運氣,看看那貌似某一位故人的快圖美店員,雖然我知道這店員跟那位故人,是兩個不同的人,而且我亦已把這位故人的花容忘掉七七八八,在我腦海中最記得她是戴眼鏡的,現在只是憑印象和感覺,回想這一位「她」。時至今日,每當我偶爾在街上,看到樣貌相類似的女子,我都會回首多望兩眼。

台長: LEO LE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